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陕西保障房建设标准出炉 将优先采用城市集中供暖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1-08-24 03:22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曾影响我们童年的数码产品
曾影响我们童年的数码产品
漫长朝拜路
漫长朝拜路
·学生谈恋爱要“登记” 一名老师负责多对情侣
·男子为逃一元公交费装聋 第二次扮盲人遇同一司机
·李咏离开央视加盟东南卫视 跨界主持创业节目
·长春杀婴嫌犯家门被人砸出许多小坑洞 对联被撕掉
·新外长王毅:曾当8年知青 从科员到副部长用19年
·武汉一男子赴婚宴喝酒身亡 3名照看人赔偿18万元
 
  核心提示: 按照规定,保障房面积一般要求在60平方米左右,新标准不但考虑到了选址、车位、采暖等问题,还考虑了如底层外窗应设置防盗栏、预留宽带信息插座、设置信报箱等细节。
 

  《陕西省保障性住房建设标准(试行)》昨日出炉。出台保障房建设标准在我省尚属首次,新标准将于9月1日起施行。

  按照规定,保障房面积一般要求在60平方米左右,新标准不但考虑到了选址、车位、采暖等问题,还考虑了如底层外窗应设置防盗栏、预留宽带信息插座、设置信报箱等细节。

  卫生间:采用节水型用水器具

  卫生间应直接采光、自然通风,无外窗的卫生间应有通风设施。应配置洗面盆、盥洗镜、节水型坐便器、排气装置和吸顶灯等。坐便器一次冲洗水量不得大于6L,并应采用分档冲洗水箱。

  装修:一次到位,禁止豪华装修

  对于保障房装修,新标准要求:户内外装修应遵循适用、经济、简朴的原则,一次装修到位,禁止豪华装修。

  房间:保证冬季日照

  成套建设的保障性住房,每套住房至少应有一个房间能获得冬季日照。层高不宜超过2.8米,卧室、起居室(厅)的室内净高不应低于2.4米。

  车位:非机动车每套住房2辆

  非机动车宜按每套2辆配置;机动车要根据保障房的类型来定。经济适用住房停车率不应低于0.5辆/100㎡;廉租住房不低于0.3辆/100㎡;限价商品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停车率不应低于0.8辆/100㎡。停车率是指居住区内居民汽车的停车位数量与居住建筑面积的比率(辆/100㎡)。这就意味着,建筑面积在10000平方米的经适房小区内,停车位的数量应不低于50个。

  验收:分户进行 不合格责令整改

  在施工和验收方面,要求施工单位不得使用不合格的建筑材料和非环保材料。验收合格后,方可交付使用。除必须通过消防主管部门组织的消防专项验收外,还应全面实施质量分户验收。对竣工验收程序不符合有关规定,或工程质量、使用功能存在明显缺陷的,要责令整改,并停止竣工验收,整改合格后,重新组织竣工验收。

  选址:生活便利 环境宜居

  新标准指出,保障性住房的选址,应优先选择公共交通便利、生活环境宜居,且商业、教育、医疗、文化等公共服务设施和市政配套设施完善的区域。同时,应设置室外活动场地,并配备安全、经济、适用的健身和休闲设施。

  给水:采用“一户一表”

  依照新标准,保障性住房给水应采用“一户一表”的供水方式,条件许可时宜采用IC卡等智能水表技术,实现计量付费一体化。每套住房还应预留洗衣机位置,并设置相应的给排水管道。

  厨房:直接采光自然通风厨房应有直接采光、自然通风,应配置操作台、洗池、案台、炉灶、节水型龙头、吊柜、吸顶灯,并预留排油烟机位置。

  电源:专用单相三孔插座

  新标准还对保障房的电源插座及信息插座进行了说明。要求设置洗衣机、电冰箱、排气扇、排油烟机、电热水器(燃气热水器)、空调器等处专用单相三孔插座各一个。房内电话、有线电视、宽带信息插座设置数量也有规定。

  采暖:优先采用城市集中供热

  寒冷地区的保障性住房应优先采用城市集中供热作为冬季采暖热源。在城市集中供热短期内不能到达的地区,可根据实际情况采用其他热源方式,但应预留与城市集中供热连接的条件。

  寒冷地区户内采暖热媒应采用热水,采暖系统宜采用散热器采暖方式,并应设置分户(室)自动温度控制、热计量等装置。

  与保障性住房配套的商业、服务等公共部分的采暖系统应与居住部分采暖系统分开设置,并应具备分别计量的条件。

  新闻回顾:陕西出台保障房管理办法 力求每个环节公开透明

  房源、申请对象、申请过程以及分配方式,陕西保障性住房的每个环节都力求公开。昨日,《陕西省保障性住房管理办法(试行)》正式对外公布,该办法于7月23日起正式实施。办法多处要求的“公开”透着深意,“只有公开透明,方可保证公平、公正”,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人员对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

  相关新闻:

  保障房累计开工12万余套 四类保障性住房如何申请

  西安调整经适房预约时间 最多提前9个月交申请表

  西安经适房申购程序将调整 发现违规可投诉举报

  获取资格两年内不选房再买经适房需重新申请

编辑:温磊
更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西安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
④ 本网站所有内容包括不限于文章、图片的著作权人为西安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3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