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你心中哪儿是西安新地标 世园会会址暂居榜首
http://news.hsw.cn    来源: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2011-02-25 08:51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男子高院门前扬言自爆
男子高院门前扬言自爆
政府办公楼白宫故宫皆有
政府办公楼白宫故宫皆有
·山西孕妇一家遭放射事故致其女儿成年后智商仅46
·特等功臣守清贫未留1分钱遗产 曾生擒豫西匪首
·咸阳一女生被警车撞骨折 警方:因砍人警情急出警
·男子收上百求爱电话 因手机号在交友节目被误公布
·市民畅谈与西安名片的故事:爱上兵马俑爱上这座城
·潍坊现城管秒杀式罚款 从拍照到贴罚单不超五秒
 

   

  新建成的西安北客站。  

 

  钟楼曾被认为是代表古城的最典型地标。  

 

  古朴与现代交融的西大街。

你心中哪儿是西安新地标?
 
钟鼓楼
城墙
世园会会址
西安北客站
大唐不夜城
骡马市
小寨
高新区
  

  说起西安的“地标”,您的概念是否还停留在钟楼、城墙、大雁塔?其实,随着古城的飞速发展,许多富有现代气息的建筑已然跻身“地标”家族。在推出“2011,我心中的西安新地标”调查后,世园会会址便迅速领跑榜单。

  2月22日,网友“今天单身”在论坛发帖《分享——西安的地标建筑》。“今天单身”说,最近看到不少西安老照片,深有感触,整理了200张左右自己认为具有代表性的西安地标性建筑,展示出来跟大家分享。

  “今天单身”搜集来的照片内容丰富,有传统意义上代表西安历史的钟楼、鼓楼、城墙;有象征着西安现今发展的世园会会址、西安北客站;还有集纳着众多人才的百年名校;还有展现都市热情的娱乐场所……

  此帖一出,立即引起了论坛网友关注,大家一边围观美图,一边发表各自的感慨。网友“绝爱封心”表示,古韵和现代的反差,更显示出西安独有的魅力。

  在网友的热情促使下,2月23日,西安新闻网随即推出了“2011,我心中的西安新地标”调查问卷,设置了钟楼、鼓楼、广运潭、世园会会址、城墙、碑林、西安北客站、大明宫、大唐不夜城、高新区、省图书馆等20个极具代表性的建筑、区域,邀请网友为自己心中的西安“地标”投上一票。

  调查推出后,短短几个小时,就有数百名网友参与投票与讨论。截至昨晚7时,世园会会址始终以高票暂居榜首,大雁塔、曲江池等紧随其后。网友“红绿蓝”对世园会情有独钟:“前几天才去过世园会会址,感觉挺不错的。环境很好,里面的建筑环保低碳,现在周围的环境有了很大变化,我觉得世园会能提醒更多人保护环境,这就足够了。”

  网友“深白”也表示:“西安不愧是古都,既保留了丰富的历史文化古韵,又拥有现代化气息,相信2011年的世园会一定会像上海世博一样大放异彩。非常期待,西安加油!”

  除了世园会会址,每个选项都有着自己的拥趸。正如一位网友所言:“它们每一个都是西安人的骄傲!”

编辑:陈晨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