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中国报道
粤琼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力争5年内建跨海通道
http://news.hsw.cn    来源: 海口网  2010-12-29 17:45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海口网12月29日消息(实习记者 谢舒)29日下午,广东海南两省合作协议交流座谈会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在海口举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和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卫留成等粤琼两省领导的见证下,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和海南省省长罗保铭共同签署了《广东·海南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框架协议》呈现包括争取国家把琼州海峡跨海通道建设项目纳入“十二五”规划等五大亮点。

  根据《框架协议》的精神,粤琼两省将遵循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先行先试、重点突破,平等协商、合理对接,市场主导、政府推动等四项原则,按照科学发展观和中央关于加强区域合作发展的总体要求,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高度谋划两省合作发展新思路,共同构建合作与发展新格局,携手打造我国相邻省份区域合作的典范。

  据省政府办公厅负责人介绍,《框架协议》设总则、发展理念和政策互动、跨界基础设施、蓝色经济、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产业及科技创新、市场建设、社会事业、环境保护、机制保障及其它等12章节共44条。主要突出以下五大亮点:

  发展理念和政策互动,紧紧抓住《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08——2020年)》和《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同期推进实施良好机遇,共同争取国家批准将“意见、纲要”中适合两地发展的政策拓展延伸,实现互动发展。

  综合交通运输系统建设,共同推动琼州海峡跨海通道及配套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争取国家把跨海通道建设项目纳入“十二五”规划,力争“十二五”期间开工建设。

  合力发展蓝色经济,加大海洋资源合作开发力度,形成优势产业,共建南海蓝色经济区域;鼓励广大企业参与南海油气资源勘探开发服务基地建设。

  加强冬季农业生产合作,建立海南与湛江、茂名、阳江等市冬季瓜菜生产、销售协作互动机制,互通供求信息。

  合作发展旅群产业,广东积极支持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海南积极支持广东建设全国旅游综合改革示范区,共同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海洋特色旅游观光带。结合两省优势旅游资源,共同开发“一程多站”、优势互补的旅游线路,联手推介南海海洋旅游、邮轮游艇旅游等精品旅游线路,推动客源互换和市场互动。

  据悉,协议目标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到2015年,两省深度合作机制基本完善并成熟运作,社会公共服务体系对接融合,区域生态与环境质量较大改善,成效凸显,在全国具有较强引领示范作用的新兴经济区域。第二阶段到2020年,两省基本形成优势互补、各具特色、密切合作的现代产业体系,要素便捷流动的现代流通经济圈和旅游生活圈,两省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明显提高,综合生态环境质量保持全国领先水平。

编辑:赵萌
一键转帖: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