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原创
“龙舞大明宫·万人跳绳迎龙年”创基尼斯新纪录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  2012-02-25 12:57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华商网讯 在遥远的大唐盛世,跳绳这项当时还叫做“透锁”的运动开始兴起,1000多年后的2012年2月25日,在曾经的大唐皇宫——西安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这项运动的基尼斯记录又一次在这里诞生。

  2月25日上午,由陕西省体育局主办,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和华商网联合协办的“龙舞大明宫·万人跳绳迎龙年”活动在大明宫遗址公园公园御道广场成功举行。上午春寒料峭,但是来自西安各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的共4086名“运动员”却热情高涨,上午9时30分,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全场近万名群众在高昂的音乐节拍下,集体挥舞手中的跳绳三分钟,一项新的大世界基尼斯就此诞生。

  随后,在经过西安市未央区公证处的现场公证后,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副总经理陈海龙向活动组委会颁发了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证书。

  陕西省体育局局长吴长龄出席活动开幕仪式并致辞,吴长龄表示“龙舞大明宫”众人跳绳冲击世界纪录活动,既是为了大力宣传全民健身活动的意义,也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次相互交流跳绳技巧的平台。同时营造了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激发了广大市民民积极参与体育锻炼,环保健身的热情。

  本次活动报名历时近一个月,报名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华商网新浪官方微博和华商论坛报名帖持续火爆。中华绳王胡安民率自己的学生报名参赛,并在开幕现场表演了精彩纷呈的花绳操。来自西安市第二聋哑学校、西安市二马路小学、西安高新四小等数百名小学生也积极参与了上午的跳绳比赛。

  同时在活动现场,有近700名群众临时加入了冲击世界纪录的活动当中,来自啤酒路光明小区的鲁大爷和自己的老伴一周前就报名参赛,今天一大早入园就开始热身活动,他说小时候经常跳绳,但没想到自己都60多岁了,还有机会和这么多人一起跳绳冲击世界纪录,感觉很荣幸,也希望这样的活动越多越好,“强身健体,没什么门槛谁都能跳两下,以后我要坚持跳”。

 
 编辑:王静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图片新闻
舞台剧内衣秀诠释女人身心
舞台剧内衣秀诠释女人身心
全国“两会”即将开幕
全国“两会”即将开幕
街头流浪儿童的地下生活
街头流浪儿童的地下生活
暴力血腥的太子港
暴力血腥的太子港
11名普通人的“议案”
11名普通人的“议案”
全国校花大比拼
全国校花大比拼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