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各区县各部门年度大考榜单揭晓 黑榜空缺
华商网http://news.hsw.cn  来源: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2010-03-04 14:12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市委、市政府昨天召开2009年度目标责任综合考评总结表彰大会,我市13个区县和103个市直部门的负责人等来了期待已久的年度大考结果。

  红榜

  6个区县和40个部门被评优

  从今年1月13日到1月26日,市考评办13个考核组对13个区县和103个市直部门2009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考评。

  在被考核的单位中,有46个被评为优秀等次,包括6个区县和40个市直部门,53个单位被评为良好等次,包括7个区县和46个市直部门,17个单位被评为一般等次。

  获得优秀等次单位的负责人上台领奖时,台下报以热烈的掌声,这些负责人的脸上都带着掩饰不住的笑容。而被评为良好及一般的单位负责人,有的面色凝重,有的略显尴尬。

  反应

  干部群众对考评认同感增强

  “我们能明显地感觉到,干部群众对考评工作的认同感、自觉性在不断增强。”已经连续三年参与考评工作的市考评办工作人员小杨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董军在通报考评工作时说,综合考评已成为全社会关注和公认的引领科学发展的重要抓手。

  在本次考评中,各级领导特别重视,市考评办进行了周密细致的准备,考核组深入被考核单位详细了解各方面情况,按照考评办法从严从实综合把握,坚持“一把尺子、一个标准”考核,所有工作人员切实遵守工作纪律和保密规定,不接受吃请,不接受馈赠,坚决杜绝打“糊涂分”,给“人情分”,保证了结果的客观公正。

  创新

  根据不同特点调整考核指标

  一年来,我市更加注重考评机制创新。根据各区县资源禀赋、基础条件的差异,及时对各区县的考核指标进行了调整,将特色产业和区(县)域经济两项工作纳入综合考评,把全市重点工作与区县特色有机结合起来,既看经济建设,又看社会发展,既看发展规模和速度,又看发展质量和效益,既统筹兼顾,又重点突出,考评机制更贴近实际,更科学合理。

  点评

  要科学正确看待考评结果

  同样是面对考评结果,有的单位负责人笑容灿烂,有的则面色凝重,满腹心事。

  董军说,大家要科学、正确地看待考评,尤其要正确对待本单位的考评结果。“评为优秀的单位,要多分析客观优势,不骄不躁,继续领跑;评为良好、一般的单位,需深入查找问题和不足,认真分析原因,在新的一年里高标准、严要求,力争升级晋位。”

  “要通过考评认真总结一年来的工作,全面客观看待成绩、寻找差距,把领导班子和干部群众的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上,精力集中到创业干事上。”

  考评解读

  考事评人用人实现“三位一体”

  根据相关考评办法,领导班子换届和市管干部日常选拔任用,要充分运用历年考核结果。去年以来,我市更加注重考评结果的综合运用。对市级部门和区县领导班子、市管干部进行了集中考核,把考事、评人和用人融为一体,使工作实绩与干部评价使用相配套,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综合考评导向作用进一步彰显

  “过去一年,各级各部门围绕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想实招,干实事,求实效,你追我赶,谁也不甘落后。”市考评办有关负责人说,实践证明,实施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促进了各区县各部门争先进位,促进了各级干部争先创优,促进了各项工作的落实,引领干部作风的导向作用进一步彰显,推动科学发展的作用进一步发挥。

  市委市政府对各单位工作满意

  2009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各区县、各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迎难而上,全面超额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保持了西安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

  董军说,2009年度目标责任综合考评结果,基本反映了各区县和市直各部门全年工作的实际情况,与领导干部和群众的评价意见基本一致。“市委、市政府对各单位2009年度的工作是满意的。”

  年度考核榜单

  优秀等次46个 (包括6个区县、40个市直部门)

  雁塔区、未央区、碑林区、长安区、高陵县、灞桥区;市财政局、高新区、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人大机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经开区、市政协机关、市工商管理局、市卫生局、市水务局、市环保局、市委组织部、市检察院、市科技局、曲江新区、市民政局、市公安局、市人口计生委、市城乡建委、市统计局、市委宣传部、市市政公用局、市委政法委、市纪委(监察局)、航空基地、市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国资委、市商务局、市教育局、市委统战部、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容园林局、市农业委员会、市地税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浐灞生态区、市信访局、市安监局。

  良好等次53个(包括7个区县、46个市直部门)

  新城区、莲湖区、阎良区、临潼区、蓝田县、周至县、户县;市水务集团、市体育局、市国税局、市粮食局、市城投公司、市工业资产公司、市国土局、市规划局、市国家安全局、市商业银行、西旅集团、市城改办、市法院、市审计局、市物价局、市城管执法局、航天基地、市总工会、市民委(市宗教局)、市政府法制办、市妇联、市地铁办、团市委、市政府研究室、市地震局、市文物局、市委党校、市编办、市残联、市旅游局、市林业局、市直机关工委、市供销社、市委老干局、市贸促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司法局、市药监局、国际港务区、市公积金中心、市纺织城综合发展办、市委政研室、市文史研究馆、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市科协。

  一般等次17个

  市地方志办公室、市防空办、市政府参事室、市会展办、市机电化工公司(市轻纺建材公司)、市质监局、市工商联、市档案局、市工业联社、市红十字会、市文联、市侨联、市委610办公室、市社科院、市建工集团、市物资总公司、市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

  相关新闻

  西安实现“省考”三连冠

  在2月26日召开的全省2009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总结表彰大会上,我市再次被评为优秀单位,受到省委、省政府的表彰。至此,我市在2007年度、2008年度、2009年度目标考核中实现了“三连冠”的目标。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清云说,成绩的取得是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群众辛勤努力的结果,是全市干部群众的光荣。

  为何没有出现较差等次

  在2008年度全市目标责任综合考评结果中,较差等次空缺。在2009年度的综合考评结果中,依然没有出现较差等次。董军昨天解释说,各区县、市直各部门没有因特殊原因被一票否决的,也没有出现得分排在各类别最后一名且低于80分的,因此没有较差等次。

  本组稿件由记者崔晓刚采写

 
 编辑:赵萌 来源: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v:imagedata 图片新闻
纽约笨贼钻通风口行窃被卡住 差点掉进油锅(图)
纽约笨贼钻通风口行窃被卡住 差点掉进油锅(图)
美女肚兜秀惹人眼
美女肚兜秀惹人眼
大S公开与汪小菲婚照
大S公开与汪小菲婚照
世界上那些最给力床铺
世界上那些最给力床铺
陈光标暴力行善引争议
陈光标暴力行善引争议
多国攻击利比亚装备盘点
多国攻击利比亚装备盘点
 <v:imagedata 相关新闻
·西安卫生局修考评标准 医院发生重大事故一票否决   08-12-08 04:54
·西安城管执法上月考评揭晓 城六区莲湖排第一   08-09-04 08:27
·社区卫生工作将纳入西安各区政府综合目标考评   08-04-15 05:06
·西安市委常委通过《目标责任综合考评试行办法》   07-06-16 06:12
·西安市创卫考评专家封闭管理 检查地点抽签决定   06-01-12 05:50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