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济南婚介收费爆天价18万元 还可申请“洋对象”
http://news.hsw.cn    来源: 大众网  2011-03-11 07:44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男子高院门前扬言自爆
男子高院门前扬言自爆
政府办公楼白宫故宫皆有
政府办公楼白宫故宫皆有
·山西孕妇一家遭放射事故致其女儿成年后智商仅46
·特等功臣守清贫未留1分钱遗产 曾生擒豫西匪首
·咸阳一女生被警车撞骨折 警方:因砍人警情急出警
·男子收上百求爱电话 因手机号在交友节目被误公布
·市民畅谈与西安名片的故事:爱上兵马俑爱上这座城
·潍坊现城管秒杀式罚款 从拍照到贴罚单不超五秒
 

 

本报记者 王光营 实习生 刘红 朱涛

  “没想到征个婚要花掉十几万,有的婚介所还能给介绍洋媳妇。”记者连日来走访省城婚介机构了解到,婚介不仅实行会员制,而且收费标准也五花八门,最高竟达18万元,部分婚介所表示可以给介绍“洋对象”。民政部门表示,目前对婚介收费没有具体规定,需要进一步规范,但婚介所是不允许从事涉及外籍人士的婚介服务。

  ■学历婚否收入,都不需要证明材料

  “您如果成为高端会员,不仅可以享受优先挑选等特权,我们还能保证98%的成功率。”春暖花开的季节也让省城的婚介市场开始活跃起来,记者走访发现,省城不少婚介机构纷纷推出会员制,最高的会员收费竟达18万元。

  “我们最低服务期是一年,你入会的档次越高,选择的范围越广,成功率也就越高。”在花园路一家知名婚介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民来这里征婚,首先要登记,作为入会备注资料。而在历山路、杆石桥等处的几家婚介所也基本实行相同的制度,普通会员费1000元左右,高端会员在2000元左右。

  与此不同,花园路的这家婚介所会员分为待约会员、优先会员和高端会员三个级别,入会费用也分为1990元、3990元、5000元以上等不同的等级。工作人员表示,待约会员只能选择和自己一个档次的,如果成为高端会员,就可以选择国家公务员、个体老板、外籍人士等。有部分人士交了18万元入会,目的就是为了享受高质量的服务。

  记者了解到,婚介所一般都会对征婚者进行登记,内容涉及征婚者的姓名、出生年月、月收入、婚姻状况、子女、房车等基本信息。但市民一般只需出示本人或代理人的身份证即可,对于征婚者的学历、是否已婚、收入情况都不需要证明材料,因此这部分内容是无法核实的。

  ■不少婚介所表示,可以介绍归国留学生

  据介绍,来省城学习、工作的国外人士越来越多,不少中国人也精通外文,语言障碍越来越少,相互之间的沟通变得轻松起来。随着彼此交流机会的增多,很多外籍人士喜欢中国的风俗人情,愿意长居中国。不少中国家庭的父母也不反对儿女找个洋女婿或洋媳妇,针对外籍人士的征婚也逐渐火起来。

  “虽然很少有人指定面向外国人士征婚,但我们也有一些资源,可以给你介绍。”8日下午,记者走进位于历山路的一家婚介所,询问是否可以面向外籍人士征婚。婚介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平时很少涉及这方面的业务,但他们主任手中有大量国外征婚人士的资源,可以介绍到合适的对象。

  “现在国家有没有这方面的规定,允许涉及向外籍人士征婚吗?”对于这位工作人员的答复,记者质疑。

  “应该可以吧,没什么问题。”这位工作人员闪烁其词,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

  而在花园路婚介所,当记者询问是否有外籍人士会员时,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婚介所里有韩国、日本等国家的外籍人士。但他们的会费也价格不菲,都在一万以上,如果要约见,必须也要成为高端会员才行。

  记者随后又咨询了另外几家婚介机构,其中大部分表示可以介绍归国留学生,但没有向外国人征婚的业务。一位知情者表示,目前很少有婚介所敢公然介绍这项业务,都是打着高端会员的名义进行,成为婚介所争抢客源的招牌。

  ■民政部门表态:尚不允许从事涉外婚介服务

  “济南目前的婚介市场还比较乱,不是太规范。”对此,济南市婚庆庆典协会秘书长高成涛表示,省城的婚介市场还处于发展之中,在服务种类、方式等方面还没有明确的规定,监管比较松散。婚庆庆典协会不久将出台比较明确的管理制度,具体细则正在制订中。

  济南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处长李乃芳告诉记者,婚介机构前几年归济南市民政局管理,现在管理权都下放到了各区民政局。

  对此,济南市历下区民政局工作人员表示,婚介所大都是私人开设,有些婚介所没有经过民政局备案,总体情况良莠不齐。中介费用要经过物价部门审批,民政部门没有具体规定,但目前尚不允许从事涉及外籍人士的婚介服务。

  济南市市中区民政局也表示,中介费用到底如何收取,目前还没有具体的规定,是由婚介所自己制定的,但从事涉外婚介是不允许的。

编辑:陈晨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