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中国报道
海南杀人嫌犯自首未被控制再杀2人 警察失职被拘
http://news.hsw.cn    来源: 新华网  2010-11-29 21:48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新华网海口11月29日电 29日下午,记者在海南省公安厅、海口市人民检察院和海口市公安局联合举行的“11·9”杀人案件中民警渎职情况通报会上获悉,海口市大致坡镇派出所教导员许继松、民警张翔对此案投案自首的犯罪嫌疑人未采取有效控制措施,导致犯罪嫌疑人离开派出所后,再次行凶作案,致2人被害,1人受伤。11月26日,经海南省人民检察院审查,决定逮捕在此案中涉嫌玩忽职守犯罪的许继松和张翔。

  据海南省公安厅新闻发言人洪锋、海口市人民检察院发言人邓兴国介绍,经公安机关对案件现场勘查、调查取证、讯问犯罪嫌疑人等侦查审理,现已查明,犯罪嫌疑人谌黄业(男,36岁,湖南省溆浦县人),自1999年从湖南老家来到海南,先后在海口市大致坡镇、文昌市东路镇的种植、养殖场打散工,由于收入低微,长期经济拮据,因而对生活丧失信心,悲观厌世,因与邻居林某某(女,37岁,海南万宁市东澳镇人)在生活琐事上产生积怨,怀恨在心,经过事先准备和预谋,于11月9日3时许,在文昌市东路镇木材切片厂内,持刀将林某某及其12岁、10岁的两个儿子杀死。其后,谌黄业回家洗澡换了衣服,又骑自行车到大致坡镇一家小吃店吃早餐、并喝了酒。6时许,谌黄业到大致坡镇派出所投案,自称在文昌市东路镇杀了3个人。值班民警张翔见其满身酒气,只是简单询问了情况,并电话报告值班所领导许继松。在此期间,许继松、张翔均未对谌黄业采取有效的控制措施,致使其骑自行车离开派出所。离开后,谌黄业又窜到海口市大致坡镇第二市场一间出租屋内,持刀将与其有矛盾的湖南省溆浦县老乡武某某(女,35岁)及其10岁的儿子杀死,并刺伤其12岁的女儿。再次作案后,谌黄业返回大致坡镇派出所投案。

  案发当天,海口市公安局和美兰分局发现许继松、张翔在接警中存在玩忽职守行为后,立即对张、许两人采取禁闭措施,并通报海口市人民检察院介入调查。海口市委、市政府领导在听取汇报后,指示立即组织联合调查组对许继松、张翔的违法违纪问题进行调查。11月11日上午,海南省委政法委召开相关单位负责人专门工作会议,决定对这起案件中渎职民警严肃查处。11月16日,海口市人民检察院对涉嫌玩忽职守犯罪的许继松、张翔立案侦查并刑事拘留,19日向海南省人民检察院提请逮捕。

  海口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侯享浪介绍,这起杀人案件虽然是偶发的个案,但民警工作不力,造成严重后果,已涉嫌渎职犯罪,使当事人受到伤害、使公安机关的形象受到损害,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教训沉重而深刻。海口市公安局针对该案中民警接处警不按规定执行的问题,已提出了整改意见,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接处警工作的通知》,并组成5个检查组,跟踪督导各基层公安部门严格执行。11月25日,海口市公安局对负有直接领导责任的美兰分局大致坡镇派出所所长陈绍德给予免职处理。

编辑:朱羽喆
一键转帖: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情侣绑架他人逃亡三年后自首 称希望快服刑(图)   10-11-24 03:01
·男子5年前在汉中制售假证45个 自首后被判刑3年半   10-11-23 05:09
·武汉进京自首拆迁户因寻衅滋事被拘(图)   10-11-22 08:04
·拆迁户赴京“自首”隐喻的“不合理”情绪   10-11-22 03:23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