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东风路水坑迫使公交缩线 西航花园万余居民出行难
http://news.hsw.cn    来源: 西安晚报  2010-09-07 05:17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东风路上布满水坑,过往车辆小心翼翼通过。

  西安晚报讯 “这路况,也难怪公交车不过来,可没公交车我们怎么出门?”6日,北郊西航花园小区的居民叫苦不迭,大雨天让附近的东风路上布满水坑,就连平时常坐的两趟公交车也望路却步。

  路面布满“陷阱”

  过往司机担惊受怕

  昨日下午,在东风路上记者看到了这样的情形:路面上全是泥水,地势高的地方还看得见路面,地势低的地方就压根没法判断下面的情况。因为没法判断,过往的小车只好在旁边等,想根据其他车路过时的情况看看水有多深;面包车仗着自己底盘稍高,加足马力才能勉强通过,可要是驾驶技术不好极有可能侧翻;只有大卡车才能有恃无恐,安全通过,但它所带来的水流像浪一样一波一波冲到路边,让路边行人无处站立。

  因为不熟悉路况,记者乘坐的越野车通过时也差点侧翻在水中。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条路路况特别差,到处都是坑,晴天时灰尘满天,一到下雨天就到处是“陷阱”,经常有车被“淹死”在里面。“你看这烂路,天晴时都是土,水一泡就成了泥。”路过此处的李师傅一不小心踩进了泥里,两只鞋全被泥包裹,气得他直跺脚。

  公交车无奈缩线

  小区居民出行难

  就是因为这段大约300米长的“烂路”,让西航花园的居民们没有公交车坐了。记者在此处观察的半个小时里,没有一辆公交车从此路过。而物业人员说,小区有500栋楼上万户居民,再加上附近3所学校的学生,大约有15000人。

  “公交车根本不敢从东风路上过。”小区一位居民告诉记者,之前336和719两路公交车的终点站就在小区门口,一趟到火车站,一趟到钟楼,非常方便。“大约一个月前,336路公交车将终点站挪到距离小区四五站远的景家十字。那时候就已经很不方便了,可没想到前两天连719也不过来了,我们以后怎么出门?”“现在只有两趟不走东风路的公交车经停西航花园,但都得倒车才能到城里。没有公交车以后,小区的班车也很紧张,挤都挤不上去。”“我上班只能先坐三轮车到景家十字,再坐公交车,这样不但费时间还费钱。”居民们七嘴八舌地说。公交车终点站前移,倒是让附近的三轮车生意好了不少。“这两天生意还好得很,都是拼座到景家十字的。”坐在三轮车上等客的师傅说。

  居民建议绕过东风路

  公交公司回应正在协商

  记者致电719路公交车所属的陕西平安运输集团公交总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这几天下雨,719路公交车暂时不到西航花园了。“那附近很多居民都打电话询问,但那条路的路况实在太差。你想想,拉着一车乘客,车后面还有个天然气罐,万一出事怎么办?”这位工作人员表示,336路改站也是这个原因。她表示公司最近正在协商,看看怎样能绕过那段路,解决附近居民的出行问题。

  对于公交公司的解释,小区居民非常理解。“那样的路况谁坐在车里都担心。”大伙还积极地出谋划策,提出了两个改线的意见。

  居民们表示,336和719可以参照途经西航花园的728路和523路,走王家什子向南,到北三环走西铜辅道,绕过东风路。或者走景家十字向北,到未央湖门口向东到灞河岸。“如果线路能这样调整,对其他站点的影响会比较小,我们希望在方便自己的同时也能满足其他乘客的需求。”居民们希望公交公司能考虑大家的建议,尽快恢复,方便大家出行。文/图 记者郭欣 李卓洋 实习生马珍 小慧

编辑:李斌
转发至微博:   分享: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女孩携宠物乘公交车被拒后不让车离开(组图)   10-09-03 15:45
·606路柴油公交车两成多冒黑烟 每辆被罚50元   10-09-03 04:59
·9月1日起公交217路绕行 因朱雀路市政道路施工   10-09-01 21:14
·兰州醉男先打司机再殴警察 叫嚣自己是“处长”   10-09-01 14:05
·西安90后潮人公交车上跳街舞 有音乐就有舞蹈   10-09-01 07:57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