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原创
西安北郊一小区百余住户喊冷 自备锅炉不暖监管难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  2011-01-04 22:19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男子高院门前扬言自爆
男子高院门前扬言自爆
政府办公楼白宫故宫皆有
政府办公楼白宫故宫皆有
·山西孕妇一家遭放射事故致其女儿成年后智商仅46
·特等功臣守清贫未留1分钱遗产 曾生擒豫西匪首
·咸阳一女生被警车撞骨折 警方:因砍人警情急出警
·男子收上百求爱电话 因手机号在交友节目被误公布
·市民畅谈与西安名片的故事:爱上兵马俑爱上这座城
·潍坊现城管秒杀式罚款 从拍照到贴罚单不超五秒
 
住在15号楼3单元的韦女士家里有不满9个月的孩子,因房子太冷,已经感冒了。
两个不到两岁的小朋友身穿棉袄,在不足10平方米的卧室玩耍,旁边还放了一个小太阳,加上房内暖气片,室温仍不到16摄氏度。
翟师傅家里有两位老人和两个不到两岁的小孩,天冷暖气不热,开了电暖器就不想关。
4号楼1单元的老人在家身穿加厚棉袄,拿着温度计给记者看,温度计显示室温14℃。

  华商网讯(记者 杨毅)最近,不断有市民向本网反映,西安北郊海荣豪佳花园的部分业主家里的暖气根本不热。“可能只有10℃左右。”业主翟先生说。家里有暖气,但还要开空调或电暖气取暖。

  暖气不热 小孩老人在家穿棉袄

  家住西安城北海荣豪佳花园的翟师傅1月4日向本网打来电话说,这几年冬天因为暖气不热没少和物业打过交道。翟师傅称,小区共有1780户,共15栋楼,他从07年入住该小区,一直以来小区采取自备锅炉取暖,如今采暖的室温一年不如一年,近来西安降雪后,气温突降,量了一下,自己家客厅室温只有12℃,而卧室只有9℃。“我去问物业,物业说天然气公司气量不足。”翟师傅气愤地表示,自己的家里有两位老人和两个不到两岁的小孩,采暖费、物业费从来没有少交过,家里这么冷,影响孩子的身体,每次自己晚上抱着孩子找医院看病的时候,就特别来气。

  小太阳加暖气片 室温仍不到16摄氏度

  住在15号楼3单元的韦女士说,家里有不满9个月的孩子,因房子太冷,已经感冒了,一直在吃药。和韦女士同层的一位邻里家中,记者看到两个不到两岁的小朋友身穿棉袄,在不足10平方米的卧室玩耍,旁边还放了一个小太阳,加上房内暖气片,室温仍不到16摄氏度。通过业主QQ群,记者联系了7位社区业主,并到其家中进行了室温测量,在小区4号楼1单元、15号楼1、2、3、4单元部分住户测量发现,室温最高的也就14℃,最低的根本没温度。记者了解到,海荣小区共有1800户,共15栋楼,除了2号楼,绝大多数住户对小区供暖都不满意,而15号楼4个单元投诉最多。

  矛盾升级 业主集体找物业讨说法

  1月4日,西安城北海荣豪佳花园业主,通过发传单、QQ群,召集供暖有问题的业主集体找物业讨说法,当晚22时许,50多名业主将物业办围得水泄不通,为供暖问题与物争执到次日凌晨1点,最后北斗物业总经理刘钊表示,7天内尽快给大家解决问题。“听邻里说小区不暖住户要集体找物业讨说法,可我和老伴年纪大,出门怕着凉,行动又不方便,想维权但心有余而力不足。”4号楼1单元的两位老人说。老人在家身穿加厚棉袄,拿着温度计给记者看,温度计显示室温14℃。

  “去年冬天就向物业反映了数次,可是效果并不明显,小区供热一年不如一年,现在自己社区的供暖都没有解决,又给旁边六十六中学供暖,是不是小区供暖的锅炉给六十六中学供暖,带动不起来我们小区所有住户的采暖?”董女士满脸的疑惑。

  供热物业:北郊天燃气气量不足

  带着业主的疑问,记者到海荣豪佳花园物业办公室进行询问,社区办公室主任党铁军称:“这两天下雪降温,为保证住户采暖,他们从每天供暖15小时调整为24小时,但由于北郊天然气公司缺气,输送流量不足,按照标准输送到该小区应该有300帕,而近日一直都是160-180帕,接到天然气公司通知,由于北郊天然气严重不足,预备在凌晨4-8时断气缓解压力,自己一直协商争取暂时才未停气停暖。”

  问起小区锅炉的热负荷能否带动全部住户和六十六中学采暖,党铁军表示:“大概在前年,由未央区牵头经开区管委会协调,做的决定给六十六中供暖,社区锅炉采取低热区和高热区分开供暖,相互没有任何影响。明年小区将接入市政集中供暖管道,届时社区采暖问题将得到缓解。”对于社区主任的回答,不少业主并不赞同,但更多人处于无奈。

  自备锅炉供暖不热 谁来监管

  2008年10月1日起实施的《西安市城市集中供热管理条例》中规定采暖期室温应保持在18±2℃,不得低于16℃,供热质量不达标核减用热费,那自备锅炉小区供暖不热到底该怎么办?记者拨打西安燃热监督管理中心的电话,但一直在被提示正在通话中。记者查询相关资料:08年市委供暖监管中心有关领导表示,本市自行供热单位的供热采暖系统建设、供热服务质量和标准、供热设施管理可以参照《西安市城市集中供热管理条例》执行,按照双方前期协商的供暖协议处理,如果日后温度达不到,根据双方的供暖协议来调解。业内人士指出,对于自备锅炉供暖问题,还没有相应的法制监管,从目前来看,由于各部门管辖的范围不明确,没有明确监管部门,只有通过行业法律、供暖企业参与监管和合同法约定,才能遏制行业不良行为,保障老百姓取暖。

  相关链接:

  凤城四路海荣豪佳花园小区暖气真垃圾 最高才7度

编辑:杨毅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