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原创
31位寿星“四年等一回”共过229生日 年龄最小4岁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  2012-02-29 17:27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白静婚礼现场照片曝光
白静婚礼现场照片曝光
24岁女孩爬高楼轻生被救
24岁女孩爬高楼轻生被救
·网曝白静当小三成功上位 密谋夺周成海财产被砍死
·邮政局:用户拒绝开拆验视交寄物品将不予收寄
·奥巴马社交网被中国网友抢沙发 外媒译"占领家具"
·男子征拍“女体照”遭网友围攻 称误解女体照含义
·洗头房老板因嫖资纠纷将嫖客打死 逃亡7年自首
·郭敬明“当官”引争议 将升主编涉足成人文学
4岁至56岁寿星共过229闰年生日
229寿星中年龄最小的只有4岁
229寿星演唱改编歌曲《四年等一回》忍俊不止的大笑
  
一对50后双胞胎,默契大考验环节让大家都记住这对相互扶持多年的姐妹

  华商网讯(记者 杨毅)2月29日出生的人四年才过一次生日。今年恰逢闰年,在2月29日这个特殊的日子,31位闰年2月29日出生的市民在今天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PARTY。56年出生的陈女士在派对中激动的说:“一颗平常心,哪天过生日都无所谓。”

  4岁至56岁寿星共过229闰年生日

  29日下午2点30分,由华商报主办的“2月29日,华商为你办PARTY,全城为你来庆生”派对在解放路万达广场正式开始,距离活动开始还有1个多小时,寿星们在家人的陪同下已经陆陆续续来到现场,他们中最小的只有4岁,最大的56岁。“你好,我是1956年2月29日出生的。”“你好,我也是2月29日出生的,一起合张影吧。”……甚至不需要介绍,寿星们已经相互聊开天,最兴奋的要数他们在一堆人中找到同年同月同日出生的人,很多人见面聊了几句就交上了好朋友,“也许是我们的生日太特殊,所以见到他们觉得格外亲切,话也多了,朋友也好交了。”1956年出生的陈女士说。

  寿星演唱改编歌曲《四年等一回》

  活动首先根据年代划分上台做互动游戏,首先由00后开始比赛做“五连拍”,伴随着一曲儿歌咔嚓咔嚓的镜头音,每个小寿星都摆起POSE来,那文艺范还真又明星的架势。“大家都听过千年等一回吧,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有网友反串歌词,改编成了四年等一会,下面我们就有请70后来为我们演唱新《四年等一回》吧。”说这番话的主持人笑着递给70后寿星们歌词单,寿星们唱着其中的歌词,忍俊不止的大笑,歌词其中有几句是这样写的:“是谁在耳边说,你还想过生日,只为这一句 ——身份证也无言,过生日,看挂历,梦蛋糕,吹蜡烛,出生日期,我的泪,我情愿把那日子挪后一天。”搞笑精彩的节目引来了一片欢声笑语。在这些寿星中,还有一对50后双胞胎,默契大考验环节让大家都记住这对相互扶持多年的姐妹,而90后的互动则是比赛“线球缠人”,也是所有的节目中赢得掌声最多的。

  下午4点左右,所有寿星一起围绕在长度足足有2米29的龙年大蛋糕周围,一起许愿,一起吹蜡烛,吃蛋糕。

  一颗平常心哪天过生日都无所谓

  “一颗平常心,哪天过生日都无所谓。”1956年出生的陈女士说。有人曾讨论2月29日生日的人到底哪天过生日好,为此还要投票咨询,而出生于1956年2月29日的陈大姐觉得自己哪天过生日都为所谓,主要是要有一颗平常、健康的心。陈女说一把年纪了,从来没有和这么多人一起过生日,很开心很激动,感谢自己的朋友还记得自己的生日,在第一时间看到这个活动就打电话通知了她,他今年生日的愿望是希望全家人健健康康。

  在229派对中年龄最小的王闰梓名字很有来头,据父母讲,因为孩子是08年2月29日出生的,所以名中有闰年的谐音字“闰”,鼠年是所有行头的第一,按照子丑演卯的第一个字谐音是“梓”所有又唤名闰梓,而今天能参加这个活动父母也是陪小孩专程请假来,觉得很有意义。提起往年孩子几号过生日,父亲说都是过阴历生日,今年终于能过一个阳历生日了。

  母亲网上发帖求助如何给儿子过生日

  在网络上关于2月29日生日如何过的讨论也很激烈,一位母亲不知道如何给自己闰年2月29日出生的孩子过生日,特意发帖咨询网友,对此网友的回答也很特别,记者从中整理出比较经典的回答供参考。最“靠谱”的回答:如果那一年有29号就在29号过,如果没有就过阴历的生日。最“科学”的回答:28号过,因为每年的实际时间是364天多,而2月29号在下一年是要相对向前的。最“纯真”的回答:每年2月开始的第29天过。最“乐观”的回答:年年在28号过,跟大家一样年年都有生日。

  调查:六成商家不通融“无生日”客户

  记者在网上搜索“西安生日优惠”的字样,出现一长串优惠名单。某影城生日当天免费看电影,某KTV生日当天免费送VIP卡,某火锅店送长寿面……而“无生日”客户大多只能“错过”。记者以消费者的名义拨打了近10个商家的电话后发现,有六成商家表示他们只能凭身份证和会员卡才能优惠,如果28日消费,身份证上又是29日生日,财务没有办法做账,只能说抱歉。有四成商家表示只要提前一天或者延后一天可以享受优惠。

编辑:杨毅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