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司机用兰花指开车蹿红网络 被赞“神一般的换挡”
http://news.hsw.cn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09-01 10:41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探秘泰国干尸博物馆
探秘泰国干尸博物馆
武汉农民自制“UFO”
武汉农民自制“UFO”
·男子杀女青年并猥亵尸体 变态杀手终审判死刑
·网传襄阳官员被挑断脚筋扔下四楼 家属称系自杀
·沈阳一病人医院内上吊 医生在2米外无反应(组图)
·宝马车主因车被蹭殴打收废品男子 称500万买命
·温州红十字会女出纳挪用126万爱心款购买店面
·专家解读官员11刀自杀:11刀不多 还有上百刀的
 

广州兰花指司机被狂赞“销魂”

  司机大叔的手在方向盘上辗转翻动,不时露一下兰花指,宛若行云流水。

这便是司机大叔“神一般的换挡”。

  这便是司机大叔“神一般的换挡”

  文/记者何道岚、周浩杰 实习生李天研

  “神一般的换挡”、“优雅与力量的完美结合”、“太销魂了”……这一连串来自全国网友的评论都是赠给一名广州公交司机的。去年6月至今,网上热传一段名为“广州巴士大叔用兰花指开车,莫不是正在修炼《葵花宝典》?”的视频。有别于常见的标准驾驶动作,这位身材微胖、外表甚“酷”的公交司机露了一手独门的“兰花指”驾车绝技。

  这段持续1分37秒的视频全程对准了一名中年男司机,记录了他从广东工大站开往白云宾馆站的过程。司机理着寸头,戴着一副墨镜,一脸严肃。不过,他的驾车手法却如行云流水,把每一个需要发力的驾驶动作做得流畅顺滑,换挡动作更堪称无缝连接。

  就拿普通的换挡来说,司机先用掌心接触波杆顶端的球形把手,让小球在手中旋转一周,直到食指尖在上面做出蜻蜓点水状,才轻推波杆完成换挡。也许是为了“配合”气氛,在平路匀速直行时,司机的右手也没有一刻闲着,而是不间断地在方向盘和波杆之间上下翻飞,手掌凌空辗转翻动,不时露一下兰花指。流水般优雅的驾驶动作与他硬朗的造型相映成趣。

  记者搜索发现,现在微博上转得最火的那段视频上传于去年6月19日。尽管《超搞笑广州巴士在大叔》这标题略显保守,还有语病,但仍被点播了96万次。今年3月,视频被转到另一个网站后重新登录微博,换上了《广州巴士大叔用兰花指开车》的“标题党”作风,一举点燃网友的转发热情,连续5个月在微博上此起彼伏地流传。单是8月27日“最神奇的视频”再次发出这段视频,4天时间就被转发了1.9万多次。据不完全统计,各大视频网站的总播放次数不少于350万次。

  如今,这段视频多以“广州巴士大叔用兰花指开车,莫不是正在修炼《葵花宝典》?”为题出现。除了以年轻人为主的视频网站,“兰花指”司机的精彩画面还得到大型门户网站的转载,更登上广西某电视台的新闻时段,可谓红遍了全国。

  网友猜测:

  莫非传说中的高手?

  司机大叔酷似“大佬”的造型,兰花指的动作迷倒无数网友。

  “神一般的换挡。”“太销魂了!”微博网友高呼,“简直就是失传多时的黯然销魂掌。”

  网友“raylxc”更赞叹:“优雅与力量的完美结合。”

  “他的这种操作,变速箱都觉得舒服!”网友“添个什么好呢”感性地留言。

  “大叔太有生活情趣了!”也有网友对司机这种寓工作于娱乐的精神表示称赞。网友梁智钊说:“公交司机右手不停换挡是很累的,公交车手波挡位距离长,入挡松挡要比小车更用力,有的还会卡位,他这样是放松手腕的好办法。”

  不过,也有少数网友提出质疑。网友“啊尔萨思”说:“应该是作秀,请仔细看他的左手,如果有这种习惯不可能只有一只手在做动作。”

  好奇的网友还“八卦”起司机“销魂”开车的原因,有人猜测司机是个戏剧爱好者,有人则估计他平时经常打太极。网友“秋风落叶321”打趣地分析:“借力使力,行云流畅,貌似还有点太极拳缠丝劲的顺逆关系,有阴有阳,手臂很放松,莫不是传说中的高手?”

  众多广州网友发微博称在191路公交车上见过这位司机。似乎知道内情的博友“温小陆”说:“此大叔乃191路司机,有此手势是多年练太极导致。嘿嘿,车技挺过硬的。”

  曾经接触过这位司机的广州某电视台记者李敏说:“这个司机开车很稳,人也很老实!他是在通过耍太极的动作,锻炼身体。”

  公交公司:请勿围观司机

  昨天,记者联系上了191线所属的新福利巴士公司,工作人员胡小姐回复称,暂时不会提供该司机的联系方式。对这位风格独特的司机,他们早有耳闻,不过只要不违反安全条例,公司都不会干涉。她补充道:“希望市民不要因此去围观,因为这不仅是对司机的困扰,而且间接导致影响行车安全。”

  昨日下午,记者循线索来到191路公交线的市红会医院北门总站,希望能够见一见这名红遍全国的广州司机。不过,当记者向在该站点休息的191路的其他司机提及时,这些司机大哥均表示不认识这名同行。一名看过这个被疯传的视频的司机大哥表示,这个视频是两三年前的了,是191路公交还在“新福利”公司旗下时拍摄的。司机们都表示,现在不知道这名“出名”的司机去哪里了。

  记者通过对比发现,在该视频中司机身穿的是淡蓝色的制服,而现在191路公交司机身穿的是深红色的制服。原来,现在191路公交车已经归属到第二巴士公司旗下。

编辑:任坤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女孩冒雨为残疾乞丐撑伞获赞 躲雨“制服男”遭斥   11-08-19 10:46
·网络红人“奶茶妹妹”清华报到遭围堵(组图)   11-08-19 08:03
·揭昔日网络红人现状   11-07-19 17:01
·网络红人小胖传婚讯   11-07-19 09:24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