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绕城高速发生车祸3死2伤 两司机均系“新手”
华商网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0-03-25 04:00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妻子和亲人在车祸中遇难,肇事者武锡春失声痛哭

车祸现场,打碎的鸡蛋散落一地

   昨晨4时40分,眼见死亡的妻子和两亲友还卡在变形车内,重庆37岁男子伍锡春哭着扑向轿车,被正在忙着抢险救援的消防官兵劝住。

  小车附近侧翻着一辆轻型货车,打碎的鸡蛋散落一地。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交支队三大队交警调查,这起车祸中,两车司机均系刚领取驾照不久的“新手”。小车司机伍锡春的驾驶证,显示领证时间为2010年1月14日,而轻型货车司机郝满兴初次领证时间为2009年12月27日。

  和运鸡蛋货车相撞轿车上一男两女死亡

  昨日凌晨4时40分,在由西向东方向绕城高速路,因事故整个交通暂时被管制。

  一辆车牌号为渝FG1366的黑色捷达轿车,从车头到车身右侧严重变形,斜停在超车道上。10多名消防官兵正在救援,10多名交警和路政人员在勘查现场。距小轿车20多米远,一辆轻型货车右侧翻在路边。马路上三个车道到处是被打碎的鸡蛋。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交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王锋锐说,事故地点在西安绕城高速公路3KM+500米处,车祸发生时间在昨晨凌晨3时40分。

  轿车5人中一男两女当场死亡,另有两男子不同程度受伤,轻型货车无人伤亡。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交支队三大队事故科科长杨增铎介绍,据初步勘查,轿车原本在中间车道,货车在第三车道,小轿车车头右侧撞击上轻型货车左后侧,发生追尾导致事故的。

  涉嫌交通肇事轿车司机被刑拘

  在现场,轿车司机伍锡春失声痛哭。37岁的伍锡春是重庆开县人,他说,副驾驶位置是37岁的妻子,后座有3人,右侧是自己二哥,左侧是50多岁的妇女伍某。“我把她叫姑奶奶,中间是我姑奶奶的丈夫,姓张,50多岁,在事故中也死了。”

  伍锡春说,他们准备计划去新疆打工。3月23日上午10时许,他开车载着妻子和亲友共5人一起从老家重庆出发,先是途经210国道然后再上316国道,进入陕西境内后从城固县上了西汉高速公路。

  昨日凌晨2时左右,他们进入西安。本应从三桥立交处再上连霍高速向西行,但他走错了路,驶过连霍高速入口,继续在绕城高速上前行。

  杨增铎等人在现场指挥清障救援车将变形小轿车拖离现场。杨增铎称,事故具体原因,还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到清晨6时左右,这里交通恢复正常。

  昨晚10时,杨增铎介绍说,因涉嫌交通肇事,小轿车驾驶人伍锡春被公安交管部门刑事拘留。

  对话司机

   “这是我第一次跑长途”

  在昨晨车祸现场和随后交警办公室里,记者(以下简称记)和伍锡春(以下简称伍)进行了多次对话。

  记:你是什么时间领的驾照?你的车是新车吗?

  伍:今年1月份左右,我领的驾照。车是我花了一万块钱,从我姐夫手里买来的,钱还没付完。这车已用了5年。

  记:你从重庆老家去新疆,一路上都是你一个人开吗?中途休息了吗?

  伍:是我一个人开的,想着自己小心点会没事的。中途休息过。出事时,我没有瞌睡,他们4个人都在车上睡着了,我一个人开,也没开音乐。当时,我超车的,右手的货车转弯没打灯,我躲避不及,车就撞上货车左后侧……(现场路政人员和交警称,小轿车跑到第三车道,具体事故原因尚待交警进一步调查)

  记:你接手这辆车后,跑了多少公里?你以前跑过长途吗?

  伍:2000公里。我没有想过,这是我第一次跑长途。我以前曾坐过别人的车,从新疆回过重庆。

  延伸阅读

   “新手”酿祸占轻微事故八成

  西安绕城高速路上的这场车祸,发生事故的两车司机均是持驾照不久的“新手”。昨日,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处副处长高建民说,“新手”因各种原因造成马路事故不断,占轻微事故的八成。“进入今年以来,轻微交通事故数量有所增加,日平均发生此类事故130—140起。然而,在这些交通事故的背后,‘新手’造成的事故也呈现出新的特点。我们发现,领取驾驶证3—10年的驾驶人在死亡、重大财产损失的交通事故中,所占比例较大,甚至是此类事故的主体。”昨日,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处副处长高建民说,领取驾驶证3年以下的驾驶人,在轻微交通事故中占有较大比例,特别是初领驾驶证1年以下的驾驶人,在轻微交通事故中,甚至能占到80%。“新手”驾车一般情况下车速较慢,但欠缺驾驶经验,遇十字路及较为复杂的路况,往往会手忙脚乱,因而,常会发生一些无人员伤亡、车辆外表外部件损伤的轻微交通事故。

  高建民说,但驾车3年以上的司机,对车辆性能的熟悉和驾驶技术比较熟悉,胆子也大了些,车速也会提高,往往会发生一般程序以上的事故。

  交警提醒“新手”驾驶人,开车前首先应对刹车、轮胎等部件重点检查;遇到雨雪天气,注意保持车距;经过人多、车多和十字路口时,注意查看四周环境,小心通行;一旦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双方司机要下车,并开启危险报警灯,互相查验驾驶证、行驶证和强制保险,用手机或照相机拍照,然后到快速理赔中心办理。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程彬刘俊锋采写

 
 编辑:温磊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v:imagedata 图片新闻
纽约笨贼钻通风口行窃被卡住 差点掉进油锅(图)
纽约笨贼钻通风口行窃被卡住 差点掉进油锅(图)
美女肚兜秀惹人眼
美女肚兜秀惹人眼
大S公开与汪小菲婚照
大S公开与汪小菲婚照
世界上那些最给力床铺
世界上那些最给力床铺
陈光标暴力行善引争议
陈光标暴力行善引争议
多国攻击利比亚装备盘点
多国攻击利比亚装备盘点
 <v:imagedata 相关新闻
·长乐中路一新手倒车操作失当 猛踩油门连撞5人   10-01-05 09:42
·上路行驶新手“扎堆” 全市驾龄3年以内司机占3成   09-12-05 09:47
·绳子铁丝开宾馆电子门 民警提醒注意窃贼新手法   04-09-24 06:28
·养护工正给树苗浇水车被撞飞 肇事车上一人伤势重   10-03-21 07:39
·西安西郊建章路两车猛烈相撞 货车车头飞出5米远   10-03-17 08:40
·一男子上班路上遇车祸身亡 被货车撞出约80米   10-03-15 04:14
·东三环两车相撞堵2公里 村民称红绿灯设置不合理   10-03-01 07:19
·醉汉驾公车酿车祸致3人死亡 巨响惊醒周围村民   10-02-22 15:22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