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包头亿万富翁自焚被指“诈死” 警方将澄清
http://news.hsw.cn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1-05-25 07:48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毛骨悚然的巴勒莫墓穴
毛骨悚然的巴勒莫墓穴
男人穿女式内衣抗议伐树
男人穿女式内衣抗议伐树
·IMF前总裁精液样本在女服务员衬衣领子上找到
·山西还债局长打工10年替百姓还债 被网民热捧
·性学女硕士圆梦当教师 面对媒体选择沉默(图)
·流失U盘曝出前科长在任期间嫖娼视频(组图)
·男子喜得贵子分泌“乳汁” 系脑垂体病变所致
·国家电网:今夏电荒或为史上最严重 多地将限电
 

  中国新闻网讯 (记者钱昊平)5月13日,内蒙古包头警方披露一起亿万富翁自焚案:包头市惠龙商贸公司涉嫌非法集资12.5亿元,公司老板金利斌于4月13日自焚身亡。

  昨天有网帖称金利斌并未死,焚烧的是他的父亲遗体。对此,包头市公安局宣传处负责人表示,金利斌“诈死”说不实,警方准备做些澄清。

  网帖称富翁“金蝉脱壳”

  5月10日,天涯网站一网民发帖称,“惠龙的老总金利斌并没有死,玩的是金蝉脱壳,人间蒸发。”

  昨天9时50分,美林国际(香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刘芮东在其微博称,“确定消息:包头惠龙公司董事长金利斌没有烧死,烧死的是他去世多年但未火化的父亲。金利斌在出境时被捕。”

  到昨天14点,该微博内容被转发2000余次,15时47分,和讯网发布消息“消息称包头自焚富豪金利斌诈死出境时被警方拘捕”。

  警方认定其系自杀

  本报记者了解到,自焚事件发生后,公安部物证中心派员进行了DNA检测,确认死者是金利斌。

  接近调查组的人士说,有媒体报道称自焚者高度碳化,都烧成了白灰的说法不正确,其实还留有一块臀部的肌肉组织,经与金利斌的母亲和孩子进行DNA比对后确认是金利斌。另外,其父去世已近20年,说“焚烧的是他去世多年但未火化的父亲遗体”也未必成立。

  昨天,包头公安局宣传处负责人说,他们已注意到网上消息,准备做些澄清,目前正与包头市委宣传部沟通。

  ■ 新闻回放

  7年涉嫌非法集资12.5亿

  5月13日,包头警方发布金利斌自焚消息,此时事件已发生一个月。4月13日,包头市土默特右旗公安局接到报案称:福禾豆业公司院内发现一辆被烧毁的汽车,车内有一具被烧毁的尸体。

  警方认定,死者是包头市惠龙商贸公司和内蒙古福禾豆业公司法定代表人金利斌,涉嫌自2004年起非法集资12.5亿元。

  1967年出生的金利斌,从小商贩起步,卖过水果、报纸。2002年,包头惠龙公司正式成立,主业定位在商贸、物流,并延伸洗浴、超市、矿山等领域。自焚事件发生前,惠龙集团资产逾25亿元,员工近2000人。

  据包头电视台报道,惠龙集团民间高额利息融资共达12.37亿元,银行贷款1.5亿元,合计14亿多元。若按照本金36%来付息,仅偿还利息,每年至少4亿元。

  根据媒体报道,从去年5月份以来,惠龙的资金状况就开始出现紧张,从今年1月起,公司返还融资款利息已很困难,金利斌计划推动福禾豆业三年内上市,但刚开始就发生了自焚事件。

  谜团1

  公司仍盈利 为何要自焚

  据《财经国家周刊》此前报道,包头市警方事后在调阅惠龙集团下属15家企业财务档案后发现,惠龙集团主营业务的最重要几大板块仍在盈利。集团固定资产和账面资金流,依然有5亿多元,资金链没有断裂,金利斌为何要自焚?

  谜团2

  自焚时监控录像存空白

  据《中国经营报》报道,有政法系统人士曾怀疑他自杀动机,警方调阅事发地当天监控录像发现,金利斌在向身上浇汽油时,所有摄像头都拍得到,但是当他坐进自己的轿车自焚时,所有的监控录像里这一过程均为空白,为时5分钟。

编辑:梁铮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男子不满租用10余年浴室被强拆 倒汽油点火自焚   11-05-10 07:45
·包头巨商因高利贷自焚身亡 传每月偿还利息两亿   11-05-09 06:44
·女子楼道自焚身亡 住户称其曾拉丈夫欲共同自焚   11-05-06 11:36
·湖南株洲为阻止拆迁屋顶自焚农民在医院死亡   11-05-02 07:55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