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老板拿出11本点菜单 中学三年欠饭店招待费10余万
http://news.hsw.cn    来源: 新安晚报  2011-03-03 10:08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男子高院门前扬言自爆
男子高院门前扬言自爆
政府办公楼白宫故宫皆有
政府办公楼白宫故宫皆有
·山西孕妇一家遭放射事故致其女儿成年后智商仅46
·特等功臣守清贫未留1分钱遗产 曾生擒豫西匪首
·咸阳一女生被警车撞骨折 警方:因砍人警情急出警
·男子收上百求爱电话 因手机号在交友节目被误公布
·市民畅谈与西安名片的故事:爱上兵马俑爱上这座城
·潍坊现城管秒杀式罚款 从拍照到贴罚单不超五秒
 

昨日,巢湖银屏镇醉仙酒楼的张老板向记者展示银屏中学的点菜单。

  11本厚厚的点菜本一一摆在桌上,手拿着欠款单和所谓的“还款协议”,昨日,巢湖市银屏镇醉仙酒楼里,店主张求柱满脸愁容地向记者讲述了自家饭店被巢湖市银屏中学拖欠招待费达16万余元而讨不回来的经历。

  饭店被吃成“半瘫”

  醉仙酒楼是张求柱夫妇在1992年开的,楼上楼下一共有7个包厢。由于酒楼比较干净,且距离银屏中学较近,很快成了银屏中学接待上级和平时聚餐的一个固定地点。

  张求柱介绍,2007年以前,银屏中学相关领导来吃饭时,虽然很少当场以现金结算,但账目累计一段时间后,对方会还一部分。 2007年开始,银屏中学的领导来酒楼吃饭越来越频繁,而给的钱却越来越少,仅2007年一年,就欠款36489元。张求柱说,他虽然多次到学校讨债,可银屏中学相关领导总是以“年底没到,到时一起结”等理由搪塞。

  由于周转资金有限,张求柱也陷入“债务危机”。去年3月中旬,张求柱来到巢湖市居巢区教育局,向有关领导反映了银屏中学的欠债情况。没过多久,银屏中学就主动找到张求柱,和他签订了“还款协议”。

  张求柱介绍,协议中,银屏中学承诺:从2010年起,每年还款不少于5万元,可当年,学校只还了1.5万元,今年1月21日,又还了1万元。“现在,银屏中学还欠我168781元。 ”张求柱说。

  “现在孩子眼看要办婚事,急需钱”,张求柱告诉记者,由于银屏中学的赊账太多了,他不得不在外借款维持生意,现在,酒楼经营举步维艰,已处于半停业状态。

  打车费也要记账上

  一个学校为什么会吃这么多钱?在张求柱出示的银屏中学2007年以来在醉仙酒楼吃饭的点菜本上,记者看到了答案。

  张求柱拿出的点菜本共有11本,每本都有三四十页。记者看到,几年来,银屏中学在醉仙酒楼吃饭的费用,每次从100多元到1000多元不等,但有时连烟酒钱、打车费都记在账上。

  记者随机翻看了银屏中学2009年9月份在醉仙酒楼的消费记录:9月1日,学校收学费中午工作餐,197元;3日,清理教材工作餐,568元;4日晚,退多余教材吃工作餐,255元;5日,中午校研究甲流防控、绩效工资工作餐323元;8日中午,领导来排查校舍安全,603元;8日晚,招待兄弟学校领导,718元;10日中午,银行来校收费,吃了233元……

  记者算了一下,仅仅这个月,银屏中学就光临醉仙酒楼12次,欠招待费共计5190元。

  校方称“按协议付款”

  “是有这么回事,我们只能按照协议,分期付款。”昨天,银屏中学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之所以欠下这么一大笔费用,是长期积累的结果。

  昨天,记者见到了这份“还款协议”,上面载明:截至2010年2月底,经双方结算,银屏中学共欠张求柱招待费192744元(其中2007年及以前共计36489元,2008年度共计103182元,2009年度共计53073元)。经双方协议,从2010年起,每年还款不少于5万元,直到还清为止,如违约,应负担当年违约部分的银行同期利息。

  “可是学校总是出尔反尔,2010年仅仅支付了1.5万元。”张求柱说,既然学校不讲诚信,他现在想要求银屏中学一次性偿还所有欠款。

  方宇 本报记者 金学永 摄影报道

  (编辑:SN005)

编辑:王静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