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中国报道
北京70万人投入“两会”安保 政协委员陆续抵京
http://news.hsw.cn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2-03-02 13:37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舞台剧内衣秀诠释女人身心
舞台剧内衣秀诠释女人身心
全国“两会”即将开幕
全国“两会”即将开幕
·浙江永嘉纪检干部致“KTV小姐”怀孕 已被停职
·内地买家推动温哥华房价年涨幅9% 英国房价受影响
·16人团伙租别墅建摘肾基地 摘51枚肾脏获利千万
·男子买假iphone气不顺 与商贩理论遭打拔刀刺死人
·佛山男子被骗8000元 桑拿城顶欲跳楼被救下(组图)
·电影票优惠不得低于7折引关注 调查近100%不支持

  2月28日,北京,天安门城楼两侧的喷泉开始调试,以迎接全国“两会”的召开。梁惠 摄

  3月1日,随着京外政协委员陆续抵达,北京进入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

  街头报摊上,《新京报》、《中国日报》等已把有关“两会”的专栏放在重要版面。14岁的郭姓中学生也知道“两会”召开在即,因为社区门口悬挂的小黑板上写着:“喜迎两会召开”。

  即日起可能出现的“两会”交通管制,开始成为北京“的哥”口中的谈资。

  北京有关“两会”的各项准备早已启动。2月28日零时起,外地来京车辆进京,需接受车辆尾气的现场检查,合格后才可办理进京通行证。而“进京客车”通行证有效期为7天,货车为3天。

  政协委员驻地之一北京国际饭店,2月29日下午3点便停止对外营业。一位酒店工作人员告诉中新社记者,27日,负责“两会”安保的警卫已对酒店的安全设施进行了勘察。而在两个月前,酒店开始对一些基本设施进行维修。

  电力部门也进入“两会”保电阶段。北京电力公司一位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本次全国“两会”期间,北京电网将停止一切计划检修工作及倒闸操作,实现电网全接线、全保护方式运行。

  北京市警方动员逾70万人参与“两会”期间的安保。1日下午,东长安街上某处,两名佩戴“首都治安志愿者”袖标的中年妇女正在巡逻。其中一位“首都治安志愿者”说,随着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开始抵京,她们的巡逻范围扩大了不少。

  位于梅地亚中心二层多功能厅的“两会”新闻中心已是一片忙碌,一场新闻大战一触即发。据该中心统计,截至1日中午12时,报名采访“两会”的中外记者达3000多名。其中,采访“两会”的外国记者近900名,港澳台记者600多名。全国政协研究室新闻局副巡视员张欣欣向记者透露,不少境外记者已开始与她及其他工作人员联络采访事宜。

  此间观察家指,未来两周,北京将成为全中国乃至世界瞩目的一个焦点。

编辑:李斌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社会保障及收入分配成两会最受关注话题   12-03-02 13:34
·全国政协京外委员陆续抵京 首场发布会2日举行   12-03-02 13:33
·重庆委员飞机上切蛋糕预2012祝全国两会成功(图)   12-03-02 13:30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