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大二男生陪父亲走完余生 积攒多年学费给父买棺材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2-03-28 11:17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程即来每天都要给父亲换药,每次换药都小心翼翼,以减轻父亲的疼痛 

   父子在医院里度过新年

  但好景不长,程仪兴的身体出了问题,他舍不得花钱去医院检查,啥病都搞不明白。2011年春节过后,程即来随父亲到西安市长安区一家医院做了检查,是直肠癌,大夫说必须做手术。

  化验单是程仪兴自己去取的,他没有告诉几个子女,只是说回家休息一阵子就能好。实际上,程仪兴很清楚自己的病情,他只是想收了麦子再说。等到麦子收完后,程仪兴看到家里的灶房快塌了,又向别人借了6000元盖了一间厨房。短短几个月里,安置好了家里的大小事,到了年底,身体也彻底垮了。2011年12月14日,女儿赶紧将程仪兴转到西安长安区一家医院。医生拿着化验单责怪地说,都什么时候了,才来医院。这时候程即来才真正知道父亲的病情,心里说不出的难过。

  父亲住院期间,程即来正好放寒假。春节,姐弟三人陪父亲在医院里过的大年三十,“我想这也许是和父亲一起过的最后一个春节了。”程即来说,“我在小餐馆花了9元钱买了一份水饺,父亲只勉强吃了几个,就说自己吃不下了,实际上他是想让我多吃一口。”

  主治大夫了解他家的家境,直言不讳地说,程仪兴身体里的癌细胞已经扩散,手术也只能是暂时的缓解,花钱再多治愈的概率也极小。程即来明白医生的意思,2012年1月30日,程仪兴在医院里度过了45天便回到了镇安老家。

  3000元学费给父亲买了一口棺材

  回到家的第三天,长辈们来看望,大家都表示不乐观,得赶紧准备棺材。程即来到集市上了解到,一口棺材最低也要3800元。大姐跑回家里给公公做工作,能否先将公公的棺材买下。公公也是病重瘫痪在床,比自己的父亲好不到哪里去,但公公还是答应将这口棺材以3000元的低价卖给程即来。

  程即来从上高中就开始在外打工。上大学时,每月生活费至少也得500元,父亲和姐姐每月给他凑两三百,剩下的只能靠打工来解决。这些年,他去过工地、当过保安、摆过地摊,几年下来积攒了4000多元,本来是用这笔钱交学费的,但再怎么艰难也要给父亲买一口棺材,不然怎么对得起父亲的养育之恩。

  就这样,程即来辛辛苦苦攒了几年的学费换来了一口棺材,再加上100元运费,一共花去3100元。在搬运途中不慎将棺材顶部的一块漆碰掉了,程即来心里一直很难过,责怪自己为什么连这点小事都没有做好,还要多花钱。

  实际上,他是为给父亲买了一口有瑕疵的棺材感到内疚。

  新学期开课,程即来请假在家照顾父亲。父亲出院时,医生开好了处方,考虑到药价太贵,在西安打工的二姐专门到医药批发市场买药,这里比药店价格便宜。每次都将买好的药品通过长途车司机带回到县城,然后再从县城托人带回到家里。

  程即来自然就成了父亲的“主治医生”,每天负责给父亲清理伤口和换药。父亲最常用的是“肛肠罩口袋”,每天必须更换一到两次。为了节省费用,程即来买来的罩口袋是最廉价的,每个7元钱,而质量好的要22.9元。按照一般病理常识,给病人换药必须使用药棉,但药棉他也买不起,每次程即来都是小心翼翼地用卫生纸擦洗伤口。因为父亲体内的污物排泄,需要大量的卫生纸擦洗,每天至少要用去两卷卫生纸。

  每次换药,躺在床上的父亲都疼痛难忍,用力咬紧牙关,时不时大喊:“让我早点走了,儿女们早点解脱。”每当听到父亲的呻吟,程即来的眼泪都忍不住流到父亲干瘦的身体上。

  “我们没钱买麻醉药,止痛片已经不起作用了,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父亲受罪”,程即来说。

 
 编辑:陈晨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图片新闻
山东“母狼”将被验身
山东“母狼”将被验身
梦露27岁时照片将拍卖
梦露27岁时照片将拍卖
为什么生我?
为什么生我?
狼与哈士奇区别
狼与哈士奇区别
走进超级模特的后台生活
走进超级模特的后台生活
拉斯维加斯的地下世界
拉斯维加斯的地下世界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