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质监局抽检月饼生产企业 称抽样产品全部合格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0-09-13 03:49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华商报讯(记者 张莉) 中秋佳节临近,月饼热销。近日,西安市质监局对西安企业生产的月饼进行了抽检,抽样产品全部合格。

  本次抽查,西安市质监局从西安39家月饼生产企业中共抽取月饼75个批次,合格率为100%。检验的项目主要为总砷、铅、黄曲霉毒素B1、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致病菌(沙门氏菌、志贺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和霉菌计数,均为食品安全指标。质监部门表示,节日期间,将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确保消费者买到安全放心的月饼。

  月饼选购小常识

  想买到好月饼,消费者应做到一查二看三品尝。

  查:查看是否标明生产厂家的名称、地址。还要细看生产日期、保质期、产品执行标准、净含量等。

  看:看形态、色泽、组织。购买月饼不是离生产日期越近就越好,像广式月饼,刚生产出来都偏硬,一般经过一个“返油期”才会更好吃。

  品:品滋味与口感。新鲜、用料纯正的月饼应具有该品种的口感和风味,没有异味。

  西安买月饼若搭售拨12315举报

  中秋临近,月饼进入销售旺季。往年买月饼时,经常会有红酒、茶叶等商品一同搭售的情况,很多市民对此苦恼不已。针对这种情况,今年西安工商部门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如遇搭售市民可通过12315举报。【详细

  网友举报:老鼠屎样的东西——安旗月饼!

  今年月饼价格:网上天价礼盒高达4289元

  网上一家店铺在叫卖名为“天喔一品金尊法兰西”月饼套餐,标价高达人民币4289元。该套餐中包含1盒710克的月饼、1瓶750毫升的红酒、1瓶250毫升的橄榄油、2瓶茶饮料、1袋开心果、1袋牛肉粒、1盒猪肉脯、1袋夏威夷果仁和1罐味精。【详细

编辑:李斌
转发至微博:   分享: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