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大连一中学校大摆“谢生宴” 宴请考上一本学生
http://news.hsw.cn    来源: 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08-24 08:01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索马里公布枪决士兵画面
索马里公布枪决士兵画面
图揭那些畸形的富二代
图揭那些畸形的富二代
·女儿患白血病无钱救治 母亲举牌“卖身救女”(图)
·美未婚夫妇大战僵尸 另类订婚照走红网络(图)
·摸胸超速男上演“速度激情” 陈嘉上称侵犯隐私
·11岁姐弟偷东西被关 姐姐回家后写下遗书坠亡(图)
·女子被骗至武汉强迫卖淫 爬上雨阳篷获救(图)
·殡仪馆挂大红海报引反感 民众呛“庆祝什么”
 

  大连东方实验高中三年七班的谷昭怡最近心情不错,不久前她刚刚收到了来自哈尔滨理工大学的录取通知书。8月13日,她又接到了一张请柬,邀请她全家次日晚赴宴,“做东”的竟然是高中母校。除了谷昭怡,来赴宴的还有另外27名考上一本院校的学生和他们的家长。在校方看来,以“答谢宴”的方式感谢学生为学校争光,感谢家长对学校的认同与支持同时也激励老师更好地为学生与家长服务。

  校方做东摆宴席谢学生

  8月14日晚5点半,今年考入一本院校的学生及其家长手持请柬来到大连一家酒店二楼西餐厅,“高考骄子,母校荣耀——大连东方实验高中答谢宴”在此温馨进行。今年高考,全校共有35名同学考入一本院校,当天有28位同学及其家长来参加宴会。

  “今天我和老师们是如约而来,高兴而来,期盼而来。”校长王大力的开场白一下子拉近了和师生们的距离。“我代表全体教职员工感谢学生为学校争光,感谢家长对学校的认同与支持。”

  孩子们吃惊了,老师们为什么要说感谢呢?一位老师娓娓道来,“孩子们,正是因为你们和你们的爸爸妈妈对老师的信任,使得老师懂得了自己应该担当的责任,是你们的成长使得老师也在不断的提高……”

  “饭局”正式开始后,老师们来到学生中间,饮料代酒和每个人碰杯,祝福学子们开心、进步。

  三年七班谷昭怡同学回忆着三年来的成长历程,她说自己能考上哈尔滨理工大学是多么地感谢每位老师、感谢学校,谷昭怡一一地点着教过自己但今天没有到场的历史老师、地理老师等等,还念着到场及没到场的同学们……这样的真情流露让每个人动容!

  “感谢学生更为激励老师”

  “这种方式没什么稀奇的。”昨日,该校副校长于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比社会上的“谢师宴”,学生与家长隆重感谢老师,东方实验高中去年就发出倡议拒绝“谢师宴”。今年,学校以“答谢宴”感谢学生与家长,是真正将学生与家长做为服务的对象,感谢他们为学校争光。

  “以前每年有学生考上大学了,我们学校都会给学生在领取录取通知书的同时给予一些纪念品,如拉杆皮箱等,但宣传和示范效应并不明显,没有对下一届学生形成有效的激励机制。”于校长告诉记者,很多考生家里并不缺这些物品,更重要的是,频繁的“谢师宴”让学校和老师既被动又无奈。

  “今年我们学校就研究决定‘主动一些’,花钱不多效果更好。”校方说,此举也是为了让老师真正理解“是学生成就老师”的真谛。

  校长王大力说:“我的教育心得之一是学生成就了老师。优秀的学生会让老师更优秀;出色的学生会让名校更有名。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帮新教师奠定基本的职业素养,让老师找到职业幸福感。”她还说,这种“谢生宴”将成为今后的常态持续地进行下去,以此激励在校学生努力上进,实现自己的理想。

  据悉,“谢生宴”已被校方全程拍摄下来,这些画面将在校园网站上播放,供全校师生收看,并要求老师继续以自己的方式感谢学生。

 [1] [2] 下一页
编辑:赵萌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陕千名考生一本被退档 八成以上因不服从专业分配   11-07-20 07:32
·陕西17日早8时起可网上查询一本投档信息   11-07-14 05:54
·陕西一本录取今日开始 招生计划为31178人   11-07-13 05:42
·我省高考各批次录取分数线昨公布 一本文543理540   11-06-26 17:51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