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原创
网友历时3天跟踪泔水车 呼吁严管餐厨垃圾处理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  2011-12-13 13:32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华商网讯 近日,华商网友“八爪鱼鱼”在论坛发帖,图文并茂得记录了3天里在阎良街头跟踪泔水车时看到的情景。从泔水的回收,到街边地沟油的捞取,网友呼吁相关部门能从源头上解决餐厨垃圾的处理问题,还百姓一个安全的餐饮环境。

  >>>>>>论坛原帖:阎良网友历时三天跟踪饭店餐馆泔水来源和去向

  网友跟踪泔水车3天 产生诸多疑问

  在阎良跟踪泔水车的第一天,网友发现,收泔水的人提着空桶在餐馆后厨待了半个多小时,而且最终泔水车进了一个小村子;第二天发现从火锅店回收的泔水是区别开其他泔水分开装的;第三天网友在街边看见了有人开着面包车在街边下水道捞地沟油……

  在三天的跟踪过程中,网友发现了一般餐馆的餐厨垃圾处理随意等问题,泔水从回收到处理,各个环节都有一些细节部分暴露出网友对泔水处理的怀疑。比如,一辆泔水车在进入一家餐馆后厨收泔水,却停留了34分钟。网友质疑到:“这段时间他们在做些什么?如果只仅仅是拉剩饭的话,要用这么久吗?”

  随意处理餐饮垃圾的餐馆,是不是社会责任感的严重缺失呢?据说拉地下泔水油企业是自产自销,也就是说收泔水油地沟油的同时,也会向收购企业销售其“产品”。而其中的监管部门呢?

  网友呼吁:

  严管餐厨垃圾的处理问题 从源头上杜绝地沟油流入餐桌

  虽然最后结果仍然没有大白于天下,而且这三天,虽然我和朋友付出了时间,精力,油费,但我们不后悔,只是希望此贴能引起相关部门的注意,还给百姓,还有我们的下一代一个“宜居”的空间。

  地沟油已经是个老问题了。不法分子和餐饮业者不会把地沟油贴上标签,坐等执法人员查封,通常的做法是把精炼过的地沟油勾兑到正规食用油中销售。如果等地沟油流入餐饮流通环节再去检查,连检测取证都很困难。如果相关部门再不从源头上解决餐厨垃圾的处理问题,难道只有出现三聚氰胺那样的恶性食品安全事故时,才能看到各部门雷厉风行地联合执法吗?

  治理:需对地沟油产业链进行疏导

  帖文最后,网友“八爪鱼鱼”还给出了自己的治理思路:要治理这类暴利的地沟油产业链,监管执法就不仅在于监测问责,更需对地沟油产业链进行疏导。此前日本就曾有过成功转化地沟油的案例:在收购潲水第一环政府就提高收购价格,收购价高于黑心商人,在地沟油起点就管控住流向,同时对负责加工的生物燃料工厂加强监管,最终使地沟油真正转向为生物燃料所用原材料。遵循此思路,要让地沟油之类的问题食品不再回流到我们的胃里,就不仅在于持之以恒的监管执法问责,更需要通过疏导,把一条互害的产业链转化成有益的产业链,这才是我们面对食品安全问题的当务之急。

  相关新闻:

  西安长乐中路秦百年火锅店泔水滤油 第2天再上桌

  生产地沟油产品去哪成谜 群众担心流向餐桌

  下一页:跟踪泔水车三天所见

 
 编辑:李晨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图片新闻
2011年度最令人吃惊照片
2011年度最令人吃惊照片
连体双胞胎的奇异人生
连体双胞胎的奇异人生
打工女失踪 兴庆湖现尸体
打工女失踪 兴庆湖现尸体
民警打光子弹擒一男一女
民警打光子弹擒一男一女
网曝流浪汉冻死医院门前
网曝流浪汉冻死医院门前
西工大15元可洗鸳鸯浴
西工大15元可洗鸳鸯浴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