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中国报道
郑州成地球一小时活动参与城市 周六请为你我熄灯
华商网http://news.hsw.cn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03-25 14:49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新华网河南频道3月23日讯 大河网-河南商报报道:“地球一小时”活动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倡导,今年,WWF联合河南商报、21世纪经济报道等40多家媒体,共同发出呼吁。届时,全球6000多个城市、超过10亿人,将一起享受夜的黑。

  背景

  今年预计10亿人共同享受夜的黑

  “地球一小时”活动始于2007年的澳大利亚悉尼。当时有200多万个家庭和企业自愿熄灯一小时。据统计,此次熄灯一小时节约的电量,足够20万台家用电视机使用1小时。

  一年以后,在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倡导推动下,“地球一小时”已成为一项全球参与的活动。WWF希望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20:30~21:30熄灯一小时,来表明他们对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支持。

  2009年,“地球一小时”活动来到中国,郑州多家单位、企业和个人自发参加了活动。但郑州并没有被WWF列入正式参与城市。

  而今年,WWF中国“地球一小时”负责人苏小玮介绍,预计今年全球6000多个城市、超过10亿人将同时享受这个“黑暗时刻”。

  进展郑州正式列为参与城市

  河南绿色青年交流合作中心,是以大学生为主的民间环保组织,执行长门宁,最新身份是WWF2010年“地球一小时”郑州地区协调员。去年12月份,商报就与他们联合,开始筹备活动,希望郑州能列入正式参与城市。

  “策划书就写了7天。”门宁说,为了让方案有说服力,十几页的策划书,他们修改了5稿。

  门宁还是郑州大学工学院大三的学生,“进入三月份,每天一大半的精力都用在活动上了。”门宁说,查资料到凌晨是常事,而一不上课,他和他的团队,就骑着车,分头一个单位一个单位地去联系。

  昨日,共青团郑州市委员会正式承诺加入这项活动,共青团郑州市委书记高京燕还正式签下了承诺书,承诺3月27日晚8:30~9:30,共青团郑州市委办公楼、郑州市青少年宫关闭不必要的景观照明灯。昨日傍晚,郑州市环保局也表示将参与这项活动。

  至此,WWF昨日正式将郑州列入参与城市之一。而河南商报也与三联生活周刊、21世纪经济报道、南风窗等40多家媒体,共同成为WWF的支持媒体。

  呼吁希望大家都来参与

  如今,离活动还有4天时间,河南绿色青年交流合作中心联合20多家社团组织,仍继续在努力。

  郑州、新乡、焦作等地20多所高校环保协会的负责人已经在校园网发了倡议书,许多学生都跟帖表示要参与。

  门宁说,每次大型活动,高校师生都是主力军,但除了学校,门宁认为,他们的目标主要还是临街的景观建筑。他们希望,在这一小时内,所有临街单位能够整齐划一地“熄灯”。商家的户外霓虹广告牌,在这一小时内,如没有必要使用,也能够配合这次活动关闭。各商业场所、各企业单位都能通过关闭使用照明灯的形式,为这次行动,作出一份贡献。而作为这个城市的每一个人,请动员楼上楼下的街坊邻居,当这一小时到来时,熄灭您家里的电灯,拔下电源插座。

  商报联合河南绿色青年交流合作中心、自然之友等20多家环保组织,呼吁政府、社区、单位、个人加入我们的行动:熄灯一小时。

  0371-65866237等你报名。

  邀请商报等你的好建议

  苏小玮表示,熄灯一小时不是目的,关键还是希望人们都能改变以往一些耗能、浪费等日常的生产和生活习惯,“低碳”生活将会离我们更近。

  熄灯的一小时,我们做什么?苏小玮说,去年南京有一对新人特意在这个时间,举行了一场烛光婚礼,特别浪漫。

  如何度过一个特别的“黑暗”?是仰望比平时更明亮的夜空,还是点上蜡烛与爱侣享受浪漫,是端起摄像机记录这一刻,还是坐在窗边沉思?

  把你的想法和建议致电0371-65866237,同时,河南商报官方微博(http://t.sina.com.cn/shangbaolianghui)也诚邀你互动,每天有两名热心读者可获得WWF官方纪念版T恤。

 
 编辑:朱羽喆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v:imagedata 图片新闻
纽约笨贼钻通风口行窃被卡住 差点掉进油锅(图)
纽约笨贼钻通风口行窃被卡住 差点掉进油锅(图)
美女肚兜秀惹人眼
美女肚兜秀惹人眼
大S公开与汪小菲婚照
大S公开与汪小菲婚照
世界上那些最给力床铺
世界上那些最给力床铺
陈光标暴力行善引争议
陈光标暴力行善引争议
多国攻击利比亚装备盘点
多国攻击利比亚装备盘点
 <v:imagedata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