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大学男生从天津到西安刺死“情敌” 一审被判无期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1-02-16 04:01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男子高院门前扬言自爆
男子高院门前扬言自爆
政府办公楼白宫故宫皆有
政府办公楼白宫故宫皆有
·山西孕妇一家遭放射事故致其女儿成年后智商仅46
·特等功臣守清贫未留1分钱遗产 曾生擒豫西匪首
·咸阳一女生被警车撞骨折 警方:因砍人警情急出警
·男子收上百求爱电话 因手机号在交友节目被误公布
·市民畅谈与西安名片的故事:爱上兵马俑爱上这座城
·潍坊现城管秒杀式罚款 从拍照到贴罚单不超五秒
 

被告人魏廷林在雁塔区看守所接受一审宣判 戚海峰 摄

  昨日,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在雁塔区看守所,对持刀刺死“情敌”的大学生魏廷林进行一审宣判。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其无期徒刑。

  招待所内刺死“情敌”

  魏廷林系青海省湟中县人,1989年11月生。高中时对同学小萍心生好感,即开始追求。2008年,小萍考入西安城南一大学。2009年魏廷林考入天津工业大学,而后继续追求在西安上学的小萍,遭小萍拒绝。

  2010年3月至6月,魏廷林多次从天津来西安找小萍。为摆脱魏的纠缠,小萍假称老乡杨某是她的男友。但魏并未罢休。2010年6月14日,魏廷林再次来西安找小萍。小萍避而不见,也不接电话,魏廷林在小萍宿舍楼下等待,直到次日晚才离开,而后住到了雁塔区沙垀沱村一招待所内。6月16日,魏在朱雀市场购买一把刀具,通过小萍同学打听到杨某电话后,给杨某打电话,要求三人见面商谈。

  当日下午1时30分,杨某与小萍来到魏廷林居住的招待所房间。交谈中,魏廷林问小萍以后是否能与其保持联系,小萍表示不同意。魏廷林即要求与小萍单独谈话,遭到小萍、杨某二人反对。

  在小萍与杨某起身离开房间时,魏廷林从包中掏出刀具在杨某颈部、头部、腿部等处捅刺。小萍见状大声呼救,魏廷林抓住小萍头发持刀在她颈部、胳膊等处捅刺。

  闻讯赶来的招待所老板上前阻止,小萍趁机脱身。魏欲追小萍,被杨某拉住,二人厮打在一起。招待所老板奋力将刀夺下,并将魏制服。警方到现场时,发现杨某已死亡。

  法官寄语

  追求爱情无可厚非 但要两厢情愿

  昨日宣判后,西安中院常西岭副院长和法官与魏廷林作了长时间谈话,教育他认真改造,珍惜重新做人的机会,在改造的日子里认真学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常西岭说,接到本案时,法官们心里都很沉重,不仅为魏廷林感到惋惜,更为被害人感到痛心,也为他们的父母难过。三个风华正茂的大学生,三个对未来充满憧憬的年轻人,因为魏廷林的一时冲动而改变了命运。在这一场追逐中,因为自私狭隘,他向无辜的死者和自以为深爱的人举起了尖刀。

  年轻人追求美好的爱情无可厚非,但前提是要两厢情愿,应该用自己的能力、魅力、机智幽默来吸引对方,而不是采取极端的方法追求所谓的爱情。本报记者 要露滋  

  庭审现场下跪求宽恕

  去年12月22日,西安中院在西北政法大学南校区对此案一审开庭审理。引来数百名大学生旁听。

  附带民事原告人席上,受害人杨某的父母号啕大哭。其代理律师代其提出总计62万余元的民事赔偿请求;受害人小萍同时提出5000余元民事赔偿。

  法庭审理期间,魏某向受害人父母下跪,请求宽恕和原谅。庭审结束后,魏某的父亲也走到受害人家属面前跪下,替儿子谢罪。但受害人家属并未接受他们的道歉。

  庭审后,在中院主持下,受害人家属与魏廷林就民事赔偿达成协议,魏廷林一次性赔偿其经济损失17万元。

  法院认为,魏廷林的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但鉴于本案系因恋爱纠纷引发,较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的行凶杀人案件的社会危害性和主观恶性小,且具有自首情节,能积极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取得被害人一定程度的谅解,故可对其从轻判处。宣判后,魏廷林未当庭提出上诉。

  本报记者  要露滋

编辑:李晨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