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城墙被冠名惹投诉 曲江回应:西安城墙从未更名
华商网http://news.hsw.cn  来源:  西部网  2010-03-13 14:34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春节将尽,腾身进城,行至东门,“曲江城墙”四个大字,赫然出现在门洞上方,甚感诧异:西安是否改名了?”

  今年春节期间,“西安城墙变曲江城墙”的话题成为西安网民热议的话题之一,争议度不亚于央视春晚。西安市民“辛宇”还郑重通过网络平台向西安市政府进行投诉。昨天,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做出回应,称“曲江·城墙”标识只是系列文化活动的品牌名称,西安城墙从未更名。

  市民向市政府投诉 要求曲江道歉

  西安市民“辛宇”在投诉中说,“春节将尽,偶去城中,路过东门,发现门洞上方“曲江城墙”四个大字赫然入目,不觉一惊:西安改名了吗?”

  “辛宇”写道,回想西安四周,曲江西安秦腔剧院、曲江大明宫、曲江法门寺、曲江国际会展中心、曲江影视、曲江大唐芙蓉园等等。曲江新区的建设和形成,装点了西安,功不可没。但总不能将处处都冠以“曲江”吧?

  “辛宇”说,城墙是全体市民的,城墙前面只能加西安二字!不能太商业化,城墙有自己的安逸,雄伟!曲江在上面过度商业化,真的合理吗!?建议去看看京都的古都文化是怎么样开发!强烈建议曲江管委会向西安市民道歉,还西安城墙之名!

  回应:西安城墙从未更名

  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昨天下午通过西安政府网做出回应。回应称,“曲江·城墙”标识,只是曲江系列文化活动的品牌名称,西安城墙从未更名。

  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在回应中说,西安城墙原管理单位西安城墙景区管委会已于2009年5月撤销,整建制划归曲江新区管委会。2009年9月25日,曲江新区管委会研究决定,成立了新的管理机构——西安城墙景区管理委员会,负责西安城墙景区的日常管理。因此,仅仅是西安城墙的管理机构有所变化,“西安城墙”的名称没有改变。

  回应说,现西安城墙景区管委会作为曲江新区管委会的下属单位对西安城墙实施管理,正在积极开展景区提升活动,加大宣传力度,提升西安城墙的影响,打造国际旅游文化品牌,推动西安城墙品牌的建设。

  西安城墙作为历史文化遗产,不仅是西安的、陕西的,更是中国的、世界的,这一点毋容置疑,谁都无法改变。我们所做的无论是新年祈福、城墙灯会、中秋赏月、城墙马拉松等旅游文化活动,还是城墙亮化、护城河治理、制定城墙保护条例等,都是在恢复城墙的文化记忆、唤醒人们的文化认识,延续城墙的历史遗韵,以更好的保护城墙,使其焕发出新的时代光彩。

  网友激辩 担忧产业导向侵蚀文化、文物资源

  记者在论坛中看到,网友对“西安城墙变曲江城墙”这一事件争论相当激烈。有人认为“西安城墙变曲江城墙”是一种过度商业化的表现,有人则认为,西安城墙也需要包装、宣传和推广,利用曲江发展文化产业的资金和经验优势宣传推介西安城墙是件好事。

  网友“云之南”说,“原来的管理团队产业化做得不好,所以由曲江团队介入了,所以打得曲江的牌子。这很正常,陕西(西安)的发展已经被碌碌无为者耽误的太久了,就应该鼓励能者上。”

  但他的言论立刻遭到激烈反对,网友“我自然”说,陕西(西安)的发展应该鼓励能者上,而不是“能者霸”。网友“深海到来”认为,一个企业的企业文化不能凌驾于历史文化之上。

  网友“看景的人”认为,能者上没有错,曲江这几年的发展的确是有目共睹的,可也没必要因为这样就把曲江两个字挂的到处都是。做管理不一定要把名号时刻挂上,只要做的好所有人都会看在眼里记在心上的。关注古城的省外、国外人也不少,如果到处招牌都改成是曲江XXX的话,可能会给更多的人造成一种困扰。会让人觉得到古城旅游,看不到什么古建筑,似乎到处都是新建景点。

  双方观点针锋相对,辩论非常激烈。不过也有网友认为,城墙确实是越来越漂亮了,比以前城墙管委会包装得好。

  在曲江新区做出回应后,网友也立刻跟帖评论。“禹凹人”说,保护重于开发。网友“水桶”说,曲江发展文化产业的确成就显著,但是很担心一系列成功之后,曲江的产业导向严重侵蚀对文化、文物本身的重视,发展到将一切文化、文物资源都看作可运营、可开发的产业资源,走向另外一个极端。此次事件之所以受到广泛质疑,恐怕很多人和我一样,对曲江手握重金、叱诧江湖的形象有了很多的担忧和不满……

 
 编辑:李斌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v:imagedata 图片新闻
纽约笨贼钻通风口行窃被卡住 差点掉进油锅(图)
纽约笨贼钻通风口行窃被卡住 差点掉进油锅(图)
美女肚兜秀惹人眼
美女肚兜秀惹人眼
大S公开与汪小菲婚照
大S公开与汪小菲婚照
世界上那些最给力床铺
世界上那些最给力床铺
陈光标暴力行善引争议
陈光标暴力行善引争议
多国攻击利比亚装备盘点
多国攻击利比亚装备盘点
 <v:imagedata 相关新闻
·蓝田明清老城墙遭蚕食 未确定是否拆除(图)   10-03-11 06:16
·新城广场明城墙穿上“保护衣” 类似城墙博物馆   10-03-04 13:56
·环城公园听秦腔很惬意 树丛中城墙根下小便无奈   10-02-22 06:27
·东南西北中年味大不同 陕西城墙灯展待元宵(图)   10-02-21 08:49
·城墙为办灯会翻修电缆 网友质疑是保护还是破坏   10-02-05 16:15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