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贾治邦视察西安世园会:“酒席”已摆好只等贵客到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1-02-01 07:28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昨日下午,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前排左二)在世园会园区视察 本报记者 张杰 摄

  本报讯(记者 王卫平)“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准备活动非常好,大大出乎我的意料和想象。现在建设、绿化、布展工作已接近尾声,‘酒席’已摆好,到了请贵客的时候了!”昨日下午,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视察西安世园会会场时说。他希望西安市能通过世园会,给全国人民甚至在世界上留下一个非常好的印象。

  园区大变样建设到尾声

  昨日上午,在副省长姚引良、西安市市长陈宝根的陪同下,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视察了西安世园会会场,了解世园会筹备准备工作,并登上长安塔一览世园会场全貌。西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2011西安世园会执委会副主任王军担当起了解说员工作。

  王军介绍,目前长安塔、创意馆、自然馆、广运门等4大标志性建筑,灞上人家、欧陆风情、椰风水岸等三大服务区,以及指挥中心、世园村等园区主要建筑主体工程全部完工,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和设备安装。3月底前进行调试和完善,4月初试运营。总共109个展园主体建筑已基本完成,3月底完成布展及绿化任务。园区交通及水电配套等工程已完工,景观照明工程即将结束,绿化种植工作全面展开,园区水域成功蓄水。整个园区及基础设施建设进入收尾阶段。

  全市抓形象西安变“花城”

  “有人说西安世园会就是看热闹,我说不是!世园会不是看别人家娶媳妇,而是咱家娶媳妇,要把西安打扮成花城,提升西安形象,让世界了解一个不一样的西安。”王军说。

  据了解,世园会会场、各大宾馆酒店、各旅游景点、飞机场火车站、城市出入口周边及世园会通往各处的主要线路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正在进行。市内的78条道路、11个城市出入口、274座建筑立面和115座过街天桥均进行了整治和提升。世园会期间,西安还要建设百座花园,“把西安变成花的海洋”。

  为保证世园会的低碳,西安世园会将不举办像奥运会开闭幕式那样的大型开幕式,代之的是5000多场各类系列演出,“开园仪式仅40分钟”。

  要给全世界留下美好印象

  西安市长陈宝根说自己每周都拿出一天时间来协调处理世园会的事,“现在一切准备好,只剩下宣传和请客了”。贾治邦在视察并听取完汇报后称,“西安是西北城市,要能成功举办一届世园会,那么必将带动整个西北的生态文明建设”。“时间已经不多了,过完年要马上行动起来,酒席已摆好,快去请贵客。来宾的身份、地位、品位决定着世园会的层次,我们一定要请国际国内的知名人士,邀请国内外大企业参与世园活动。如果世园会能给全国人民甚至全世界留下非常好的印象,那我们就值了。”

编辑:李晨
一键转帖: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