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山东一63岁男子住院猝死 院长称患者“憋尿死”
http://news.hsw.cn    来源: 人民网  2011-05-06 06:51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国税局员工顶水杯练微笑
国税局员工顶水杯练微笑
王妃第一夫人气质比拼
王妃第一夫人气质比拼
·网曝百货公司开业 对手请数名法师作法唱衰(图)
·百度贴吧“曝”记者嫖娼惹官司 原告称妻离子散
·浙江苍南县3名男子奸杀女警均被判死刑(图)
·网曝宁波第三医院违规收686万进药费用被调查
·网传武钢新闻发言人“调戏”女记者 当事人澄清
·赵本山包机遇雷雨备降 常德市长赴机场迎接(图)
 
  核心提示: 金乡县一名村民腰疼、突发高烧,送往医院抢救4个多小时后死亡。是旧病复发,还是救治不当?医患双方各执一词,虽经有关部门调停,耗时一个多月,依然没有结果,患者家属拿着相关材料,向媒体寻求帮助。5月4日,记者为此专程赶往医患纠纷发生地金乡县进行实地采访。
 

  人民网济宁5月5日电 金乡县一名村民腰疼、突发高烧,送往医院抢救4个多小时后死亡。是旧病复发,还是救治不当?医患双方各执一词,虽经有关部门调停,耗时一个多月,依然没有结果,患者家属拿着相关材料,向媒体寻求帮助。5月4日,记者为此专程赶往医患纠纷发生地金乡县进行实地采访。

  家属:打着吊瓶猝死 质疑医院诊治不当

  据死者老伴张翠平介绍,丈夫张存亮今年63岁,是金乡县马庙乡曹楼村人。2011年3月20日17时30分因腰疼、发烧住进金乡县第一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医生初步诊断为“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状腺危象”。在住进医院4个多小时后,正在输液的张存亮病情突然急转直下,出现四肢抽搐、呼之不应,后被宣布抢救无效死亡。

  死者儿子张耀星说,父亲刚住进医院时,他和其他家属要求进重症监护室,医生告诉他们“不用进监护室”。张耀星说,医生当时根本就没意识到老人病情的严重性,父亲如果住进重症监护室可能就不会这么快离世。

  更让他不明白的是,医护人员当时让他自己去买药(普萘洛尔、丙硫氧嘧啶)给父亲吃。“这么大的医院,哪有叫病人家属去买药的?他们连药都没有,怎么治病救人?”张耀星气愤地说。

  “在打着吊瓶的时候,护士一句话都不说,突然过来把吊瓶给换了,一会我父亲就不行了。现在我们怀疑他们是用错药造成父亲突然死亡!”张耀星说,他感觉该医院十分不负责任。

  “你看看他们写的病历,上面很多都不属实,这个病历不是我父亲的原始病历。”张耀星提起病历的事更是气不打一处来。

  张耀星还告诉记者,父亲病情危重,金乡县人民医院在老人生命垂危时应下病危通知而没下,以致发生不良后果。

  “出了这么大的事,我们要求医院赔偿六七万块钱不过分吧?”张耀星说。

  院方:死者患“甲亢危象” 憋小便憋的突然死亡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金乡县人民医院。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院长不在办公室。记者遂拨打该院院长宋昌稳的手机,表示就此事面谈。宋院长称,自己在北京开会。但他随后就医院与张存亮家属的纠纷作出解释。

  宋昌稳告诉记者,张存亮入院时诊断为甲状腺危象。“甲亢危象”是“甲亢”病中最严重的一种并发症,死亡率高达15%-20%。记者就此询问宋院长,既然这么危险,为什么病人家属要求病人住进重症监护室而没得到医生许可时。他表示,对于内分泌的疾病在重症监护室不如在内分泌病房治疗,因为内分泌科从诊断到治疗很专业。而在济宁仲裁委金乡办事处仲裁庭,记者看到金乡县人民医院对此的答辩是“当时病情无需进重症监护室,患者家属也不存在提出进重症监护室之说”。

  针对死者家属提出的让其买药一事,宋昌稳说,由于病人入院较晚,摆药站已经下班,故请病人家属到门诊急诊药房购买。病人家属没理解,在急诊药房没买到药就去了医院外面的药店。

  就护士突然换吊瓶的事,宋院长解释,护士随时调整输液是正常的。

  患者表示“对医院病历不认可,该病历在患者死亡后没有及时拿到,而是第二天上午才拿到的”。 在济宁仲裁委金乡办事处仲裁庭关于医患双方纠纷听证会记录上,记者看到,医方解释,该院“有病人使用换的液体,第二天上午封存的”。

  宋院长告诉记者,张存亮的死亡与诊疗措施不存在因果关系。医院“有点责任”,就是在一些小环节上存在问题。“现在他们就抓住医院没下病危通知书这一点了。”

  记者询问张存亮死亡的直接原因,开始时宋院长如此解释:“他是憋小便憋的突然死亡”,但后来又称“他是神经高度紧张诱发的猝死。”

  谈到死者家属要求赔偿,宋院长说:“仲裁判定医院给点赔偿,我们是尽点仁义,谁知道他们狮子大开口……”

  随后,宋昌稳表示,该院副院长田国良掌握这一纠纷的详情,记者可以找田院长了解。当记者找到田院长的办公室时,敲了几次门都无人应答,最后发现门锁着。

  儿子:给逝者一个说法

  张耀星说,现在说什么也都无法挽回老人的生命了,但给死去的人一个明白、公正的说法,让逝者的亲人得到一点心灵的安慰,是每一个有良知的人都希望看到的结果。(贾洪梅)

编辑:赵萌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服刑男子狱中猝死 家属称死者身上有多处伤痕   11-05-03 16:04
·山东泗水男子被派出所传唤次日死亡 身体上有伤痕   11-04-13 10:57
·我国5年1千余民警猝死工作岗位 劳累过度系主因   11-04-04 08:20
·上海公交车上男子猝死 警方介入调查(图)   11-04-03 23:05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