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政企快线
张伟国:科技大市场将重点发挥四位一体的功能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  2011-03-31 18:44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盘点史上最强悍间谍工具
盘点史上最强悍间谍工具
围观台北故宫稀世珍宝
围观台北故宫稀世珍宝
·北京一河段浮现旅行箱 内装尸体已腐烂难辨性别
·小马城市中迷路 民警找到失主原是走失宠物(图)
·汶川地震志愿者坚守三年 每个月800元补贴
·富家子觊觎人妻美色 强行抢人囚禁豪宅性侵(图)
·少工委叫停少先队“五道杠”:有创新需上报
·初中男生借钱无力偿还 厕所内锤杀债主同学
 

 

  西安科技大市场负责人张伟国答记者问

  华商网讯(记者 张维博)2011年3月31日下午,西安市科技局、西安高新区管委会联合在丈八宾馆召开新闻发布会,4月2日即将正式启动运行的西安科技大市场相关情况进行发布。会议由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明华主持。市科技局、高新区管委会以及西安科技大市场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发布会,市科技局副局长高继平、高新区发展策划局局长姜建春、西安科技大市场负责人张伟国分别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科技大市场如何为资源各方提供服务?它和以往的政府部门牵头组织的中介机构有何不同?

  西安科技大市场负责人张伟国:科技大市场将重点发挥“交易、共享、服务、交流”四位一体的功能,通过挖掘科技资源的供需信息,搭建共享交易市场平台,组建专业管理运营团队,创新资源互通对接机制,聚集科技中介服务资源,落实政府扶持奖励政策,为资源各方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技术交易方面。一是完善信息发布和技术项目挂牌交易市场化机制,形成创新的技术交易系统,为交易双方搭建一个自由开放的交易平台,为科技中介机构提供巨大的服务需求市场;二是落实技术交易补贴政策,对委托开发和购买技术的企业,按其交易额的一定比例给予资金补贴,大大降低购买技术企业的创新成本;三是以利益机制为纽带,整合与集成各相关专业人才,为技术交易双方提供强大的专业化的管理、运营和服务团队。

  设备共享方面。一是建立信息交流沟通的有效机制,为共享各方提供一个开放的公共基础信息平台;二是落实共享补贴政策,对使用共享仪器设备的企业和资源单位给予补贴和奖励,调动一线管理人员的积极性,促进科研设施资源的开放共享;三是扶持和推动行业技术资源各方联建各类专业技术平台,促进专业技术资源的开放共享。

  政策服务方面。一是加强政策落实服务,通过政策咨询、宣传、培训和代办等方式,帮助企业享受各类科技政策;二是落实鼓励人才创业、活跃中介市场、加速科技金融创新、推进军民融合等系列扶持政策;三是创新服务支撑。围绕企业需求,引进各类科技中介服务机构服务资源,为企业提供高效的“一厅式”服务;实施服务职能和流程的再造,为企业提供便捷的“一站式”服务;集成各类专业化服务能力,为企业提供系统的“一揽子”服务。

  西安科技大市场是由西安市科技局和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共建的公益性基础性的公共服务平台。目前将较多地发挥政府协调、政策引导的作用,为科技资源供需双方搭建共享交易平台。随着功能完善通过建立市场化机制,逐步提升市场配置科技资源的能力,实现科技资源的优化配置,为科技经济协调发展提供支撑。

编辑:张维博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