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台15岁少年杀人奸尸 DNA戳破谎言求刑15年
http://news.hsw.cn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1-08-31 10:45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盘点因长相爆红的草根名人
盘点因长相爆红的草根名人
网曝女子当街大骂环卫工
网曝女子当街大骂环卫工
·3岁女童家门口玩耍被轿车碾轧身亡 肇事者被控制
·西安户县三村官修路收受建设方贿赂 被追究刑责
·西安一违法广播电台被查处 覆盖西安城区(图)
·27岁小伙被称“网神” 一年来每天22小时泡在网吧
·网游CEO网上搭讪女模特求上床 自称系酒后失言
·西安两渣土车乱倒建筑垃圾突遇滑坡 滑下百米深沟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宜兰一名15岁少年今年2月潜入民宅行窃时,惊醒58岁女屋主,他竟冷血用枕头等物闷死女屋主;更令人发指的是,他还剥光死者衣裤奸尸,并在犯案后用赃款染了一头红头发耍帅。

  少年2天后落网,他否认性侵,但日前验尸报告出炉,死者下体有少年DNA反应,他才坦承奸尸。检方昨将少年依杀人罪起诉并求处15年徒刑,奸尸涉污辱尸体罪另由少年法庭审理。

  宜兰地检署主任检察官林嚞慧称,当初警方将少年依杀人罪移送时并不知奸尸犯行,故污辱尸体罪不能一并起诉。

  被害张姓女屋主的丈夫昨得知妻子遗体曾被冒犯,愤怒说:“太没天良了!钱拿走就算了,还杀人、侮辱人,到今天我的心情还无法平复。”求刑15年“太轻了!他出来一定会再犯。”

  检警调查,涉案少年是初二学生生,父母离异,由当货车司机的父亲监护,2年前他随父亲从台南转学到宜兰,因行窃被裁定保护管束,年初才返校上课。被害张姓妇人与丈夫是生活俭朴的菜贩。

  今年2月19日,少年放学后游荡到隔天凌晨,偷了一辆脚踏车,骑到宜兰市区一条巷子里,发现一幢3层楼民宅的1楼窗户没关,便潜入屋内摸黑上2楼男主人房内偷走1300元和1支手机,接着到隔壁女主人张妇房间,偷走钱包内3800元及1支手机。

  少年继续翻找财物时,不慎踢到桌脚发出声响,张妇被惊醒,少年担心犯行败露,立即脱掉外套摀住张妇的脸,再抓起棉被和枕头猛压张妇头部,张妇试图喊叫挣扎,但少年身高170公分,十分壮硕,只有150公分的张妇无力抗拒,10多分钟后,少年见张妇不再挣扎扭动才松手,他还伸手触摸张妇颈动脉及鼻息,确定已死亡,随后脱光张妇衣裤奸尸后逃离。

  少年犯案后用偷来的钱染了一头红发,还穿耳洞,并跑到网咖鬼混;他表示这样才好看、才帅。隔天凌晨,少年又到一处民宅行窃,失风落跑,但被民众看见红发特征,第2天被警方逮捕。

  少年到案后坦承行窃、杀害张妇,因张妇死亡时全身赤裸,衣裤散落床下,警方怀疑少年性侵死者,但少年说:“那是从电视新闻报导学来的故布疑阵手法。”

  林嚞慧指出,检方当时就怀疑少年说词,经复验采集死者分泌物送验,月初报告出炉,果然验出与少年相符的DNA,少年才俯首认罪,坦承“见对方断气后,突然性冲动,便将仍有余温的死者衣裤脱光性侵”。

  得知少年冒犯遗体,曾辅导过少年胡碧云昨说:“很惊讶!也很难过!”她说:“少年初来时,园方曾进行两性教育与心理卫生辅导,并没有观察到他在"性"方面有异样,很难相信他会有如此可怕行径。”

  长荣大学社工系助理教授蔡青芬说:“这名少年病得很严重,可能曾目睹亲人性暴力行为,或从电视上观看色情暴力,导致人格扭曲。”

  台湾中正大学犯罪防治研究所长郑瑞隆认为,少年有严重性心理偏差,应好好辅导,否则日后刑满出狱,再犯机率极高,非常危险。

  律师李秋铭表示,强盗杀人可处死刑、无期徒刑或10年以上徒刑,但少年未满18岁,不得处死刑或无期徒刑,得减轻其刑。另奸尸是污辱尸体罪,最重可处5年徒刑,少年犯也可减刑。未来法院审理时,杀人和污辱尸体罪并罚,判刑最重应不会逾20年。

编辑:陈晨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