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小资料:关于地球一小时
华商网http://news.hsw.cn  来源:  网易探索  2010-03-25 11:53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地球一小时”是WWF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发起的一项可持续性的全球活动,号召个人、社区、企业和城市在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20:30-21:30熄灯一小时,旨在通过一个小小动作,让全球的民众共同携手关注气候变化,倡导低碳的生活生产方式——小小改变就可能成就深远影响。

  “地球一小时”之世界史

  2007年3月31日19:30,悉尼220多万个家庭和企业关灯一小时。作为“地球一小时”的源起,悉尼率先向全球发出了“行动起来,遏制全球变暖”的倡议。

  2008年3月29日20:00,“地球一小时”活动拓展到了全球,世界各地城市和数以百万的人们为应对气候变化,团结起来,开始行动。

  2009年3月28日20:30 ,来自88个国家的4159个城市的数亿人,其中包括73个国家的首都、世界十个人口最多城市中的九个,以及北京的鸟巢、水立方、上海的东方明珠塔、世界金融中心、吉萨的狮身人面像和金字塔、巴黎的埃菲尔铁塔在内的全球地标建筑都关灯一小时,表达了应对气候变化的立场。“地球一小时”2009也因此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自发性环保活动。

  “地球一小时”之中国史

  2009年,“地球一小时”活动来到中国。北京的鸟巢、水立方,上海的东方明珠塔、世界金融中心,保定市政府大楼、中国首个太阳能光伏大厦——电谷锦江国际酒店,大连的星海广场,南京玄武湖、新街口,香港的维多利亚港湾等全国地标建筑都在3月28号20:30熄灯一小时,向世界传达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决心。

  2009·保定

  有“中国电谷”之称的保定是内地首个官方宣布加入该活动的城市。保定市政府在高新区中国首座太阳能光伏大厦——电谷锦江国际酒店举行“地球一小时”活动启动仪式,保定市政府有关领导、世界自然基金会(wwf)高层出席活动并致辞。

  奥运冠军庞伟作为保定“地球一小时”代言人出席仪式。

  2009·上海

  大型广场与大厦的LED屏幕上滚动播出活动宣传片。

  市民与身着活动T-Shirt的“大熊猫”合影,并领取活动贴纸,把“地球一小时”带回家。

  当地的碳中和酒店举办“地球一小时之夜”,熄灯、点燃蜡烛并以低价吸引顾客在此无限畅饮一个低碳的夜晚

  超市收银员身着“地球一小时”T-Shirt进行宣传

  2009·北京

  除鸟巢、水立方等标志性建筑熄灯外,许多大型超市与办公楼采取长期的部分熄灯措施或使用更低功率照明设备。

  在厂家的经销店中摆放各种“地球一小时”活动海报,向消费者推广此次活动。

  网友自发组织百人大定格活动,以定格3-5分钟的形式让更多的公众增强对“地球一小时”的了解市天文台响应节能号召,邀请市民到天文台观察太空,以这种更自然的方式代替平日耗能的夜生活

  2009·香港

  香港1800多座大厦、600多家公司和160所学校一齐熄灯支持环保

  当地电台邀请陈奕迅等香港明星以现场电话的方式邀约普通听众共同熄灯,度过一个低碳的夜晚

  2009·大连

  摇滚明星举行不插电音乐会,在每站巡演开始前宣传环保知识,并在演出前熄灯一分钟,以声援WWF“地球一小时”的活动。

  2009·天津

  天津小学生听取环保讲座,参加活动并积极向家人宣传“地球一小时”活动。

  “地球一小时”2010的希冀

  “地球一小时”是一个鼓舞人心且易于实施的活动,旨在通过一个小小动作,让全球的民众共同携手关注气候变化,倡导低碳的生活生产方式。“地球一小时”2010的活动将继续号召每个人承担责任,为确保一个可持续的未来发挥自己的作用。

  地球一小时”2010年的目标是:通过全球6000多个城市、超过10亿人的参与,政府、企业、社区的积极加入,使“地球一小时”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环保行动。

  今年的“地球一小时”将不仅是一个熄灯仪式,更是一个把节能理念落实到行动的活动。我们将在3月22日-3月26日推出“地球一小时低碳生活周”,呼吁大家采取行动在日常的生活和生产中做出真正的改变,为实现国家“十一五”能源强度降低20%和到2020年碳排放强度下降40-45%的目标做出支持和贡献。

  “地球一小时”作为提高公众环保意识的一项活动,仅仅是一个开始。熄灯之后提倡节约能源和环境保护所带来的变化才是真正的意义所在。

  加入我们非常简单,只要在我们的中英双语“地球一小时”中国网页(www.earthh ur. rg.cn)注册,您就能从上面获得各种帮助和支持。

  2010“地球一小时”的时间安排

  3月22日——3月26日:“地球一小时低碳生活周”

  3月22日周一家庭节能——利用循环水,节约一公斤水资源

  3月23日周二办公室节能——少用10张打印纸

  3月24日周三低碳出行——选择公共交通,少开一天私家车

  3月25日周四低碳购物——自带环保袋,拒绝塑料袋

  3月26日周五节约能源——关掉不必要的灯、关闭不使用的电器插座,节约一度电

  3月27日:派摄影师捕捉“熄灯”地区和建筑物的照片,并举办“地球一小时”的庆祝活动,邀请嘉宾、当地媒体和公众参加。

  3月28日:通过新闻发布会或新闻稿的方式传达“地球一小时”活动的成功,并与当地传媒分享地球一小时“之前”和“之后”的照片与心得。

  2010地球一小时期间您可以:

  参加当地举行的“地球一小时”活动,或者自己开一个“地球一小时”派对,邀请邻居参加;

  召集亲朋好友,在公园里享受夜幕下的野餐,欣赏星空;

  在家享受烛光晚餐;

  组织一次黑暗中的寻宝之旅;

  晚上出门遛狗去;

  在烛光下放松沐浴;

  大家围坐在黑暗中,一起讲故事;

  组织一次家庭之夜,下棋或者玩游戏;

  同爱人来一次浪漫之夜;

  用摄像机或照相机记录这一个小时发生的故事,与大家分享。

 
 编辑:朱羽喆 来源:网易探索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v:imagedata 图片新闻
纽约笨贼钻通风口行窃被卡住 差点掉进油锅(图)
纽约笨贼钻通风口行窃被卡住 差点掉进油锅(图)
美女肚兜秀惹人眼
美女肚兜秀惹人眼
大S公开与汪小菲婚照
大S公开与汪小菲婚照
世界上那些最给力床铺
世界上那些最给力床铺
陈光标暴力行善引争议
陈光标暴力行善引争议
多国攻击利比亚装备盘点
多国攻击利比亚装备盘点
 <v:imagedata 相关新闻
·【专题】地球一小时_图片轮显   10-03-24 19:40
·地球一小时启动仪式 亚洲代表城市成都放孔明灯   10-03-24 16:55
·【专题】地球一小时   10-03-24 21:38
·熊猫美兰成为“地球一小时”全球大使   10-03-24 15:36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