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原创
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闭幕 马中平鼓励委员微博议政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  2012-01-15 16:56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省政协主席马中平投票

  华商网讯 1月15日下午,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四次全体大会暨闭幕大会在陕西宾馆召开,为期5天的政协陕西省十届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之后闭幕。

  大会选举李荣杰、尚军、周敏等3人为政协第十届陕西省委员会常务委员。

  在闭幕大会上,通过了《政协第五次会议关于政协第十届陕西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届陕西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十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通过政协第十届陕西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第十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届陕西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省政协副主席王晓安宣读《政协陕西省委员会关于表彰十届四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据了解,本次会议共收到提案617件,立案584件,大会发言87份,涉及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的各个方面,展现了政协委员心系陕西发展、情牵三秦百姓的情怀。

  省政协主席马中平在闭幕大会上讲话。

  马中平在讲话中说,这次大会开得圆满成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是一次发扬民主、增进团结的大会,是一次齐心谋发展、协力促和谐的大会。

  马中平表示,与会委员认真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有关报告,围绕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集中精力履行职责,竭尽所能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了人民政协就重大问题在决策之前和决策执行过程中进行协商的重要作用。

  马中平在讲话中号召全体委员,要积极探索、大胆实践,不断拓展参政议政的领域,不断丰富参政议政的内容和形式。讲话中,马中平还特别提到,要充分利用现代网络信息技术,通过政协网站、委员博客、微博等形式,搭建立体化的参政议政平台。要积极开展与党派团体、高校科研机构等的联合调研,不断拓展调研的广度和深度。要切实发挥界别作用,联系界别群众、组织界别调研、提出界别提案。

  要逐步完善政协委员知情明政机制,加强政协与党委、政府的联系沟通,密切政协专门委员会同党政有关部门的协作配合。要逐步完善参政议政成果转化机制,进一步明确政协提出的意见建议的办理要求。要逐步完善参政议政保障机制,为参政议政创造良好条件。

  马中平称,参政议政是人民政协的重要职能,是党政领导机关吸纳各界意见和建议、切实做好工作的有效方式,要始终坚持“党委出题、政协调研、政府采纳、部门落实”的工作模式,认真履职、大胆实践,切实发挥参政议政在科学发展、富民强省中的积极作用。 

编辑:李斌
一键转帖: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听取审议一会两院报告   12-01-14 09:18
·人大代表:农村老人文化生活匮乏 望能有活动中心   12-01-13 13:47
·政协委员提案发出警示:西安城郊多处遭重金属污染   12-01-13 09:55
·陈宝根:最难忘西安十年巨变 最爱吃西安面食(图)   12-01-12 21:12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