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野猪运往屠宰场途中逃跑 专家:有攻击性别招惹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2-03-13 04:50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模特橱窗里当活体“衣架”
模特橱窗里当活体“衣架”
日本
日本"红唇艺妓"隐秘生活
·西安翻译学院创始人丁祖诒去世 享年73岁(图)
·月收入7500元没安全感 委员建议为中等收入者减负
·妻子卖淫养家丈夫伙同情人将其杀害 抢走所有积蓄
·郑州晚报女记者及母亲惨遭赌徒丈夫杀害并碎尸
·赵忠祥认可“活熊取胆”行为 称活人献血都可以
·陕西等7省市将立法应对突发事件 反恐防疫成亮点

  养殖场的饲养员说,野猪是将铁笼的栏杆撑开跑掉的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王警摄

  养殖场里养着野猪,脱逃的野猪就长这个模样

  从养猪场开往屠宰场的卡车上,铁笼中有一只野猪,身长1米多,重100多公斤,身体被黑色鬃毛覆盖。它不断冲撞铁笼,终于,两根拇指粗的钢筋被撞弯,它硕大的身子钻出铁笼,跳车逃了。

  意外   

       到了屠宰场,车上野猪没了

  “本来打算早早运往屠宰场宰杀。”昨日上午,西安市天元特种养殖繁育基地的负责人刘师傅说,到了屠宰场,他下车往车厢一看,顿时傻眼了——铁笼里的野猪不见了。

  据刘师傅讲,昨日清晨4时许,天空一片漆黑,当运输野猪的车行驶到长安区韦曲街道办四府井村村口时,“我听到车厢后面发出咔咔的声响,应该是野猪撞铁笼的声音,当时没在意,继续前进”,半小时后,当车行驶到屠宰场,刘师傅才发觉野猪早已逃跑了。

  “我养了6年野猪了,从来没有发生过这种事。”刘师傅说,他经常前一天下午将待宰的野猪赶到铁笼中,第二天早上天没亮,就将野猪运往屠宰场宰杀,只有40分钟的路程。没有想到,昨日车开了5分钟左右,行至距离养殖场不到1公里就发生了意外。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四府井村的养殖基地,一名饲养员说,基地内有300多头圈养野猪,11日下午,工作人员将一只野猪关进铁笼,装进运输车车厢,打算12日早上运往屠宰场宰杀。在停在门口的运输车中,记者看到,车厢内有一只巨大的铁笼,铁笼一面有两根拇指粗的钢筋向两边弯曲,弯曲之处最宽有30多厘米。“野猪就是将这两根钢筋撞弯之后逃跑的。”工作人员说。

  特性   

        特种野猪比家猪聪明很多

  “逃走的野猪是改良品种,属特种野猪,是家猪和野猪杂交而生的,是母猪,没有獠牙,没有纯种野猪那么粗暴,攻击性不大。”刘师傅说,该野猪在基地已经养了两年左右,是肉猪,到了宰杀的时候。附近四府井村一名村民猜测说:“野猪可能感觉到自己要被宰了,所以拼命逃走。”

  记者在该养殖基地看到,猪圈中还有很多类似的特种野猪。据刘师傅介绍,野猪比家猪聪明很多,勇敢很多,非常灵活,让人很难琢磨透。特种野猪逃跑出去白天应该不出来走动,一般早晨和黄昏时分活动觅食,很容易隐藏在杂草丛中。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一位姓刘的养猪专家说,尽管逃走原因很难分析,但说明特种野猪比家猪聪明很多。野猪的鼻子十分坚韧有力,可以用来挖掘洞穴或当作武器;嗅觉特别灵敏,它们可以用鼻子分辨食物的成熟程度,甚至可以搜寻出埋于厚度达2米的积雪之下的果实。同时,野猪警惕性非常高,体力非常好,能连续奔跑。这种改良的特种野猪虽然没有纯种野猪能力强,但依然具备了纯种野猪的很多特性。

  提醒   

       野猪不喜欢红色没事别招惹

  “特种野猪肉比家猪肉肥美鲜嫩,价格每斤30多元,这只野猪市场价能达到6000多元。”刘师傅说,如果有人发现,最好联系养殖基地。

  刘师傅介绍道,他养了6年特种野猪,如果不讲究方法就捕捉,可能会遭到野猪的反抗,可能会攻击人。这只野猪攻击性有多大呢?记者采访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养猪专家赵献军,他说,虽然是改良野猪,但身上依然有着很大的野性,如果追赶家猪,家猪会拼命逃走,但这种野猪会反过来攻击人类。据了解,活捉野猪非常困难,一般30公斤左右的小野猪,五个人才能把它按住。

  秦岭野生动物园总工程师沈管成说,一般动物不喜欢红色,如果遇见野猪时,身穿红色衣服可能会惹祸。如果您发现类似野猪,可以联系本报新闻热线(029) 88880000。本报记者雷浩

  -链接   

        野猪、特种野猪、家猪的区别

  野猪:又称山猪,猪属动物,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禁止捕杀。野猪不仅与家猪外貌极为不同,成长速度也远比家猪慢得多,体重亦较轻。家猪:现今人类肉品食物主要来源之一的家猪,也是于8000年前由野猪所驯化而成。

  特种野猪:是经过人工驯化改良后的一个野猪品种,基因稳定,野猪肉质鲜嫩,营养丰富,瘦肉率高,脂肪含量低,容许人工养殖和市场开发。它不同于家猪,形似野猪,故取名为“特种野猪”。特种野猪一般分:含50%野猪血缘及含75%野猪血缘。

编辑:张松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