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搀老扶幼感动路人“济南最帅交警”走红网络(图)
华商网http://news.hsw.cn  来源:  齐鲁晚报  2010-01-28 14:09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近日,网上有一个“济南80后最帅交警”的帖子非常火,济南市中交警大队纬二路中队的张斌得到网友的热捧,说他是“超好男人”、 “帅哥交警”,甚至有网友发出“要嫁就嫁张斌”的言论。

  “张斌这孩子真好,我每次过马路他都跑过来扶我。”家住纬三路附近的郭汇真老人已经76岁了,她三天两头经过张斌站岗的路口。老人告诉记者,张斌是去年5月份来这里执勤的,从那时到现在,她每次过马路张斌都会快步跑过来扶着她过。“我真的很感动啊,每次经过这个路口看到这孩子,就像看到我的孙子一样。”

  今年88岁的柴淑珍老人也是张斌扶助过马路而认识的老奶奶。老奶奶虽然叫不上张斌的名字来,可时间一长,她被张斌的热情、真诚深深感动了。前不久老人要搬到别处去住了,心里想着这位热心的交警就想去找张斌道个别。由于不知道张斌的姓名和工作地址,老人只得来到了派出所。派出所的民警得知老人要找的人是张斌,就告诉她张斌所在的中队地址。

  来到纬二路中队,门口保卫被老人吓了一跳,还以为是来投诉张斌的。老人见到张斌后上前抓住他的手,说自己要搬家了。当时面对老人,张斌热泪盈眶。“柴奶奶人很好,每次来到路口都会嘱咐我注意身体。”张斌对记者说。  

  今年27岁的张斌是2009年5月份转业到交警队的,军人出身的他对自己每一个指挥交通的动作都要求认真到位,所以一天5个多小时的执勤指挥让他的腰椎落下了病。“平时特别疼,不过一站到岗上就好多了。”妻子给张斌联系了按摩腰椎的地方,每周末都陪着他去做腰椎按摩。

  “我这女婿工作太认真了,9个月的工夫磨破了5双鞋。”张斌的岳母赵女士对记者说。因为张斌的转体指挥动作都认真到位,所以脚底与地面长时间的磨损已经磨坏了5双鞋。看这些坏了的鞋扔掉太可惜,都补了又补继续穿。

  当记者问到在工作中的难事时,张斌对记者提起了一次执勤中的麻烦事。

  他告诉记者,不久前碰上了一群酒后蛮不讲理对自己大打出手的人。“我记得当时与同事在巡逻中,看见一辆黑色轿车在路上摆来摆去,很明显车上的司机喝了酒。”张斌与同事好不容易把车拦停在路边。“请您下车。”张斌要这位满脸通红的司机师傅下车接受酒精测验,但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车上下来五六个人把张斌围了起来,轿车后面紧随的出租车上也下来五个人,把张斌和同事围了起来,开始推搡他们两人,有几个人也对张斌动起手来。

  张斌对记者说,令自己最感动的是,许多过往的市民都跑过去把这些醉酒者拉开,并向张斌保证愿意做证人。随后派出所民警将这些肇事者带走,而张斌却对派出所的民警求情,希望给他们一次机会。事后那几个对张斌发酒疯的人来到岗上道歉,被他的宽容大度感动。

 
 编辑:陈蕾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v:imagedata 相关新闻
·交警自创方法化解拥堵 曾对违法司机敬礼100次   10-01-26 16:53
·杨浦大桥两车相撞 肇事者无视交警翻高架坠亡   10-01-24 20:38
·宝鸡交警罚款 票据是假的!!!   10-01-22 10:58
·交警:“车不敢碰我”等侥幸心理致行人交通违法   10-01-21 09:45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