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市民贴告示呼吁开放含光阁 相关管理部门未予回应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2-03-21 04:50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男子患恶疾全身长满肿瘤
男子患恶疾全身长满肿瘤
鸡的悲惨一生:养鸡场纪实
鸡的悲惨一生:养鸡场纪实
·三亚发生“灭门惨案” 弟弟将哥哥一家四口杀死
·朝鲜代表在钓鱼台国宾馆门口回应发射卫星问题
·抑郁女“走饭”发微博自杀引关注 警方证实已去世
·小情侣车内激吻 轿车高速公路上四轮朝天(图)
·男子婚姻失败报复杀死3人 亲手掐死半岁女儿
·传“超级月亮”今临地球 专家:动物骚动与此无关

  老人写了数张大告示,呼吁环城公园的一个仿古景点向市民开放 本报记者李晖摄

  本报讯(记者周沐辉)“花了那么多钱建的景点,为啥不对市民开放?”市民王先生说,“建好都四五年了,却一直闲置着,多可惜。”为了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呼吁开放含光阁(含光门西侧护城河畔的仿古建筑)的行动中,3月19日,王先生在环城南路含光门西侧路北的人行道北侧,方方正正贴了7张告示。

  四五年一直紧锁门

  3月19日,环城南路含光门西侧路北,人行道北侧,紧锁的铁门旁边,方方正正贴着7张告示,有红黄白三种颜色。“护城河边,几组仿古建筑,南北各有一铁栅栏门锁着,现住一民工看护……”署名“艾西安”的告示上写着,“市政建筑是公共资源,为何闲置多年?”

  “我搬到附近的小区已有4年多了,基本上每天早上都去环城公园锻炼身体。”王先生就是贴告示的“艾西安”。他说:“四五年了,这座建筑光见有人来修理,就是不开放。”透过铁栅栏门,可看见护城河边上有一组仿古建筑,河中间有一座类似古代的吊桥连通。

  告示的中间部位,王先生专门留下一张纸,专门给“热心读者”留言,旁边还做了个小纸袋,里面有纸、笔、胶水。

  相关管理部门未予回应

  一位市民留言“支持艾西安,应该开放含光阁”。王先生说,看了留言,才知道这里叫含光阁。

  西安城墙景区管委会办公室一名女士说,这里的确叫含光阁,但她也不知道不开放的原因,具体情况要问下属的环城公园建设管理处。管理处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说,含光阁已经和经营单位签了合同,应该属收费项目,但这么多年没开放的原因要问业务部门。业务部一名姓赵的女部长拒绝接受采访,对此事不予回应。

  难比秦淮河画舫难进护城河

  观看告示的市民刘先生认为,除了环城公园内的建筑等公共资源要开放,管理部门还应该学习一下其他城市,搞一些类似南京秦淮河画舫的旅游休闲项目,让市民、游客享受坐画舫环城游。

  环城公园建设管理处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护城河是死水,环境难保证,加之历史原因,护城河很难像秦淮河一样开发画舫项目。

  据介绍,护城河承担了城市防洪和雨水调蓄的功能,沿河有几十条雨水管道直通河堤,雨水夹带着大量污水、杂物、泥土进入护城河,使河床淤积、水质恶化。

  近年来,随着防止污水流入、清淤等措施,护城河水质有所好转,但“死水”问题仍在困扰,短期内难以像秦淮河一样搞画舫开发。

  >>知道一下

  含光阁位于西安市含光门西侧护城河畔,是一处仿古建筑

编辑:张松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