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网事
“中国亲戚关系图 ”走红 网友:建议写进教材
http://news.hsw.cn    来源: 阳光报  2011-12-05 05:07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易感染人群:搞不清楚亲戚关系的人

  在当前推行“一对夫妻一个孩”的现实社会里,除直系亲属父母、祖父母、和外祖父母外,再就没有其他亲属了,称谓很是简单。

  可是,如果你问一句:“外甥和侄子的区别你知道吗?”“父亲亲戚的孩子都是‘堂兄妹’吗?”估计很多人都搞不清楚。不然,微博上这张“中国人亲戚关系图表”也不会如此火爆,被网友争相转发近2万次,评论几千条。有人说这张图来得太及时了,过年必备啊。

  【中国人亲戚关系图表】快失传的东西,收藏一下吧,省得叫错了!”近来,不少热门微博都发布了这张图,转发率都很高。这张图非常直观和清楚,让不少网友产生了共鸣,也可以说解救了不少网友。

  木木川oO:“天哪!我太需要啦!家里亲戚乱喊乱叫好丢脸!

  小進-王:这个必须转,我一直就搞不清楚亲戚关系,唉,从小就那样,见了,不知道如何称呼,赶紧走人。

  笼中兰:一直没在大家族边上长大的我一直分不清。小时候老困扰了!

  因为省去了很多叙述的语言,又非常实用,很多网友表示可以用来教育下一代,甚至可以直接传给下一代。

  五指山夫:这个不错,现在亲戚越来越少,有时要跟孩子讲明白这些关系还真是不容易。

  cherish小凱:这个我们还能叫的出来,孩子那辈很多称呼都用不到了。

  善良的更生:“以后哪还会叫错啊,都没什么亲戚了。”

  C套餐:计划生育将会使这些家庭称呼和关系渐渐遗失。以后的家庭将不再有叔叔,舅舅这些称呼;更不会有妯娌,连襟这些关系。

  还有不少网友开始进行了研讨。

  徐lily:最早媳就是子之妇,后来北方人才管妻子也叫媳妇。

  影视制片人张谦:父亲兄弟的孩子为‘堂……’,除此外,父亲姐妹、母亲兄弟姐妹的孩子皆为 ‘表……’,看出父系社会的痕迹。”

  悠然纸鹤:太复杂了!以为父系都是堂呢,敢情还分男女哪!

  毒药_C:这些应该写进小学教材!

  署名为“vickyamy88”网友的感慨得到大家赞同:“马上过年了,去老家之前赶紧看一遍。”

 
 编辑:陈晨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图片新闻
行为艺术家玩另类:与猪裸睡
行为艺术家玩另类:与猪裸睡
“投资”婚姻最成功女星
“投资”婚姻最成功女星
年终报道:2011!逝者
年终报道:2011!逝者
卖血村的后艾滋生活
卖血村的后艾滋生活
武汉一楼盘促销方丈助阵
武汉一楼盘促销方丈助阵
8岁无四肢女孩笑对人生
8岁无四肢女孩笑对人生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