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灞桥山体滑坡已致27人亡 正全力搜寻最后失踪5人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1-09-22 06:04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日本唯一男性艺妓受热捧
日本唯一男性艺妓受热捧
盘点中国式“胸器”
盘点中国式“胸器”
·中纪委证实李春城涉嫌严重违纪 正接受组织调查
·印尼一官员因妻子“不是处女”短信休妻 惹众怒
·新疆乌苏公安局长被曝包养双胞胎姐妹 纪委介入
·媒体称多地新生儿落户要求母亲先上环 律师吁松绑
·四川双流传本月21日起“连黑三天” 市民抢购蜡烛
·中国致公党发展史:前身是洪门 知名党员为章子怡

昨日下午,在灞桥滑坡现场发现一具遗体,挖掘机司机配合消防人员挖掘本报记者 王智 摄

  “再坚持坚持,找到最后一个失踪工人,也就安心了”。昨日,灞桥区山体滑坡搜救工作进入第5天,救援人员这样说。

  记者从灞桥区滑坡灾害现场了解到,截至昨日下午5时许,搜救队伍又搜寻到4名遇难者遗体,目前已有27名遇难者被发现,仍有5人失踪,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

  因气温上升,连日来,防疫工作也成为重点,不论是搜救现场还是救援人员临时休息的地方,均有卫生防疫、爱卫办人员喷洒消毒液的身影。

  全力搜寻最后5名失踪工人

  昨日,灞桥区山体滑坡搜救工作进入第5天,连续两日的晴好天气,使得搜救速度加快,随着坍塌土方被不断转移,整个作业面逐渐向南侧推进。还有最后5名工人尚未找到。

  据了解,这5名工人在事发时,正在地下两米处维修设备,结果却被埋在底下,再没能出来。针对搜救在同一地点遇难的5名工人,现场指挥部精心部署方案。上午9时许,记者在救援现场看到,消防官兵携带小旗子,爬到了坍塌下来的土方上,经过测量后,大概标注出失踪的5名工人所在位置,并插上黄色的小旗。

  如找到失踪者搜救将结束

  随后,现场指挥人员调来挖掘机,直接开到插旗的位置挖掘,希望能尽快找到失踪者。在该处作业面上,数台挖掘机排成一排,挖斗不断将挖出的土堆到作业面下方空地,其他挖掘机再将这些土方通过拉土车转移到西侧空地,如此循环……距离掩埋5名工人的地方已越来越近。

  下午2时许,终于挖到了陶瓷厂厂房的南侧边沿附近,但遗憾的是,这里并不是5名失踪工人的位置。现场指挥救援的副市长朱智生在查看现场、询问相关情况后,要求现场搜救人员,将搜救工作面向南推进15米,无论如何都要找到失踪的5名工人。救援人员称,这5名工人找到后,整个搜救工作也将随之结束。

  3名小学生走了教室还保留着他们的桌子

  昨日上午10时许,西安市灞桥区老洞小学的三层教学楼里,不时传出琅琅读书声,负责运输滑坡泥土的车辆不断从门口而过。就是这些泥土夺走了他们同学的生命。

  距离西安市灞桥区老洞小学1000多米外,是9月17日西安市灞桥区山体滑坡事故现场,周庆松、时帅、武江文,他们是西安市灞桥区老洞小学的二年级学生,

  父母在砖瓦厂工作,他们曾住在砖瓦厂的宿舍里,却无法再回到课堂。

  据了解,瑞丰空心砖厂、奇安雁塔陶瓷公司员工的34个孩子在老洞小学读书,滑坡事故发生后,老师紧急统计,截至目前,仍有3名孩子失去联系。“他们就是周庆松、时帅、武江文……”老师和同学十分伤心。

  “教室还保留着他们的桌子,同学们都想去看看他们的家人,这些孩子在学校表现都不错,由于都是外来务工的孩子,学校对他们的生活很照顾,可孩子就这样没了……”一名老师哽咽着说。

  “除了3名遇难的孩子,其他一些孩子从险境摆脱出来后,失去了所有书本,家里甚至连像样的衣服都没有。”老师说,由于个别学生有亲属遇难,他们在家中休养,学校也采取相应的帮扶措施。

  工厂没了,许多学生家长失业了,由于多数不是本地人,生活仍需继续,昨日,记者获悉,受损工厂工人领完结算工资后开始解散,一些家在外地的学生办理了转学手续,回老家上学。也有大多数职工让孩子继续在小学上完这学期后再作打算。

  学校老师说,灞桥区教育部门和学校准备对此次事故受害学生进行慰问和爱心援助,帮助他们尽快恢复正常学习和生活状态。

  在灞桥滑坡事件中被埋的镇安县周庆翠一家四口更是牵动着人们的心。

  11岁的周庆翠在老洞小学读五年级,滑坡事故中,她和父亲周兴超被救出,而母亲王洪芳、妹妹周庆松失踪。9月20日,救援人员找到了周庆翠母亲和妹妹的遗体。

  昨日上午,周庆翠的班主任、老师和部分同学来到唐都医院,看望受伤的周庆翠,并送去了鲜花和慰问品,希望她尽快好起来。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刘立春 贾晨宁军 宋飞鸿 采写

编辑:赵萌
更多
 
 
  相关新闻
·灞桥山体滑坡灾害搜救情况最新进展 已有27人死亡   11-09-21 17:47
·灞桥山体滑坡23人亡9人失踪 塌方土方24.8万立方   11-09-21 06:41
·灞桥山体滑坡救援的故事 遇难父母想把孩子推出去   11-09-21 06:41
·灞桥山体滑坡救援第三天   11-09-20 07:52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西安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
④ 本网站所有内容包括不限于文章、图片的著作权人为西安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