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广东高考“微博泄作文题”事件真相公布(图)
http://news.hsw.cn    来源: 广州日报  2011-06-10 08:00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超模登顶雪山美丽“冻”人
超模登顶雪山美丽“冻”人
“趴街”族现身沈阳
“趴街”族现身沈阳
·上海大火处理决定公布:区长撤职 市长作检查
·广西女官员索贿不办事被行贿人举报获刑12年
·4岁男童玩“小鸡鸡”被幼儿园老师扒光示众
·男子穿钢铁侠战袍佩戴五道杠上班 网友求交往(图)
·女大学生网恋后偷偷结婚 毕业相亲时才想起已婚
·洁癖妻子怀疑丈夫尿床 争吵后一顿棍棒将其打死
 

  

 

  广东高考查处一起手机作弊案 汕头一考生与场外同学用手机将试题拍摄后对外发送

  记者从(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获悉,6月7日上午,网上微博发表的高考作文题,经查实,这是一起不法人员利用手机进行考试作弊行为。

  经查实不存在语文试题泄密

  7日上午,普通高考语文科目考试期间,省教育考试院从网上获悉有人在微博上发出作文题目的帖子后,立即联合省公安、保密部门成立调查组进行核查。经查实,在微博上发表高考作文题目的是广州某高校学生马某某所为。据马某某交代,为帮助原高中同学陈某某(汕头市潮南区某中学考场考生)提高高考成绩,与其预谋作弊。据陈某某交代,7日上午语文考试时,他私藏手机逃过监考人员检查,夹带手机进入试室,并在监考员发放试卷后,趁监考员不注意,用手机迅速将语文试题拍摄后,并对外发送。调查组调取考场录像显示,监考员按考务规定在8:50面对考生启封试卷,8:55开始向考生分发试卷,陈某某在8:57用手机拍摄语文试题。马某某交代,他在场外获取语文试题信息后,随即将作文题目通过某网站微博发布,同时发送给颜某某代做。通过调取考场录像及采取技术手段侦破,调查组确认,这是一起场内个别考生与场外不法人员利用手机进行考试作弊行为,不存在语文试题泄密。

  作弊考生明年被禁高考

  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表示,参与考试作弊考生陈某某将按照高校招生考试有关规定,取消今年高考各科成绩,并禁止明年报名参加高考,其他参与作弊人员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作弊案3大疑问

  启用金属探测器,为何手机仍能进试室?

  作文难写无标答,为何单“漏”作文题?

  作弊最怕曝光,为何发上微博“大晒”?

  本报讯 (记者黄茜、伍仞 通讯员粤考宣、戴秀文)随着外语考试的收卷铃声响起,2011年广东高考宣告结束。65.5万考生交上答卷,他们等待着自己多年的寒窗苦读换来一个满意的成绩。

  省考试院通报,今年考生违纪舞弊率大幅下降,共有27人次,将依法依规对其进行处理。可喜的是,两天高考结束后广州实现了零作弊,全市6.1万余名考生中,仅有1名考生因超时作答而违规。

  广东高考昨“收官”,全省27人违规违纪,广州零作弊;

  12日起评卷,预计27日前放榜,28日或29日起填报志愿。

  权威发布

  考生迟到跳楼亡?网络假新闻

  广州市招考办昨日通报:昨日互联网上传言广州市海珠区一考生因6月7日下午高考数学考试迟到、被拒进入考场,而从家中跳楼身亡。经我办会同公安部门核查,此消息纯属虚假。

  编后语

  “高考作文题一开考即被微博爆出”、“考生因迟到跳楼身亡”……这两天,两则高考“热闻”在网上广泛流传。虽然事后证明,前者为手机作弊案,后者是假新闻,但都与网络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并都对高考正常秩序造成了不小的干扰。

  网络虚假报道频发,不仅大大损害了受众和社会的利益,造成社会视听的混乱,而且导致网媒公信力的丧失。一个健康的、具备公信力的现代网络,既需要谣言止于智者,更需要网媒自身的严于律己。

  记者昨晚从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获悉,经查实,6月7日上午,语文科目刚刚开考的同时,微博上就有人爆出广东高考作文题事件,是一起不法人员利用手机进行作弊行为。作弊考生将取消今年高考各科成绩,并禁止明年高考,其他参与作弊人员将依法严肃处理。

 [1] [2] 下一页
编辑:陈晨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广东高考作文题在网上提前曝光系作弊行为   11-06-09 10:24
·广东卫生厅副厅长微博疾呼:要有尊严别学医   11-06-08 15:44
·广东高考作文题一开考即被微博爆出 来源可疑   11-06-07 15:45
·广东潮州工人讨薪被砍伤手脚引发数百人聚集   11-06-07 08:13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