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记者提前体验西安地铁2号线 起步2元最高不超5元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1-08-26 08:08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地铁二号线钟楼站站台 本报记者 张杰 摄 

  西安地铁2号线将于近期试运行,西安将进入“地铁时代”,这将大大改变西安市民的出行乃至生活。西安地铁啥样子?乘地铁的感觉如何?日前,记者提前进行了体验。

  ■起步2元最高不超5元 购票可刷卡可投币

  地铁2号线是贯穿西安中轴线的南北大动脉,正线全长26.3公里,共设21座车站,北部起点为北客站,终点是韦曲南站。此次试运行的路线为:北客站-北苑站-运动公园站-行政中心站-凤城五路站-市图书馆站-大明宫西站—龙首原站—安远门站—北大街站—钟楼站—永宁门站—南稍门站—体育场站—小寨站—纬一街站—会展中心站。

  记者的体验之旅从北客站开始。通过自动扶梯进入地铁站,地铁站大厅开阔、明亮。

  如何进入地下隧道,乘坐地铁呢?记者看到,有长安通卡的市民,可以直接在检票轧机上刷卡,进入地下隧道。无卡的市民,可以到地铁站大厅内的自动售票机处购票。自动售票机可以投5元、10元的纸币,也可以投硬币。自动售票机上贴有“操作步骤图解”,购票只需四步:1.在自动售票机的触摸屏上,选择目的地和购票张数。2.投币。3.按确认键。4.取出车票和找零。

  据地铁站工作人员介绍,经测算,乘客在购票时,如果使用纸币,买票用时为30-35秒,如果使用硬币,时间可以控制在10-15秒。除了售票,自动售票机还可给长安通卡充值。

  购完票后,将车票在检票轧机上刷票,即可完成检票程序。据悉,地铁票价目前是按照区间划分的,6个区间以内,票价为2元;7-11个区间,票价为3元;全程票价不超过5元钱。

  ■直梯方便残疾乘客 液晶显示屏播报列车情况

  检完票后,即可通过自动扶梯进入到地下隧道。除自动扶梯外,每个地铁站内还有一台直梯,方便残疾人乘坐进入地下隧道,普通乘客也可乘坐。

  候车隧道内,有多台液晶显示屏,上面显示着:本次列车和下次列车的到达时间,同时,播放西安的旅游景点宣传片等内容。记者体验时,上面显示“本次列车”还有1分钟到达,“下次列车”是6分钟后到达。

  地铁车屏蔽门上方的电子线路图上显示着本站是“北客站”,屏蔽门下方的地面上画有五个箭头,引导下车乘客从中间出,上车乘客从左右两侧进入车厢。

  等候1分钟后,地铁客车准时进站了,屏蔽门打开,一辆车厢风格简洁、时尚的客车停在了眼前。

  记者看到,地铁客车外观选用“皂红白”三色,车头和车身有西安地铁的标识。据介绍,车头上部的皂色,体现了秦人风尚,因为秦人衣着以黑白为主色调;车头下部为白色,寓意西安地铁承载都市交通国际化、现代化的理念;车身以红色为裙带,红色是汉朝服饰的主色调,唐朝服饰主色调之一,这些都体现了西安地铁客车的地域文化特征。

 [1] [2] 下一页
 
 编辑:赵萌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图片新闻
泉州警方雨夜扫黄现场图
泉州警方雨夜扫黄现场图
西安:被雨困住的城市
西安:被雨困住的城市
利比亚“山寨军”的胜利
利比亚“山寨军”的胜利
盘点遭前男友暗算的女星
盘点遭前男友暗算的女星
台500女学生暑假下海陪酒
台500女学生暑假下海陪酒
关于乔布斯的10件趣闻
关于乔布斯的10件趣闻
  相关新闻
·西安地铁票价确定 2元起步4元封顶刷卡九折优惠   11-08-26 08:03
·第十四期 女子地铁更衣雷倒众人   11-08-25 17:28
·党报:西安地铁站牌字体太小 视力不好市民难看清   11-08-25 17:38
·求意见:在西安文明乘地铁哪些现象应避免   11-08-25 16:51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