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打出“组合拳”整治渣土车 3045辆将限速改造
http://news.hsw.cn    来源: 西安日报  2012-03-01 05:52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白静婚礼现场照片曝光
白静婚礼现场照片曝光
24岁女孩爬高楼轻生被救
24岁女孩爬高楼轻生被救
·网曝白静当小三成功上位 密谋夺周成海财产被砍死
·邮政局:用户拒绝开拆验视交寄物品将不予收寄
·奥巴马社交网被中国网友抢沙发 外媒译"占领家具"
·男子征拍“女体照”遭网友围攻 称误解女体照含义
·洗头房老板因嫖资纠纷将嫖客打死 逃亡7年自首
·郭敬明“当官”引争议 将升主编涉足成人文学

  我市正打出“组合拳”下硬茬整治渣土车,通过安装3G摄像装置、强化GPS监管、清运车辆技术改造等各种手段加强渣土车监管,目前,全市建筑垃圾清运市场秩序正在逐步规范。

  安装3G摄像装置 限制高、尖、冒

  记者获悉,市市容园林局加强我市出土工地土方外运管理,要求各工地出入口必须进行道路硬化并配备自动冲洗设备,确保清运车辆驶出工地时车容车貌整洁,避免沿途抛撒和扬尘污染。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提倡安装3G摄像装置,加强建筑垃圾主管部门对区域范围内各出土工地的远程监控力度。据悉,这一装置已在全市大部分工地安装,可用网络直接连接辖区监管平台,一旦发现高、尖、冒等情况,可直接沟通出入口监管人员限制车辆出入。

  同时,建立建筑垃圾清运每日申报制度。各出土工地每天在清运建筑垃圾前必须向辖区建筑垃圾主管部门进行申报,在建筑垃圾主管部门审批清运车辆和消纳地点、核定行驶路线后方可按要求进行建筑垃圾清运。当前,各出土工地逐渐恢复正常作业。

  强化GPS监管 发现清运车辆违法行为第一时间查处

  市交警支队实施了清运GPS支队、大队两级监控机制,利用GPS监控平台加强对全市建筑垃圾清运车辆的监控力度。对清运车辆行驶密集路段、违法行为多发路段,加强日常监控和警力部署,重点对发现的清运车辆在禁行区域、时间违法上路行驶、超速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通知辖区大队调集警力,第一时间进行查处。

  根据出土工地的分布、建筑垃圾清运时段、路线等情况,根据监控信息,开展对清运车辆违法行为的定点打击。对GPS监控平台发现的超速违法行为全部记录在案,纳入每月对驾驶人培训考核并作为每半年对清运企业的违法率考核依据。

  一年内3次单月交通违法达5次 取消渣土车备案资质

  据悉,2011年度我市备案的建筑垃圾清运企业共22家,有清运车辆4477台,清运驾驶人6740人。市交警支队下发《关于对建筑垃圾清运企业及车辆、驾驶人进行重新备案登记的实施意见》。对企业、车辆、驾驶人资质审核工作已全面展开,重新备案工作正逐步实施。

  同时,市交警支队加大违法监管力度。每月25日前,所有清运车辆和驾驶人必须消除当月违法记录。凡单月违法记录达5次的车辆一律停运整改。对车主、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培训。凡单月违法记录达5次的驾驶人,由管辖大队收回备案证并进行交通安全培训,考试合格后发还。一年内出现3次单月交通违法达5次的驾驶人,管辖大队收回备案证,取消渣土车驾驶备案资质,一年内不予重新申办。

  清运车辆限速改造全面展开

  目前,全市建筑垃圾清运车辆技术改造工作全面展开。改造涉及车辆的限速、限载、加装防护网、视线盲区消除等问题。

  27日开始,市交警支队对全市3045辆陕汽牌清运车辆进行集中安全技术改造。由陕汽技术人员对车辆进行限速改造,同时在改造现场对所有车辆进行一次全面查验,重点对车辆安全防护装置和补盲镜进行检查,不符合规定限期3天进行整改。对不进行整改或整改不合格的车辆,将不予核发2012年度备案资格。截至目前,已改造车辆305辆。

编辑:李晨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