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13岁少年偷钱被发现 掐死奶奶制造病发身亡假象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1-09-11 07:56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盘点影视剧经典教师形象
盘点影视剧经典教师形象
纽约2012春夏时装周
纽约2012春夏时装周
·台一男与3少女玩4P称其自愿 法官称自愿也判刑
·参与者否认刑诉法修改草案是“警察系统的胜利”
·李双江之子免遭刑事处罚被释放 警方称此事已结案
·河北沧州一民房遭强拆 屋主与拆迁队对峙
·主人度假两周未喂狗 回家后遭饿狗分食(图)
·英国65岁老妇隆胸变成F罩杯 开始约会24岁壮男
 
  核心提示: 就是在这个略显荒凉的普通农家小院内,13岁的高明残忍地杀死了自己的奶奶,偷钱被发现,他竟将自己的奶奶掐死。子长县公安局立即展开调查,结果令人意外,使用手机号的不是别人,正是高某13岁的侄子高明(化名)。
 

 

  警察

  找他时他在偷抢香烟

  据子长县寺湾派出所一民警讲,高某报案当天,他与同事曾到家传唤高明,但怎么也找不到他,“那天晚上,派出所和县刑警队找了一个晚上,他们家人不配合。”一位网吧老板反映,高明当晚曾打算在网吧上通宵,被拒绝了。随后,一名商店老板报案称,当晚高明曾溜进他的商店,打算偷香烟,被发现后,竟然要强行拿走这条烟。

  老师

  他在校经常和同学打架

  给高明带过课的老师讲,高明在学校就是一个“问题少年”,成绩不好不说,还非常调皮,平时沉迷网络,在校期间经常和同学打架。案发后,高明便辍学在家。

  民警说,因为高明只有13岁,依照法律不承担刑事责任,但又怕其再惹事端,案发后,警方曾建议家长将他送至少管所,进行教育改造,但是遭到高明父母拒绝。

  邻里们说:

  是家中老幺 父母较溺爱

  寺湾乡老草湾村,高明的奶奶生前居住的院落十分荒凉,几孔窑洞紧锁,透过窗,可以看到老人生前住的屋子十分凌乱。谈起高明杀奶奶一事,村民们显得非常谨慎,要么称不清楚,要么摇头离开,“老太太是一个人住,出了这事后,家里就没人了”。

  随后记者来到寺湾乡,高明家租住的房子也是紧锁。一些熟悉的人表示,奶奶去世后的两个月,刚好是暑假,高明除了出门玩耍,就是在网吧上网,“唉,这个娃就是被父母放纵、太娇惯了。谁会想到奶奶是被他杀死的。”一邻居说,高明的父亲在附近看油井,是个老实人,平时话很少。高明有个哥哥,家境虽然一般,但高明是家里最小的孩子,父母比较溺爱。

  心理专家:

  杀人后那么镇静,不该是13岁的心理

  宝鸡文理学院教育系应用心理学罗增让教授认为,作为一个13岁的少年,他在双手掐向奶奶的脖子那一刻,并非要置其于死地,“他希望通过自己的这种行为,让奶奶忘却他偷钱这件事。”“如果说,杀死奶奶是在情绪失控的状况下发生的,那么杀人后还能那么镇定,多少让人有些想不通,这不应该是一个13岁少年所有的心理承受状况。”

  罗增让表示,这一案件应该引起所有家长重视,不但要注意物质环境,更应该注重孩子的精神世界,看电视上网是允许的,但应该限制观看影视节目的内容。在日常教育中,应有意识地给孩子灌输法律常识,帮其建立辨别是非的能力。

  心理专家认为,孩子如果从小受到宠爱,家人对他的要求也百依百顺的时候,最终可能会造成对彼此的伤害,因为家人总有满足不了孩子的愿望,对于已经形成惯性思维的孩子来说,这时的拒绝会让他产生心理落差。一旦这时孩子的愿望实现不了时,他可能会采取一些极端的手段。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张波 文/图

编辑:王静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男子强奸掐死前女友 吞铁钉补反侦查知识逃避嫌疑   11-09-03 08:09
·19岁女子网上直播掐死儿子过程 并坚称不后悔   11-08-26 14:55
·男子因缺钱绑架邻居儿女 奸杀女童掐死男童   11-08-25 13:51
·咸阳一妇女不堪忍受殴打将女儿掐死 一审获刑10年   11-08-20 07:07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