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一个老外的春运:中国人让他想念家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2-01-20 05:53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火车票实行实名制后,安诺出示护照好不容易买到了西安到成都的车票

   31岁的EdwardNews-on来自英国德比郡,中文名安诺,他从去年9月份开始在北京的中国农业大学教英语。

  这是他到中国以来的第一次旅行,时逢举世闻名的中国春运。其他的外教大部分都回国,或者呆在北京安心过年。

  10天前,安诺从北京出发,一路乘火车到太原、平遥、西安、成都,目的地是昆明。出发前有学生提醒他,春运是一个特殊的时期,旅行会比较麻烦。安诺则认为这是一次深入了解中国的机会。

  于是,他上路了……

  不可思议的30亿

  安诺对中国春运印象深刻,国外媒体将此定义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人类迁徙”。他们称“由学生和民工组成的移民大军已经远远超过了中国铁路的运载容量,他们会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回家庆祝节日并迅速返回。据预测,2012年春运期间客流量将达30亿人次”。30亿对安诺来说只是个让人吃惊的数字,令他感到不可思议,除此之外并没有什么具体感受。这次从北京出发之后,所到车站的人流量已经让安诺感到有些头痛,尤其是在从太原到平遥古城的火车上,不仅没有座位,站在火车上几乎不能挪动。还好,时间较短,他只站了不足两个小时便到站了。因为中国的火车票在他看来很便宜,这就抵消了很多不便的因素,也没有什么好抱怨的。

  在接下来的旅行中,安诺吸取了之前的教训,他和所有中国人一样,开始为票发愁,到西安之后,他立即到火车站排队,提前5天买到成都的票,但还是只有硬座票,他想有个地方坐下来还是不错的。

  车厢里始料未及的经历

  1月18日晚9时许,在西安火车站候车室,安诺背着30余斤重的旅行包,准备乘坐开往昆明、途经成都的K165次列车。在检票口,挤在1000多名背着大包小包的旅客中间,身材高大的安诺有些担忧,希望队伍不要像观看足球比赛时的球迷一样发生骚乱,自己好安全地通过狭窄的通道。

  闸门打开后,在前呼后拥的人流中,安诺安全而且快速地登上了12号车厢。将行李包放妥之后,安诺长出一口气,但还未等他缓过神来,一位没有买到硬座票的妇女,丝毫不避讳这位黄头发高鼻梁的老外,在安诺的座位前放下一个塑料桶之后,几乎是一屁股坐在了安诺的怀里,并且旁若无人地闭上眼睛,开始休息。

  安诺显然有些始料不及,再次皱起了眉头,但这位有点英国绅士风度的小伙子依旧保持谦逊,客气地从座位上站起身来,以适应突如其来的状况。

  出发之前,安诺为这次旅行准备了4本小说还有耳塞和MP3,计划惬意地度过这16个小时。但车厢内容纳的旅客人数如此之多,且频繁移动,加之嘈杂的环境,令安诺无心看书。正在他百无聊赖之际,坐在旁边的几位年轻人,用并不熟练的英语和他聊了起来。

 
 编辑:王静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图片新闻
泰国男子与女友尸体完婚
泰国男子与女友尸体完婚
印尼用水泥球防车顶逃票
印尼用水泥球防车顶逃票
另一条回家路
另一条回家路
大雾锁古城
大雾锁古城
44岁西安男子痴迷肚皮舞
44岁西安男子痴迷肚皮舞
服刑人员“亲情座谈会”
服刑人员“亲情座谈会”
  相关新闻
·老外专坐最挤火车 称“不体验中国春运非好汉”   12-01-15 10:18
·女大学生跨国恋遭利用 成老外运毒工具被判死刑   11-12-31 15:00
·西安平安夜倾城狂欢 老外以为“穿越”到巴西   11-12-25 07:42
·老外打太极拳能否催醒汽车文明   11-12-20 11:00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