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女大学生教室服毒自尽 自杀前叮嘱“帮我叠被子”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1-05-15 07:38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六星连珠 真的会穿越?
六星连珠 真的会穿越?
盘点史上最强悍间谍工具
盘点史上最强悍间谍工具
·技校女生睡醒后不见衣服 “花花公子”男子偷走
·北京一河段浮现旅行箱 内装尸体已腐烂难辨性别
·小马城市中迷路 民警找到失主原是走失宠物(图)
·汶川地震志愿者坚守三年 每个月800元补贴
·富家子觊觎人妻美色 强行抢人囚禁豪宅性侵(图)
·少工委叫停少先队“五道杠”:有创新需上报
 
  核心提示: 校园里的芍药含苞待放,年轻的她却选择在含苞待放之时结束生命。5月9日,西安一所高校一名女大学生在教室服毒自尽。
 

  校园里的芍药含苞待放,年轻的她却选择在含苞待放之时结束生命。5月9日,西安一所高校一名女大学生在教室服毒自尽。

  自杀前还叮嘱同学“帮我叠被子”

  5月9日早8时许,西安市长安区一所高校,一声尖叫打破了1号教学楼的安静。因为在607教室里,两名女生发现该校22岁大二女生李清(化名)独自死在了教室里。

  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滦镇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经初步勘察,李清系服用敌敌畏自杀,时间在5月8日晚间。

  据知情人介绍,5月8日中午,李清和同伴吃过午饭,之后独自去教学楼,“想上会儿自习。”而当时她曾经说“如果我没有回来,可能就是回老家了。”临走时,还不忘回头叮嘱同伴,“别忘了帮我叠被子。”这也是同舍同学最后一次见到她。

  对于李清自杀,一些与她熟悉的人表示并不惊讶,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说,今年初李清也曾自杀,但被人救下,为此还曾休学回家一个月。

  在女生宿舍里,李清居住过的房间门窗紧锁。在该校1号教学楼607室,警戒线还没有撤去,透过窗户,黑板上还残留着上课时老师书写的讲义。

  对于李清之死的原因,一些同学私下议论。据李清周围的人介绍,并没有听说她“近期有感情问题。”昨日时值周末,学校值班人员称领导休假无法联系,记者试图联系李清家人,一位陈姓同学委婉拒绝:“别让她妈妈再受一次折磨了。”

  每年五六月大学生压力最大

  “大学生是个特殊群体,作为成年人他们一只脚已踏入了社会,但一些同学并没有做好准备。”昨日,陕西省心理学会理事、常年从事青少年心理辅导研究工作的李豫成表示,每年五六月份正是大学生寻找工作、决定未来的最后时刻,同样也是大学生压力最大、各种心理疾病多发的时间。而找不到工作、家庭破裂、家庭经济条件差产生的自卑、失去奋斗目标、失恋等原因则是大学生自杀的主要诱因。“内向和抑郁是有差别的,从生活细节可以分别出来。”李豫成说,大学集体生活里,室友是防止校园悲剧上演的第一道防线。“像生活起居习惯紊乱,失恋后长期不能摆脱失落,突然非常自闭,或者突然将自己的东西分给室友甚至说些类似临别赠言的话语。”如果发现同伴有这样的情况,除了关心与呵护,同学也应及时告知老师或学校心理辅导员。

  而在众多大学生心理问题中,李豫成分析,“缺乏独立意识”是导致悲剧的主要原因之一。“虽然大学生都是成年人,但很多家长会过分保护孩子。这样可能会导致三种情况:孩子过分依赖、特别叛逆或者迷失自我进而失去奋斗目标。”把孩子当成年人看待,在李豫成看来是家长与子女交流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

  本报记者 刘志龙 丁宁

  下页导读专家推荐的排压方式

 [1] [2] 下一页
编辑:温磊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女子疑因处罚不公在派出所门前服毒自杀(图)   11-05-13 15:50
·日本24岁写真女星上吊自杀 或因为情所困(组图)   11-05-13 10:46
·上访农民在拘留所死亡 县委宣传部称其上吊自杀   11-05-12 13:51
·阿富汗东部发生自杀式爆炸 造成3名平民死亡   11-05-09 17:15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