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痴情汉偏遇“骗情女” 深陷情网被诈骗六万余元
华商网http://news.hsw.cn  来源:  今晚报  2010-01-28 14:38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一名年轻女子虚构已婚并育有一子的事实,并先后编造离婚、确立孩子抚养权以及聘礼等虚假理由赢得追求者的怜悯和同情,骗走六万余元。日前,该女子因涉嫌诈骗已被河西警方刑事拘留。

     深陷情网出资帮忙“平事”

  2009年初,在天津市一家零配件加工企业打工的林某对车间里新来的女同事袁某心生爱慕。在林某的热情攻势下,俩人渐渐走到了一起。交往中,林某觉得袁某好像有心事,在不断追问下,袁某慢慢道出了原委。几年前,她与一名外地男子相识结婚,并育有一子,后因感情破裂孤身回津。“如果咱们结婚,我必须先办理离婚手续,而且我舍不得孩子,将来一定要把孩子户口迁到天津,可你说操办这些,没钱行吗?”得知女友遭遇,林某惊讶不已,虽心中有点异样,然而感情最终战胜了一切。随后,林某从家里拿了两万余元交与女友。很快,袁某面露喜色,称与前夫已办妥手续,现正着手解决儿子户口问题。经历了这些困难,林某与女友的感情越发亲密。

  养尊处优感情急速降温  

  没过多久袁某又提出,既然二人已经确立关系,按照习俗,男方应该适时向女方家“表表诚意”。林某心领神会,给袁某三万余元作为聘礼。其间,林某已正式将袁某介绍给家人,但每次提到拜见未来岳父岳母时,袁某都以各种理由推脱,并且从不让林某护送回家,这让林某颇为不解。又过了数月,袁某声称自己怀孕了,未婚先孕会让人瞧不起,需要做人工流产。林某又先后给女友三千余元作为手术费和营养费,可袁某坚决表示独自手术,拒绝林某的陪护。手术后,声称身体一直未复原的袁某干脆辞工在家养尊处优,经常以各种理由向男友索要零花钱。为满足女友要求,林某不仅拿出家中数万元的积蓄,还偷偷将父亲珍藏多年的邮票珍藏册变卖。

  便衣出动狐狸露出尾巴

  眼见林某越来越囊中羞涩,袁某对他的感情也渐渐冷淡下来。今年年初,袁某提出分手,林某难以接受,而他异常低落的情绪也引起了林父的注意。听完儿子讲述与女友前前后后的感情经历后,父亲敏感地察觉到儿子可能被人骗了。1月7日,公安河西分局东海派出所民警接到林某父子的报案。从林某的陈述中,办案民警捕捉到关键问题,袁某今年大约23岁,据她所言,其子已有五六岁,按照日期推算,她结婚时的年龄远远低于法定结婚年龄。依据林某提供的信息,民警没有查询到相符的人员信息。随后,林某又拨通了袁某电话,希望再续前缘,并许诺只要袁某回心转意就满足她的任何要求。1月10日上午,当衣着靓丽的袁某走出河西区下瓦房地铁口时,被两名便衣民警带走。

  面对民警,袁某(25岁,本市人)自知骗局败露,如实交代了一切。原来,袁某根本就没结过婚,更别说怀孕生子了,她已有个相处多年的男友,并已开始商讨婚期。对于追求者林某,他单纯真挚的性格和出手大方在袁某看来却是可以“充分利用”的,离婚、解决孩子户口以及流产等事情实际并不存在,都是她为达到骗钱目的而编造的谎言。

  现袁某因涉嫌诈骗已被河西警方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陈蕾 来源:今晚报
分享: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v:imagedata 相关新闻
·网购催生“钓鱼网站” 专家提醒网民谨防诈骗   10-01-27 13:42
·市民陷入诈骗短信连环套被骗走40万   10-01-26 16:19
·山西男子冒充邓小平之子诈骗钱财受审(图)   10-01-26 10:52
·瘾君子医院里“丢麻袋”骗钱 不到两月作案20多起   10-01-17 07:02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