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中国报道
胡润女富豪榜发布 张茵380亿连续3年居首
http://news.hsw.cn    来源: 新京报  2010-10-15 04:11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张茵(玖龙纸业董事长)

  从公司会计到废纸回收再到合资建厂,并通过出口转内销等策略调整,使玖龙纸业业务迅速回升。

吴亚军(龙湖地产董事长兼总经理)

  1993年开始创业,当时的龙湖地产还只是重庆的一家小开发商,2009年龙湖地产在香港上市。

陈丽华(富华国际集团主席)

  从家具修理起家。目前,金宝商业街、长安俱乐部、紫檀博物馆均是陈丽华旗下产业。

  女富豪前三

  新京报10月15日报道 《2010胡润女富豪榜》昨日发布,51位上榜女富豪总财富高达4388亿元,其中身家百亿元以上的女富豪达13位。玖龙纸业董事长张茵以380亿元资产连续第三年成为女富豪魁首。

  女富豪平均年龄48岁

  今年上榜女富豪的门槛为24亿元,比去年增加9亿元。51位女富豪总财富为4388亿元,人均财富86亿元,与去年相比均增长30%。13位女富豪的身家超过100亿元,比去年多出4位。据统计,此次上榜女富豪平均年龄48岁,前十名平均年龄46岁,均低于胡润百富榜的51岁。

  今年女富豪榜前三名分别为:玖龙纸业的张茵家族以财富380亿元蝉联榜首,龙湖地产的吴亚军家族以财富280亿元排名第二,富华国际的陈丽华以财富270亿元排名第三。

  这三位女性均是白手创业,张茵为玖龙纸业董事长,从公司会计到废纸回收再到合资建厂,最终一步步建立自己的纸业帝国。张茵通过出口转内销等策略调整,使玖龙纸业业务迅速回升,公司股价也随之攀升。

  吴亚军是龙湖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她1993年开始创业,当时的龙湖地产还只是重庆的一家小开发商,到2007年龙湖集团的销售额已突破100亿元。2009年龙湖地产在香港上市,现已成为地产界的标杆。

  陈丽华为香港富华国际集团主席、中国紫檀博物馆馆长。她从家具修理起家,到拥有自己的家具厂,再到移居香港从事国际贸易、地产投资。目前,金宝商业街、长安俱乐部、紫檀博物馆均是陈丽华旗下产业。深圳、北京女富豪最多

  今年上榜的51位女富豪中,深圳共有8位,堪称中国女富豪摇篮。北京以7位女富豪上榜紧随其后,上海以5位排名第三。而浙江造就了193位登上百富榜的富豪,其中只有4位女富豪。

  从行业来看,房地产行业诞生了16名女富豪位居第一;制造业以13名女富豪位居第二;金融与投资行业以11名位居第三。此外,能源、医药、零售、IT也分别诞生了6、5、4、3位女富豪。

  胡润表示,中国年轻一代女性的高学历、高起点为她们创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 致富方式

  【白手起家】 代表人物女首富张茵。胡润表示,绝大部分上榜女富豪都是白手起家。

  【接力上榜】 代表人物杨惠妍。杨惠妍是碧桂园的创始人杨国强的二女儿,杨国强2005年将自己的股份转让给了女儿。

  【夫唱妇随】 代表人物茂业集团的张静与其丈夫黄茂如,以财富185亿元,排名第6位;太平洋建设的张云芹与其丈夫严介和财富120亿元,排名第10位。

  【继承财产】 代表人物陈金霞,财富75亿元,排名18位。她继承了其丈夫魏东在涌金集团的权益。

编辑:梁铮
转发至微博:   分享: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中国11位亿万女富豪   10-10-13 10:25
·11位白手起家身价过10亿美元的中国女富豪   10-10-13 10:21
·为何穷人更关注富豪榜   10-10-13 08:01
·胡润发布2010年百富榜 四位新晋富豪跻身前五名   10-10-12 15:22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