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视界
官员墓地雕龙刻凤 赛皇陵
华商网http://news.hsw.cn  来源:   红网  2010-01-28 13:40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1月26日中午,远看该墓地像一个祠堂。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邵骁歆

“刘氏陵园”的大门,左右两侧有石狮,石阶67级。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邵骁歆

雕栏画栋。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邵骁歆

石阶的地板上雕龙刻凤。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邵骁歆

  红网衡阳1月28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邵骁歆耿红仁实习生王霄琦张伟)“雕龙刻凤,占地约两亩,这‘刘氏陵园’也太气势恢宏了吧?”日前,一篇半年前的旧帖被好事网友给翻了出来,再次引起热议,帖子称在湖南衡南县有个官员豪华墓地,并附带数张墓地照片,对此,墓主儿子则回应说这是合法的,占地面积仅200来平米,办理过相关手续,当地新闻办则回应称是违规占用土地,占地面积为约为420平米。

  网帖称官员墓地奢华堪比皇陵

  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通过网上搜索发现,原帖是去年4月28日被发到红网论坛,照片显示墓园傍山而建,绿林环绕下的墓地格外地显眼。它是由牌坊门、石阶和墓冢构成。门牌的正中央赫然地刻着“刘氏陵园”四个大字,彰显着它的宏伟。左右两边是一幅对联:“创千秋伟业名垂宇宙音容常在;佑万代昌荣功著神州德泽长存”。

  两尊石狮“坐守”,门旁象征着尊贵和不可侵犯,透过石门有仿佛看不到石阶的尽头,石阶是由青石砌成的,石阶两旁有类似汉白玉的栏杆,每一根石柱都经过细心的打磨雕刻,在石阶尽头的地板更是雕龙刻凤,堪比皇陵,“听说修墓的是搞计划生育的领导,修这墓就花了20多万!承包这工程的人都赚回一栋房子。”帖子如此描述。

  网友跟帖热议:厚葬不如厚养

  “只有皇帝的墓才叫陵墓,这户人家的先人小脚穿大鞋,睡在里面肯定不会舒服!”在红网论坛上,网友“xianquan”、“蓝墨水w”等跟帖称,“有钱可以为家乡办点实事,再说了,厚葬不如多孝敬生着的老人。”“应该查查这个官员是否贪污了,希望尽快调查处理!”“也不要故意夸大,如果有人家是合法收入、手续合法,也不也怪罪人家,谁不想孝敬下自己父母?”也有网友如此留言。

  记者调查:衡南县确有此墓地

  1月26日中午,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驱车来到衡阳市衡南县硫市镇太阳村大树组,隔着一片水田的乡道对面,很容易就发现了网帖中的那个“豪华墓地”,如果在远处眺望,还会以为这是个建在半山腰上的祠堂,在这个规模跟烈士墓一般大的地方,进门的牌坊顶上是“刘氏陵园”四个大字,和网上照片没有任何区别。

  穿过牌坊,踏上67级台阶,就能看到拱起来的坟地和一块七八米长的的墓碑,碑文上写着墓主姓李,衡山县人,病逝于2003年,此外还记载了她的生平,曾在多个地方领导岗位任职,“业绩辉煌”、“女中英豪”、“一代天骄”等充斥碑文,在碑文末尾还有说明修建该墓者的身份为墓主的儿女媳妇等。

 [1] [2] 下一页
 
 编辑:梁铮 来源: 红网
分享: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v:imagedata 相关新闻
·西安发现张安世家族墓地 系惟一完整汉列侯墓   10-01-27 19:46
·西安发现西汉宣帝时名臣张安世家族墓地   10-01-27 17:02
·彬县发现明代夫妻合葬墓 挖出一份阴间“合同”   09-12-02 06:46
·交1000元就划一块地 秦岭野生动物园西侧墓地扎堆   09-10-27 08:37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