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中国报道
上海百所特色学校积极响应“地球一小时”活动
华商网http://news.hsw.cn  来源:  WWF官网  2010-03-24 15:32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近日,在上海一年一度的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研讨会上,上海市绿化与市容管理局、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上海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和WWF(世界自然基金会)联合发出倡议,号召上海市百余所野生动物保护特色学校加入2010年“地球一小时”活动。

  “关上灯,你也是绿色之星”是2010年“地球一小时”的口号。与往年的活动相比,今年的“地球一小时”特别增添了网上环节。在www.earthhour.org.cn(“地球一小时”中国官方网站)有百度搜索引擎独家为WWF(中国)开发的中国地图上,人们可以找到自己所在的城市和居住的小区;进行网上注册、并在线承诺3月27日晚关灯一小时,就可以在对应的区域插上一枚写有自己姓名的绿色气球,发表自己的“绿色主张”。一个区域内气球越多,该区域在地图上的绿色就会越鲜亮,成为整个中国参与活动最活跃的地区。

  “这种活动形式很受中小学师生喜欢!”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负责人王建华老师说。据介绍,上海市野生动物保护科技特色学校由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上海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和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共同组织发起,以教学实践中的野生动物和生态保护教育为主要特色。至2009年,上海市野生动物保护科技特色学校已经发展到114所;上海市中小学野生动物保护俱乐部的团体会员已迅速超过100000人。网上“地球一小时”活动给传统的节能减排教育带来了耳目一新的体验;此外,通过访问www.wwfchina.org网站下载到的有关气候变化、低碳生活等内容的学习资料包对于指导师生的日常生活和教学也具有非常实用的作用。从即日起,这些野生动物保护特色学校都将把“地球一小时”作为三月份的重点活动之一,引导学生在3月27日当天关灯一小时,并将精彩的图片和故事与老师同学分享。

  “关灯仅仅是一个开始。从这个小小动作开始,唤起人们对气候变化的重视,在生活中找到切实可行的办法推动地球环境的改变,是地球一小时活动的真正目的。”WWF(世界自然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说,“中小学生是环保教育的一个重要目标群体。从目前来说,通过对他们环保意识的培养,可以有效地影响到其家庭;从长远来看,也是整个社会环境意识提高的一个重要环节和有效途径。”

  从“地球一小时”开始,WWF上海办公室将与相关合作伙伴一起,开展更多与青少年相关的环境教育活动,推动中小学对生物多样性和低碳生活的关注。

  关于Earth Hour “地球一小时”

  “地球一小时”是WWF(世界自然基金会)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倡议,希望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三月最后一个星期六20:30-21:30熄灯一小时,来表明他们对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支持。“地球一小时”旨在让全球社会民众了解到气候变化所带来的威胁,并让他们意识到一个小小动作将会给他们所居住的环境带来巨大影响。“地球一小时”活动首次于2007年3月31日在悉尼展开,有超过220万的悉尼家庭和企业关闭灯源和电器一小时。随后,该活动从这个规模有限的开端,以令人惊讶的速度很快席卷了全球。2009年,“地球一小时”在全球88个国家和地区4000余个城市进行传递和接力,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盛赞其为史上最大型的展示公众关注气候变化的活动。在上海,市政府于3月24日宣布首次加入“地球一小时”,并要求市、区两级政府机关大楼在特定时间内关闭景观灯。此外,上海最高的三座建筑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环球金融中心、金茂大厦和163栋商业楼宇、15所高校、32所中小学小幼儿园、71个社区、100余家企业也加入这一活动中。在中国,除上海、香港、保定政府官方加入“地球一小时”活动外,全国还有北京、重庆、福州、南宁、南昌、武汉、合肥、长春、长沙、西安、顺德等十余座城市积极响应与参与。

 
 编辑:朱羽喆 来源:WWF官网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v:imagedata 图片新闻
纽约笨贼钻通风口行窃被卡住 差点掉进油锅(图)
纽约笨贼钻通风口行窃被卡住 差点掉进油锅(图)
美女肚兜秀惹人眼
美女肚兜秀惹人眼
大S公开与汪小菲婚照
大S公开与汪小菲婚照
世界上那些最给力床铺
世界上那些最给力床铺
陈光标暴力行善引争议
陈光标暴力行善引争议
多国攻击利比亚装备盘点
多国攻击利比亚装备盘点
 <v:imagedata 相关新闻
·百年故宫博物院将为“地球一小时”活动熄灯   10-03-24 15:20
·陕西移动举行“地球一小时 环保我当先”公益活动   10-03-24 15:10
·启动“地球一小时” 全球同飞孔明灯   10-03-11 10:13
·罗马尼亚首次参加“地球一小时”活动   09-03-29 06:50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