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学两年奥数活泼孩子变内向 升学压力令家长两难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1-08-11 07:08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全球最“阔绰”撒钱事件
全球最“阔绰”撒钱事件
伦敦骚乱致市民被扒光
伦敦骚乱致市民被扒光
·国务院调整“7-23事故”调查组人员结构
·铁道部长:中国将全面下调高铁运行时速
·石家庄铁路警察酒驾与人冲突 围观者掀翻出警警车
·21岁女孩因工双手致残 讨赔偿遭扒衣羞辱(图)
·王延平陷“嫖娼门”涉嫌自我炒作 靠卖手机壳为生
·江苏一男子患性病后嫖娼 犯传播性病罪获刑六月
 
  核心提示: 刘先生的孩子小岚今年11岁,上五年级。这几天,小岚所在的奥数班停课了。刘先生称他带孩子去看了一场电影,“看完电影后,孩子稍微活泼了一点,但是和以前相比,内向多了,真让人担心。”
 

  奥数到底怎么治?昨日,西安市教育行业一位不愿具名的官员提议,只要打通了“通道”,奥数班和择校问题将迎刃而解,孩子少受罪,家长也能少掏冤枉钱。

  “你不想疏通渠道的办法,光想着堵显然是不合适的。”西安市教育行业一位不愿具名的官员向记者坦承,小升初取消后,家长一窝蜂似的去报考奥数,其实目的很单纯,就是想通过奥数考试能参加西安一些名校的择校考试,但现在的教育资源均衡尚需一个过程,这就是根源。

  那到底怎样才能打通上下通道呢?

  该人士表示,本报昨日报道的西安市政协委员、陕西师范大学教授刘路谈的推荐制是一个比较好的建议,六年的综合表现比一场考试的成绩要丰富得多、客观得多、公平得多。

  针对教育部门通过什么样的举措才能遏制疯狂奥数班的问题,该人士表示,西安目前的几所名校从隶属关系来讲,有些属于部属院校子校,有些属于民办院校,而且有些学校还有自主招生的权利,教育部门对其仅有业务上的指导关系。

  该人士认为,既然“择校”考试禁不住,那就由这些招生学校进行考试,但考试的试卷须由教育主管部门按照教学大纲严格审核后方可考试,这样一下子就将奥数班打死了,因为现在的奥数试卷均超纲。

  学了两年奥数活泼孩子变内向

  “我原以为会拓宽孩子的思路,没想到两年奥数下来,原来活泼的孩子变得内向了”。西安市民刘先生昨日说出了自己对奥数的看法。

  刘先生的孩子小岚今年11岁,上五年级。这几天,小岚所在的奥数班停课了。刘先生称他带孩子去看了一场电影,“看完电影后,孩子稍微活泼了一点,但是和以前相比,内向多了,真让人担心。”

  他表示,他经常和爱人分析孩子性格转变的原因,后来总结为,可能和奥数有关。孩子上三年级时,性格很活泼,在学校里学习成绩名列前茅,还是文艺表演积极分子。课堂外,他给孩子报了个书法班,孩子的兴趣很浓。但到了三年级第二学期,由于孩子很多同学参加了奥数班,刘先生担心孩子落后,也给孩子报了个班,每个周末都要上一天课。这样,书法课也停了。

  “两年下来,奥数成绩每次都不理想,孩子本来活泼的个性也渐渐变得内向了,不爱说话,一次还在作业本上写道:最大的烦恼是,不喜欢奥数,却被逼着去学。”刘先生说,他也经常和爱人一起研究奥数题目,结果发现,奥数真的很难,“又得面临小升初,又不想让孩子继续学奥数,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是好?”

 [1] [2] 下一页
编辑:王静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学生课业重无暇思考 奥术扼杀了孩子想象力   11-06-03 05:10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