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国际博览
孟加拉国反对党将大罢工抗议取消看守政府制度
http://news.hsw.cn    来源: 人民网  2011-06-13 07:16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网曝小三遭人妻扒衣施暴
网曝小三遭人妻扒衣施暴
人类心目中的外星人形象
人类心目中的外星人形象
·开发商加盖楼层被罚巨款坦然接受 被质疑存利益链
·夫妻青岛海边殉情自杀 丈夫紧搂爱人脖子(图)
·海口一女子坠楼身亡 死者据称为大学毕业生(图)
·山西大学生毕业展秀裸体行为艺术 表达裸婚主题
·专家称爆炸西瓜被冤枉 “膨大剂”只是正常肥料
·北京200余美女进军营相亲 小伙自备望远镜(图)
 

  人民网新德里6月13日电 (记者廖政军)达卡消息:孟加拉国主要反对党民族主义党及其盟友12日发起36小时不间断的联合罢工,这已是该国本月内第二次全国性大罢工。此间舆论称,罢工主要是为了再次抗议现任政府作出取消看守政府制度的决定。

  据当地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2日上午6时,一些民族主义党的激进分子聚集在该党位于首都达卡的中央办公室前,准备发起游行示威,但最终被警察制止。不过,包括达卡在内的孟全国大部分地区当天仍然受到罢工影响,商业机构、学校、市区交通以及居民生活等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当地警方也向达卡等地区增派大量警力,以维持秩序。另据报道,在达卡发生了警察与示威人员之间的冲突,截至13日凌晨,孟当局以蓄意破坏汽车及扰乱公共秩序等罪名已经至少逮捕了113人,至少有包括4名警察在内的50人在冲突中受伤。

  此次罢工主要是针对孟最高法院此前关于宪法中看守政府制度的一项决定。孟加拉国宪法规定,每届政府任期为5年,当任期结束时,应将权力移交给一个中立的、由上任最高法院首席法官领导的看守政府,并由它在3个月内组织大选。

  5月10日,孟最高法院宣布应废除现行宪法中的看守政府制度,但同时表示未来两次大选可暂时保留看守政府制度,但是否实行这一制度应由议会最终决定。5月31日,孟总理哈西娜对此回应称,既然最高法院判定有关制度不合法,那下届大选时也就没有必要保留这一制度。随后,民族主义党及其盟友孟加拉国伊斯兰大会党于6月5日发起了本月内首次全国性大罢工。

编辑:温磊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