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新建6公园147个绿地广场 大兴公园2012年建成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0-11-13 06:50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西安城区又将迎来一次大规模的绿化。12日,西安市启动今冬明春大植绿行动,将投入约16亿元,完成近600万平方米的新增绿地建设,住在主城区的市民平均每人将多1平方米的绿地面积。

  新建147个街头小绿地广场

  今冬明春的大植绿,已是西安市连续第三年开展此项城市绿化行动,在前两年,新建街头绿地广场共106个,许多市民都感受到在家门口休闲运动的方便。值得期待的是,此次大植绿新建的绿地小广场要超过前两次的总和,达到147个。

  在这147个新建小广场中,由市上直接新建的有9个,包括曲江转盘、长乐立交、北大街口腔医院门前、太华北路天河广场以及5个位于主干道十字路口的小绿地广场。其余绿地小广场分布于城六区、长安区以及四区两基地,总面积将达到27.84万平方米。

  在一些旧城改造项目地,随着改造完成,也将建设一批方便周边居民活动的绿地广场,比如小东门西北角要建的永乐坊小广场、位于金光门市场的金光门绿地广场、改造后的乐居场小绿地广场等。

  投入8亿元改造10个公园

  “除了小绿地广场建设,另一个重点就是公园建设和改造。”西安市市容园林局副局长、市大植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蔚介绍,此次植绿中将投入8亿余元,重点对市区内的10个公园实施整体改造。

  西安市从2002年开始对市内公园陆续实行免费开放,到目前已经有8个年头。张蔚表示,多年来由于对公园改造投资较少,加之人流密集,使得一些公园的基础设施损坏,有的公园出现黄土裸露,市民意见很大。

  据悉,此次实施整体改造的公园包括兴庆公园、长乐公园、革命公园、莲湖公园、纺织公园、经二路公园、中山门公园、土门街心公园、劳动公园和儿童公园,改造内容包括园内道路、广场等基础设施翻新,新栽、补栽植物品种以及增设座椅、厕所、健身器材等服务设施。

  今年夏天本报报道了莲湖公园荷花池因池塘水位下降,造成许多荷花因缺水枯败,这一状况也将在此次改造中得到改善。

  大兴公园今冬明春开建

  西安城区的公园也将增加。此次大植绿中,共安排了6个新建公园,包括位于莲湖区大兴新区的大兴公园,未央区的未央宫生态公园,位于航天基地的星河中央公园和星河运动公园,位于西郊的阿房宫公园以及长安区的清凉山公园。

  大兴公园位置就在原来的护城河退水明渠上,大兴新区改造中,退水明渠改为地下穿行,原来的渠岸将改造成长约3000米,宽约42米,共约550亩的城市生态绿色长廊和休闲景观带,今冬明春该公园开始建设,2012年底建成后将免费向市民开放。

  另外,正在建设的木塔寨公园二期、浐灞国家湿地公园、灞河滨河公园,也都将于明年建成向市民开放。

  南门外花坛内将建两个喷泉

  此次大植绿行动将在市区部分广场、道路两侧新建7个小型喷泉,增加城市水景。

  出了南门,现在看到的是左右两侧盘道各是一个花坛,明年花坛里将能看到水柱喷涌的喷泉。除了南门外的这两个喷泉,其余喷泉位置分别位于朱雀路转盘南侧绿地、大寨路广场北入口广场、南二环高新四路桃园桥东桥下、大庆西路丝绸群雕西侧、玉祥门外大庆林带东头。

  继续实施“屋顶绿化”,选择道路两侧建筑物进行立体绿化,城六区各选10个点,高新、经开、曲江、浐灞四个新区各选15个点进行试点。

  机场高速两侧各建30米宽林带

  城市林带建设也是此次西安大植绿的重点,将启动三环路和机场高速绿化带建设,其中,在全长78公里的三环路全线两侧新建宽30米的绿化林带,在机场高速的两侧各建30米宽的绿化林带,仅这两个绿化项目,就可增加绿地面积550万平方米。

  另外,还将对三环路原路段绿地栽植大规格乔木、木本花卉及乡土果树等,使整条道路形成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一道风景线。

  “大树进城”还将继续实施,今冬明春计划栽植大树1.5万棵,重点分布在三环路沿线。本报记者 张小刚

  调查:西安市民对绿化最满意 城市灰色调满意率超8成

  规定:陕新建居住区绿地率不得低于30% 未达标每平罚5千

  西安绿化“大手笔:投入回顾:

  西安将大规模推广屋顶绿化 改善城市空中景观

  西安将对城区11座公园改造 城市公园将变“绿海

  西安10月1日将启动投资2.4亿新建续建12个公园

  西安倾力打造南北中轴线绿化带 三季有花四季常青

编辑:李斌
一键转帖: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我国主题公园业遭外国公园冲击 盲目模仿成软肋   10-11-10 19:20
·西安丰庆公园十多只流浪猫离奇死亡   10-11-08 05:49
·兴庆宫公园健身器材夜间被人恶意烧毁(图)   10-11-08 02:58
·斯里兰卡建情侣公园 情侣在此亲热警察不干涉   10-11-05 15:07
·革命公园现巨型人头蜂窝 消防员称等冬眠了再收拾   10-11-05 03:58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