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原创
赛格附近盲道侵占严重 路灯建在盲道正中间(图)
华商网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  2010-03-12 15:30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赛格电脑城西侧路灯建在盲道正中间,被网友戏称为“西安盲道十八弯”
许多地方的盲道被设置了重重障碍
不少车辆大模大样随意停放在盲道上,甚至把盲道都挤压到了身底下。
盲道侵占严重,正常人走都碍事,盲人就更不行了。

  华商网讯 (记者 杨毅) 给盲道上电线杆,而且一载就载一排,更为可气的大量盲道被车辆停占……3月10日,华商网友发帖称从赛格电脑城到含光路,再到西高新,看到许多地方的盲道被设置了重重障碍,并将现场情况拍照在论坛曝光,今日上午记者来到赛格电脑城对挤占盲道现象进行实地探访。

  网帖:如此盲道遍西安,主管部门在想什么

  3月10日下午,华商网友“西头老皮”在华商网论坛以“如此盲道遍西安”为题发帖,称自己上街练习拍照,没想到从赛格电脑城到含光路,再到西高新,看到不计其数如此盲道被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所挤占,尤其是对“路灯杆建在盲道上”的行为表示不满,一怒之下,他将这些占道情况都用相机拍了下来,发在了华商网论坛上。

  网友“西头老皮”说作为一个老西安人,他的心里很不好受:“把路灯杆建在盲道上算什么市政建设?主管部门的领导在想什么呢?其它不论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车主的基本素质哪里去了?”

  记者探访:正常人走都碍事

  3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赛格电脑城附近,一路沿着盲道过来,走到赛格电脑城西侧时就看见许多路灯杆正好建在盲道中间的位置,给盲人带来不便。附近还有不少车辆大模大样随意停放在盲道上,甚至把盲道都挤压到了身底下,记者对此采访了当地收取停车费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称她只管收取停车费,关于压盲道的车等车主来了她会让车主把车移走。附近居民廖师傅说:挡道,太不方便,正常人走都碍事,还在盲道上,盲人更不行了。

  网友戏称此地为戏“西安盲道十八弯”

  盲道、坡道等无障碍设施是城市人文关怀的体现,是法律关怀残疾人的体现,也是衡量一个城市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和谐程度的标准。对于盲道严重侵占的情况网友也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网友“酒547”称现在的盲道都是政府的形象工程,好看不好用,赛格附近那些路灯扎在盲道中间着实就“盲道十八弯”,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目前,西安的诸多盲道因一些人的无知而被随意侵占、破坏,变得有些形同虚设。

  生产科:设计都是按照市政设计院的设计施工的

  路灯建在盲道正中间让人疑惑,当初为何如此设计施工?对此记者拨打了城市照明管理处生产科的电话,负责人称赛格附近的照明设施安装也有六七年了,不曾有反应问题的投诉,设计都是按照市政设计院的设计施工的,对于记者反映的情况生产科的负责人还表示将进行核实,上报领导进行处理。

  挤压盲道停车行为将给予200元的罚款上限

  记者随后从西安市城管执法局了解到,对擅自侵占城市道路范围内无障碍设施的,或者虽经批准临时占用但没有按规定设置警示标志和信号设施的,由市政或者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处理,机动车辆占用盲道非法停车,对于挤压盲道停车的车主将处以200元的罚款上限,进行处罚。

  论坛链接:

  如此盲道遍西安!路灯杆建在盲道上算什么?

 
 编辑:杨毅 来源:华商网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v:imagedata 图片新闻
纽约笨贼钻通风口行窃被卡住 差点掉进油锅(图)
纽约笨贼钻通风口行窃被卡住 差点掉进油锅(图)
美女肚兜秀惹人眼
美女肚兜秀惹人眼
大S公开与汪小菲婚照
大S公开与汪小菲婚照
世界上那些最给力床铺
世界上那些最给力床铺
陈光标暴力行善引争议
陈光标暴力行善引争议
多国攻击利比亚装备盘点
多国攻击利比亚装备盘点
 <v:imagedata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