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小学生作文称未来要开宝马车店 做个怕老婆的人
http://news.hsw.cn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2011-05-19 20:57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实拍艾滋病患者心酸人生
实拍艾滋病患者心酸人生
非特种专业狙击手集训
非特种专业狙击手集训
·西昌环卫工公款港澳游遭质疑 城管局称出去学习
·北京天上人间歌厅副总经理涉嫌介绍卖淫罪被公诉
·河南杀妻案死者心肝器官失踪 调查组称或为自溶
·中石油一季度炼油业务亏60亿 再抱怨国内油价低
·环保部因环境审批问题 叫停津秦与胶济高铁项目
·儿子花30万雇凶欲杀死亲生父亲 因父母离异生怨恨
 

  “未来的我是一个性格开朗,听老婆话的男人,我还开一家专门卖进口宝马车的店,可以说我现在是一个和老板了。店里有‘海陆空’三用的车,上班下班非常快。”这是一名小学六年级学生的作文,他超前的思维让老师和家长非常惊讶。

  家长:未来开“海陆空”轿车

  学生小军今年12岁,从小聪明伶俐,做事情非常稳重,还经常帮助父母和长辈们分析事情,有时还会在好的一事情里挑毛病。“海陆空三用车是未来最好的车,可是再好的车也有缺点,我的车最大的缺点是键子太多,因为有一次我正在陆地正行开车,突然正前方来了一辆汽车,我一想这车有飞行系统,按了一个键子,天窗开了;又按了几个键子,灯亮了、门开了。对面的汽车正要撞倒我的时候,我叹了一口气,最后的希望按了一下,车突然飞起来了,我成功了。我这才知道,要熟悉一下车的按键才能在街上开车。”这篇作文名为《我的未来》,老师给他了一个优。“我还要当个汽车专家,让未来的车非常结实,用坦克的外壳不怕撞。”学生小军说。

  孩子:要生男孩才有户口本

  在小军的作文里出现一段非常有趣的语言,说带着儿子开车。记者与小军的母亲取得联系后,详细了解了这句话的含义。一次小军的老叔和婶子带着女儿到小军家做客,在大人谈话叙旧中,小军突然就说了一句让长辈既惊讶又想笑的话。“长大我必须要生个男孩,要不我们家的户口本没人接了。像我老叔家生个女孩,那以后结婚了,户口的户主就是不是她了,就是她对象了。”小军说。小军的婶子听完后哭笑不得。“我们都不知道这孩子能说出这样的话,太惊讶了。”小军的母亲说。

  分析父母为冲动型与理智型

  “儿子给我的性格定位成冲动型,把他父亲定位成理智型。因为一次我们一家三口到超市里购物,买了一箱牛奶,可是算完帐后,我们忘了拿那箱牛奶就打车回家了。刚下车,孩子就说牛奶没拿,我当时着急就说我回去拿,你们先回家吧。我儿子和他爸上楼时,他爸说的看看小票有没有牛奶,后来一看,没有牛奶。我都到超市门口了,接到我丈夫的电话说购物小票上没有牛奶,快回来吧。事后就说我是冲动型, 说他爸爸是理智型。”孩子母亲张女士说。

  老师:思维方式与众不同

  小军在公主岭市实验小学6年5班上学,在学校表现非常好,老师和同学都喜欢他。“这孩子非常好,尤其是他的思维方式和别人的就不一样,比如说做一道数学题,他的思路和其他同学的就不一样。在班级是一个班干部,非常有才,在每周的队会上做主持人,有时候还做总结。和同学之间非常合着来,乐于助人。”班主任张老师说。小军在学校经常参加省市校级举办的作文比赛,每次都取得非常好的成绩,在学校是一个全面发展的学生。

  针对小军的作文,东北师大附中初一王丹老师给予了点评,王老师说:“孩子写的作文非常有思想,有逻辑,想象力非常丰富,精彩、生动,可见孩子对机械方面的知识掌握的非常多,他的阅读量一定很大。”

  专家:鼓励孩子的创新理念

  针对此事,记者咨询了全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王荔君,王理事给予学生小军的作文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孩子的想法非常好,他能从生活中的许多事情里去联想一些事物,孩子从小就应该鼓励这种创新的思想。但现在很多的教学方式和家长望子成龙的教育方式,造成孩子每天写卷子、背书本知识,扼杀了孩子的一些创造性思维。我们应该鼓励孩子的创新理念,让孩子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去与生活联系起来。这名学生家长的教育才是非常正确的教育方式。” 记者 赵俞锋

编辑:赵萌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