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老人出钱请保姆也不带孙子 称“不想子女太依赖”
http://news.hsw.cn    来源: 重庆华龙网  2011-05-16 10:35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男子欲跳城墙证清白
男子欲跳城墙证清白
女子电玩室内被捅死焚尸
女子电玩室内被捅死焚尸
·网曝台孩童逼猫吞幼鼠过程 网友狂批变态(组图)
·台男子网骗11岁小学女生 一夜两度性侵遭判4年
·《时代》回应王岐山:美国人看中国确实过于简单
·技校女生睡醒后不见衣服 “花花公子”男子偷走
·北京一河段浮现旅行箱 内装尸体已腐烂难辨性别
·小马城市中迷路 民警找到失主原是走失宠物(图)
 

  29岁的杨小姐有一个两岁多的儿子,她和老公工作忙,平时鲜有时间照顾家庭。今年过年后,杨小姐想把儿子送到婆婆家,没想到婆婆一口拒绝,称宁可给钱请保姆也不想出力带孩子。上周五,杨小姐无奈向大家求助。

  婆婆不愿一直带孙子

  昨日,杨小姐告诉记者,她是河南人,大学毕业后留渝工作嫁人,2009年2月生下儿子壮壮。奇怪的是,公婆虽然舍得给孙子花钱,但却很少亲自照顾,也不愿接回自己家住上一两天。

  杨小姐有些气愤地说,壮壮刚出生时,是她的母亲从河南赶来照顾了两个月。孩子四个月后,杨小姐重新回到位于江北的某外贸公司工作,老公工作也忙,当时想请婆婆白天帮忙看护一下壮壮,但都被拒绝。不得已,只好出钱请保姆。“现在我孩子对保姆的感情比对婆婆爷爷的感情还要深厚。”杨小姐说。

  宁可出钱帮忙找保姆

  过年后,保姆没有再来上班,杨小姐重新考虑让婆婆一家来照看壮壮。想好了措辞,5月初,杨小姐对婆婆小心地说出自己的想法,并提出每月给婆婆600元。没想到,婆婆一口拒绝,“我们不缺钱,我宁可每月给你们1000元找保姆,但是不要让我们看孩子。”

  杨小姐实在不解,公婆有的是时间,为啥就不愿带孩子?她已经在考虑请老家的父母来照看孩子。现在,公婆还是每周来看望一次壮壮,但她心里都觉得别扭。

  不想带娃是因为老了

  接受记者采访时,杨小姐的婆婆刘女士承认儿子儿媳多次要她照看孙子,“我没有答应,是因为不想看到子女们什么事情都推给父母来做。我退休前是大学老师,见惯了现在的年轻人什么事情都喜欢依赖别人,很少自己想办法解决问题。养孩子是一辈子的大事情,子女们必须亲自去体验当父母的每一天。老人们可以在关键时候帮他们出主意,但是不能取代他们。此外,为了子女已经操劳一辈子,我也想静下心来做点自己喜欢的事情,过几天清静日子。”

  媳妇抱怨老人“自私”

  杨小姐的丈夫曾先生说,“父母不想让我们过度依赖他们,这些苦心我都懂,但是父母不知道,作为年轻人的压力有多大。年轻人和老人的代沟不只存在于思想上,还存在于生活背景不同。父母那代人在他们年轻的时候,同时养两三个孩子都不是难事。现代社会过高的生存压力,年轻人不得不把大量的时间放在事业打拼上,这些也都是老人们所理解不了的。”

  重新找保姆未能如愿

  谈到保姆为何不愿继续带壮壮时,杨小姐无奈地表示,现在物价那么高,1000元工资很难请得到人。其实,他们一直在物色保姆,劳动力市场没少去,也托了很多朋友,但是现在愿意干保姆的很少。

  观音桥某人才市场负责人告诉记者,雇主找保姆难,像杨小姐这样的情况比较普遍。一方面是目前主城家政人员的服务水平总体偏低;另一方面,保姆在找工作时心态也存在一定问题,很多人待遇条件要求高,即使开始愿意接受较低的工资,但干了不久、了解行情之后,就会心猿意马,要么提出加薪要求,要么就不辞而别。对此,杨小姐也认为,保姆不仅难找,而且还存在老龄化的问题,年轻人一般不愿意干这种工作,年纪大的保姆又缺少文化,所以请保姆也只是权宜之计,最好还是亲友带孩子。可惜,自己的公婆就是不理解这一点。

 [1] [2] 下一页
编辑:赵萌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保姆工作三个月后发现“被监控”逼迫主人加薪   11-05-09 10:31
·女“网虫”连续上网454小时 保姆贴身看护(图)   11-04-06 11:53
·超级网虫连续上网454小时 有专职保姆看护(图)   11-04-06 11:44
·雇主在保姆房间偷装摄像头 月薪4000元保姆也辞职   11-03-29 04:53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