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火车站加开管内临客20列 停售站台票(组图)
http://news.hsw.cn    来源: 阳光报  2011-01-21 08:05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免费姜汤供旅客。(梁萌摄)

  1月20日是春运第二天,在西安火车站广场上,一家饭店为回家的旅客提供免费的姜汤,让冷风中的旅客感受到了丝丝暖意。 记者 梁萌 摄影报道

  西安铁路局加开5对长途临客老、幼、病、残、孕打96688可求助西安火车站春运停售站台票需接送旅客可预约“一卡通”

  ■记者佟怡

  昨日,记者获悉,春运开始后,西安铁路部门加开往北京、上海、温州等始发直通(长途)临客5对,而且春运期间,西安铁路局客服电话96688将增加新的服务内容,包括受理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困难求助等。昨日零时起,西安车火站停售各次旅客列车站台票,确需要进站接送旅客的人士可提前拨打电话96688说明情况,预约西安车站“亲情一卡通”服务。

  火车站加开长途临客5对、管内临客20列

  加开管内临客20列

  在春运中,目前西安铁路部门加开的始发直通(长途)临时列车是:西安-上海L126次、西安-北京西L196次、安康-深圳L136次、安康-北京西L156次、西安-温州L592次。

  加开的管内(中短途)临客20列,分别为:西安-宝鸡4919/20次、4959/60次、4923/4次、4937/8次、4925/6次;西安-潼关4946/5次;西安-神木4941/4次、4943/2次;安康-榆林4954/1/4次、4953/2/3次;宝鸡-安康4984/1次、西安-汉中4974/1次、西安-安康4990/87次等临时列车。

  往重庆列车9日内座票售完

  记者昨日从西安铁路局获悉,根据客票预售情况分析,未来3日内,直通(长途)列车客流主要集中在重庆、贵阳、昆明、长春、南宁、成都、福州、济南等方向。

  据了解,由于学生、农民工客流叠加出现,车票预订量很大,根据客票预售情况显示,9日内,西安-重庆北K1002次列车有座席(包括卧铺票)均已售完;西安-贵阳K1032次列车8日内有座席已售完;西安-福州1218次4日内有座席已售完;西安-长春K126次、西安-昆明K165次、西安-南宁K318次、西安-济南1162次3日内有座席已售完;西安-厦门K242次、宝鸡-北京西T56次、西安-大同2672次2日内已售完。

  此外,还有西安-成都K5次、宝鸡-长沙K898次、西安-太原2670次、西安-齐齐哈尔K546次、西安-南昌K792次、西安—杭州1152次、汉中-广州K768次、西安-奎屯1043次车票也较为紧张。

  “亲情大姐王丽莉”微博为旅客提供服务

  客服电话新增求助内容

  记者昨日获悉,春运中,西安铁路局在客服电话96688语音系统中加入了“困难帮助”话路,语音提示为 “铁路困难帮助请按4”。凡在西安局管内各站乘车的重点旅客,都可以拨打96688客服电话寻求帮助。客服人员受理重点旅客求助电话后,详细登记旅客姓名、性别、年龄、困难原因、所在详细位置等基本信息,及时将情况反馈给相关单位。在接到96688客服中心通知后,相关单位迅速安排专人与重点旅客对接,为旅客提供服务。

  西安铁路局管内各单位利用车站公告栏向社会公布96688重点旅客服务新项目。其中,西安、宝鸡、安康、汉中车站均在醒目位置设置了 “重点旅客服务联络点”标志牌,制订出科学、合理的工作流程,全力做好重点旅客电话求助服务工作,树立客运服务新品牌,展示铁路新形象。

  “亲情大姐”微博上服务

  记者还从西安火车站获悉,西安站已在腾讯网开通了名为“亲情大姐王丽莉”的微博,在春运中,为广大旅客提供实时信息发布、解疑答惑、亲情服务预约等帮助。王丽莉是西安火车站值班站长,曾荣获铁道部劳模、火车头奖章等荣誉。

  8年来,以其名字命名的“王丽莉亲情服务”在火车站已为10万名旅客提供了各种帮助,在广大旅客中树立了良好口碑。今年春运中首次开通微博,就是为了突破空间限制,通过网络将“亲情”在旅客中传播。

  微博将提供实时信息发布、解疑答惑、亲情服务预约等帮助,其中亲情预约是指在春运大客流情况下,伤残、重病等不能自己行走的旅客,可以在微博中提前一天进行预约,并将乘车信息与联系方式留下,工作人员将免费提供轮椅、担架等亲情服务。

  西安火车站春运期间停售站台票

  20日零时起,西安车火站停售各次旅客列车站台票,确需要进站接送旅客的人士可提前拨打电话96688说明情况,预约西安车站“亲情一卡通”,享受进站、乘车等一站式服务。

  西安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春运期间,由于西安站客流量极大,而车站候车大厅面积有限,为确保春运期间站内秩序和旅客安全,自昨日零时起,西安火车站已停售各次旅客列车站台票,但在此期间,西安车站仍会为确实需要进站接送旅客的人士提供相关服务。

  据了解,出行困难的旅客可拨打电话96688说明自身情况,预约西安车站“亲情一卡通”,旅客持车票到站后可与工作人员联系经证实后领取“一卡通”,并享受进站、接送亲友等一站式服务。

  而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出行时,到车站广场后可向青年志愿者或工作人员说明情况,而后进入候车大厅在第一候车室的服务台,经工作人员证实后,陪护旅客者在接送时就可购买站台票进站。

 [1] [2] 下一页
 
 编辑:梁铮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图片新闻
美女当街裸浴宣传节水
美女当街裸浴宣传节水
淡定 死神到来前最后一刻
淡定 死神到来前最后一刻
全球吓死人的巨型鱼类
全球吓死人的巨型鱼类
最让人气愤的捉弄事件
最让人气愤的捉弄事件
回眸一笑百媚生的女星
回眸一笑百媚生的女星
董卿不为人知的一面
董卿不为人知的一面
  相关新闻
·今日是春运第一天 西安站15对临客开行   11-01-19 03:57
·西铁局2011年春运方案出台 电话订票新增6车站   11-01-16 07:38
·西铁局2011年春运开行临客64对 22日迎来节前高峰   11-01-15 16:36
·国庆西安加开临客13对 客流高峰期将在1日和7日   10-09-30 08:30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